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Bait Al-Othman Museum

博物館伯伯堅持要這樣幫我們拍




聊聊


最近天氣轉涼了
早上起來都只有二十幾度吧
晚上在房間坐著還會有點冷 聽室友說冬天中央空調會調成暖器
我們還在擔心是不是要自己去買被子xD



Y老師越來越懶惰

有時後上可就要我們分小組 他就會走出教室十來分鐘
在回來做到他的椅子上看看手機 發發呆
就要我們下課休息十分鐘xD
新進度就是他會和我們說明練習題 叫我們"try to complete"
十幾分鐘以後再公布答案

我蠻同意語言這種東西大部分要靠自己學

老師是輔助 對於發音、對於突然卡住的概念
雖然如此說 但我還是對這種上課氣氛感到驚訝 
高級班的Khaliid老師說 科威特大學的老教授薪水高達3000KD(貼心提醒,x100變台幣)
不用繳稅 蠻誘人的哈哈









Bait Al-Othman Museum متحف بيت العثمان



上禮拜四下課後中級班的夥伴們居然自己跑去穆巴拉克市集抽水煙了= =

所以我們兩個初級班女生決定要跟著宿舍的車夜遊博物館
有宿舍的車接送真的好棒! 
只是行程時間和地點是宿舍定的

我會說博物館的阿文唷

媽t哈f 
有點像這樣 念對了沒有小禮物ˊuˋ

我只能說這個博物館太複雜了

沒辦法給予一個歸納說明它在展什麼
真的要歸納我就會說在展"科威特"吧 還是很抽象xD

門票是1KD

我猜宿舍學生有打折 只是我們沒有票根QQ 我喜歡蒐集博物館票根
門口小小的






旁邊有一堆滅火器具和一艘小船






裡面大約有三個區塊吧
一進去是這樣




誠如各位看到的
大部分的東西都非常新
當然有一些東西是帶有歷史痕跡的
不過這個博物館想介紹的應該是科威特傳統和近代生活
因此用新的東西打造出來向參觀者介紹
周圍可以看到一圈一間間的小房間
那些房間分別代表不同主題
例如學校、警局、戰事、科威特航空、石油挖鑿器具、生態攝影、瓷器、古蘭經、過去的書籍、Amir家族的樹狀圖....
太多了真的講不完



來這邊讓我覺得最溫馨的是到處都有prayer room
宿舍有 穆巴拉克市集也有 Avenue Mall有...
當然麥當勞沒有






給大家看看古蘭經

我第一次接觸古蘭經是和家人去土耳其旅行的時後
那時好像是要到一個山上看日出
途中經過一個小學
小學沒有牆壁 所以學生看到我們都很興奮
老師只好請我們進去自我介紹(回想起來老師說英文吶好厲害)
我記得那時後他有比手畫腳說台灣在中國(阿文有個很像"清"的音)的東南方之類的
然後小朋友就失控 拉著我要我讀自母
我那時跟著亂念 只記得最後一個ي發ya的音
本來想敷衍他們 結果他們要我念第二次ˊUˋ 
很奇妙的阿文初體驗吧 

以前覺得完全是天書的東西

現在突然可以"看"了 雖然不懂 
語言文字真的好奇妙






還有好玩的東西
鏘鏘~~
破爛放大機!!
雖然破爛 但有種熟悉感 希望我回台灣還會記得怎麼放相

啊對了 這邊買的到底片耶

我之前跟要去加洗大頭照的朋友去相館
那邊就有在賣Kodak 200的底片 一捲1KD
比社上賣的還貴啦 但應該沒有超出市價太多
也許我可以請他幫我沖掃看看=P
不然就要等一年後一口氣破產底片大爆發了







有兩個區塊都在營造科威特傳統建築
裡面有這種假人
我每次看到都以為是真人 很驚悚
好啦 不能拍當地女生的照片 這張看起來差不多 大家就感受一下囉:)






裡面也是一堆小房間
例如下面這樣 這是新娘房





封面大大的字寫得是"科威特"唷!
博物館裡面雙語解釋有限
大多數時後都要自己看圖說故事
難得有自己看得懂的單字xD









厲害的東西其實在戶外
而且不用買票都看得到xD
是一整台坦克





一台小飛機






十幾輛應該很厲害的車吧

但我對車真的不懂
就隨便挑兩張放上來好了

















今天博物館之旅雖然沒有特別驚奇

但卻覺得十分有趣
宿舍巴士人沒有坐滿 果然宿舍女孩都對Mall比較有興趣哈哈







Murmur



今天上課時輪到我上台presentation

得到嚴厲I老師的激賞真的很開心
雖然他對每位上台的學生都讚譽有加啦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題目 就是自我介紹而已

但大家都講得很好 害我上台超緊張
尤其是最近好多非洲新學生來了 他們也都蠻會講的 一整群在我前面真的好可怕

我很心機的在裡面加了一句"我來科威特前沒學過阿拉伯語,所以我現在每天都有念阿拉伯語"

老師簡直籠心大悅啊~



恩恩要十月了



3 則留言:

  1. 我說,跟著念這句〔媽t哈f〕的博物館阿文,哎呦~~一個差點發不準,就成了”彰化”啦~~咻

    回覆刪除
  2. 可蘭經上的圖案具有好雅緻的東方手繪藝術,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能去參觀他們的美術或文化藝館之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禮拜會放十天的假,也許有機會!!
      不過這邊歷史文物保存得比較少,古蹟建築更是少之又少,幾乎都是現代建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