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星期五市集








聊聊


剛剛發現的!!
http://shoot-film.com/film-photography-in-kuwait-2/
哈哈要重生了~
好像也有提供底掃 有空拿幾捲去試試看好了
只是交通麻煩了點ˊ_ˋ
也不曉得價位....

雖然我上網查也是有人出國一年以後才把底片拿去處理啦
不過我今天再找一次想看看照片時那篇網誌消失了
只看到一堆人說會色偏會色偏的QQ
目前沒拍過和拍完的底片都放冰箱
太貴就算了鐵下心回台灣一口氣拿去給店家呵呵



今天和Mo先生聊天
才驚覺自己拍得太謹慎了
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才拍完兩捲
本來是給自己一週一捲的額度 
況且這邊是買得到底片的 一捲1KD也不太貴 好像還可以買到紅外線那種xD
希望能順利找到沖洗店 :D









星期五市集 سوق الجمعة



星期五市集顧名思義就是要在星期五去的市集
不過又聽說其他天也有?

本來以為是溫馨的一小區二手(也有新的)雜貨市集
沒想到規模蠻大的
賣的東西也應有盡有 而我說應有盡有真的不是誇飾
這邊賣的東西多到太離奇了

可惜今天天氣很熱 我們下午四點去的 陽光正刺眼
沒辦法很自在地拍照 最後索性不拍了 想說以後一定還會再來的

這是入口看到的景象
看起來不大
但整個廣場大約有六、七個像這樣的圓形區域
還有延伸出去的小角落
以這種露天拍賣市集來說應該算大了吧!




什麼計畫也沒有
就看到哪裡逛哪裡



第一區最有趣
有賣很多像古董的東西
像四十年前的筆記本
小木盒、錢幣、雕刻精美的刀、舊舊的首飾、打字機、古董轉盤電話....
我都沒拍照ˊ__ˋ 昨天的天氣真是太令人不想東拍西拍了

而且不曉得為什麼來科威特之後 
我常會為了要拍照而感到不好意思
其實這個市集很free啦 但如果今天我在做生意我應該不想要人家一直拍吧
(雖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腦補,人家根本不介意呵呵)

等下次心情對了和店家示意了再多拍一些好了


星期五市集吸引我的當然是二手相機啊
不過這一次真的沒看到什麼
因為品相真的很差 沙子灰塵無所不在
不過後來查一查有看到網路上Polaroid賣美金一百多的
我對拍立得沒什麼研究 懂的人幫我看一下照片裡有沒有很好的
下次去買回來~

左下角那台看不出來是什麼
研究了好一陣

其他攤都是賣壞掉的傻瓜相機和玩具相機
最後最後難得有看到幾個MC
不過沒問價錢 都沒有前後蓋保護沙子在那邊滾來滾去
要是一個1KD我可能回台灣前會去買吧




這張照片是難得找到擺放整齊的
其他都像垃圾山一樣一堆電器丟一起






其他區域還有更多奇妙的東西
果汁、清潔劑、肥皂、膠帶....和罐頭造型收音機!




這邊也有賣窗簾
賣窗簾的攤販都很認真做生意
即使我們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 不太可能會和他們買窗簾
他們還是會一直把窗簾掀起來請我們到店裡繼續看





也有另一大區是在賣衣服
在賣衣服區我們又遇到屁孩了
這次屁孩們比較沒有像上次垃圾桶青少年一樣惡劣
但還是有點惡劣
總之就是有個屁孩推了一個屁孩 把他直接推到Bushla(台灣女生)身上
大力到Bushla都快往前撲在地板上
我回頭看了一眼是小孩 大概國中而已吧
想說他們只是愛玩的男生罷了不理他們
結果下一秒我就被打手了= =
再回頭看 不曉得是他自己跑過來打我手臂還是又被另一個人推的
也不想和他們生氣就無奈地迅速離開


這個市集看得到外國觀光客
而很明顯的 屁孩根本不敢動他們
是我們長得比較矮小嗎
我覺得要是我是個170的女生 最算是亞洲臉屁孩也不敢貿然行動吧







好吧繼續離奇的市集商品瀏覽
有賣小小玩具越野車






這是馬達什麼的嗎






還有健身器材
這不是雜貨市集嗎...雜貨不是小小的嗎?





相較之下傢俱正常多了
可是當我看到兩個男子扛著一個超大沙發走出市集時 又覺得有點不正常了






因應大型物品
這邊也是有專人為你搬東西的




這是奇怪的亂七八糟堆
其實我很想買一個熱水壺
不過他這樣賣我實在不知道會不會一插上插頭就壞掉
或熱水壺底脫落之類的
在那邊不曉得怎麼測試電器到底能不能用





這東西也很酷
我不知道是什麼
它寫Sound Projector但又有點像放映機
老闆看我好奇就說1.5KD賣我
這邊是可以殺價的 所以我可能可以用台幣一百塊把它搬回家xD







當然也有正常的小店
在午後溫熱的香水
有些裡面只剩一半
很多香水名稱都和名牌只差一個英文字






和我們不禁會心一笑的褲襪店








整體來說蠻有趣的
之後秋天天氣好會想再來

這裡台灣個性小店的老闆會很想來採購吧!
如果單純只想要裝飾不考慮實不實用
這邊可以說太太太划算了


再加上交通很方便
從宿舍對街隨便搭一台幾乎都可以到
在Lulu Hypermarket旁邊而已












Murmur


好多女生都買了黑袍
不曉得外國人穿黑袍會怎麼樣


Aya買了一個超大的立體科威特地圖
一次要兩個人拿才拿得動
要6KD
還要把它拖進公車裡面xD

她是一個對阿拉伯世界很著迷的女孩
最想去的國家是沙烏地阿拉伯
只可惜沙國的簽證很難取得
她只要一聽到和沙烏地阿拉伯有關的訊息就會興奮到衝上去
有時候會覺得她很誇張
但有時後卻很羨慕她 
有一個這麼令她著迷的東西和目標
而且她真的會用"愛"來形容她對沙國的感覺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 下次問她 :)







阿拉伯語好奇妙
打招呼和說再見都會提到"平安"
像打招呼的發音是Salamualaicum 
直翻是"平安在你們之上"

I老師說這句話有"you are my protector"的意思
因為"you give me peace"
這句話的意義很深






5 則留言:

  1. XD那邊的市集也太酷炫了
    我覺得逛起來會很過癮,但東西還真的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哈哈

    不太懂you give me peace意義很深在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聽到時覺得you give me peace是一種對對方十分信任的表現,因為我們頂多能保證的只有I'll give you peace不是嗎?

      刪除
    2. 很喜歡妳的解讀~~有深度呵~~ 

      刪除
  2. 好棒喔!!!!!
    我每天都被作業和煮飯占掉了好多時間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瑄加油!!!!
      我也要看好玩的俄羅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