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澳洲] 抵達雪梨、前往藍山






2015.02.05-2015.02.06
今日行程簡介:
抵達雪梨機場➞前往藍山國家公園





前言


這次澳洲17天是全家人一起去的
我爸媽都是老師 所以我們一家人能很幸運地常常在寒暑假出門旅行
現在我畢業、不再有寒暑假了 心裡其實明白這也許是全家人最後一次毫無心理負擔的旅行
17天超短的啊 但是對於現在開始上班、被要求不能連續休三天假的我來說又顯得好長啊


澳洲攻略網路上很多很豐富 好多在那裏打工的人都寫得很仔細
所以我想這次就輕鬆寫 當作一個記錄就夠了
反正我們家也是輕鬆走路線 這一系列可能沒什麼太刺激緊湊的行程xD







搭飛機



這次搭的是國泰航空 香港轉
桃園飛香港的飛機小點心好好吃








接著就是一直看電影、一直睡覺 過了好久以後就到雪梨了
(加一天)









雪梨往藍山



抵達雪梨時差不多早上八點
我們先在機場買了一張網路卡(第一次在國外買3G!!)
用的是Yes Optus電信的30天3G給平板使用的卡 這樣是30AUD
1AUD=25TWD
其實本來是想要買手機的卡 但手機是30天1.5G要30AUD
身為大嬸當然會選擇流量比較大的 結果...我們家第一代ipad沒有熱點功能
啊哈哈 最後連2G都沒用完


接著先到中央車站準備搭火車到藍山
先來講一點交通 如果要玩透雪梨可以買Multi-zone的交通票參考官網
它就是一個pass可以雪梨交通搭到飽 但是不包含機場到中央車站的路線
而機場到中央車站一個人要價17AUD (也有學生票)
所以我們算了這個禮拜的雪梨交通消費後決定全部買單程票
(但結果花更多錢! 所以要Multi-zone!!!!!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雪梨的悠遊卡叫Opal card(官網
它的價格比每次買單程票來的便宜
我們傻傻的不知道 都用opal card的價格來估算交通費 結果當然是低估了啊
而且雪梨免費環狀公車555只開到下午3點 一不小心就得買車票了
所以結論是Multi-zone Multi-zone Multi-zone




雪梨計程車的計費方式
我們三人搭到中央車站大概是45AUD 其實應該要更低的 因為早上塞車
(這邊是同時按時按里程計費 紅燈還會繼續跳表...)










到中央車站後買了前往Katoomba車站的火車票 (這個有包含在Multi-zone裡)
沒有學生票 全票是8.8AUD










車廂裡面長這樣
沿途風景普通 和美國加拿大的近郊很像 樹和草皮亂亂的沒有整理
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兩個小時後就會抵達Katoomba車站
這個小站是藍山國家公園的入口 而Katoomba的上一個站是Leura蘿拉小鎮
聽說蘿拉小鎮很夢幻 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們沒去嘛! 


出車站後到了預先定好的旅館
Blue Mountains backpacker hostel
我覺得是很棒的住宿地方! 離車站很近 又和市區反方向 所以環境清幽
還有免費wifi~









房間的選擇是乾淨的四人房含衛浴
我們住了兩天是258AUD不含早餐









有超過癮的大廚房 爸媽已經迫不及待去檢視設備了
(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吃了 :D)











放完行李 就準備走去藍山的著名景點:Three Sisters和Echo point
距離大概是2.5-3km 我們走很慢 大概走了快一個小時
(快走應該半小時就會到)











走了半小時發現YHA
這邊離市區有點遠 要去超市買東西不太方便呢










我爸說要和他的豪宅拍一張










今天天氣還OK
雖然沒有大太陽但幸好也沒起霧











其實沒有特別令人驚豔
而且....亞洲遊客超級多 所謂的亞洲遊客就是恩很大量的亞洲遊客
四面八方都是聽得懂的對話讓人覺得好沒安全感 嗚











其實我覺得三姐妹岩很普通
我比較喜歡後面的景觀 很像我之前無意見看到的委內瑞拉天使瀑布的迷你版
但真的很迷你 委內瑞拉的那個瀑布太震懾人心了 天外奇蹟老伯伯飛去的地方











這張是人潮突然全部散去時拍的










拜託記住我第一天的膚色
雖然我不介意變黑 可是身邊的人一直說我變黑或長大就越來越白不回去之類的
害我覺得自己應該要很在意 (我以前好像真的很白齁)












看完3 sisters和echo point後就走Prince Henry Cliff Walk散散步
沿路的look out都會取一個英國皇室成員的名字 意思可能是說誰誰誰曾在這裡駐足
路邊有個外國媽媽對這裡的景色很不滿 說這簡直是echo pointless!
其實我覺得景色不會不好 只是不壯觀而已 整體而言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我們走到可以搭纜車的地方後就決定要回去了
回程搭了藍山園區的公車 單程票是2.4AUD一人 它有日票 (包含在Multi-zone裡)
可以參考這裡 他是一位在藍山打工的人 寫的攻略超級詳盡
我就寫到這裡啦~











這篇好像有點隨性齁
好啦介紹一下澳洲的超市 一家是coles一家是woolworth
大概晚上六點以後就會有很多特價品 烤雞直接半價
小零食什麼的也會打折



晚餐是節瓜炒牛肉
澳洲牛肉便宜又好吃~蘆筍也不貴!
被爸媽帶出門好幸福噢 呵呵











一日心得



關於一堆亞洲人在澳洲 我感覺到很多複雜的民族情緒
雪梨市區放眼望去一半以上是亞洲人、主要街道的招牌看板都有寫中文
其實一下飛機就感覺到了 機場的看板也都有寫中文
蠻怪異的

另外一個特別的體驗是當天逛超市時 我靠在冰櫃附近看肉品
在轉角的地方遇到了一個推著推車的澳洲伯伯 我們同時停了下來 我笑笑的往後退一小步
沒想到這位伯伯對著我嘆了一口超級大聲的氣 還翻了白眼把頭很用力地往下垂
再推著推車從我讓開的路走過去 (戲劇化伯伯)
當下超級錯愕的 我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有做出什麼不合宜的舉動 (應該沒有吧哈哈)
我也儘量不要去往不好的地方想 但難免心情還是會受到一點影響

可是我們也有遇到很可愛的人 
不曉得耶 以後慢慢再聊


4 則留言:

  1. 但是也不能否認,當有澳洲人能明確辨認出,我們應該是來自台灣或香港時,心中感到欣慰
    的同時,亦升起一股自信的複雜心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蠻複雜的啊!
      也會希望亞洲人抬頭挺胸!

      刪除
  2. 寫得超好的!好像也跟著去玩了一趟。
    要去按讚,呵呵~忘了,這裡沒這玩意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阿姨~
      臉書用太多了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