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NTUbabylab 這一個月

每天上班必經之路








聊聊


工作一個月了!
其實到現在還感覺不到自己是社會人士(除了領到薪水的時候)
每天都是準時去學校 打卡 泡茶 收信 分析一下老師實驗的影片 游泳 繼續分析 下班打卡 回家
生活規律到不行 每天吃一樣的早餐、走一樣的路

說到游泳 我現在變成要繳一個月800了....
我之前怎麼那麼白癡!沒有在離校前辦一年的游泳重訓證!
那時一年也才2000 現在一個月就800 嗚 而且我不是屬於臺大職員(一個月500) 我是「附屬」....
所以現在就拼命游、天天游 趁中午人少的時候去游 把八百塊游回來


雖然生活蠻平淡的 但還是拍了很多照片










開工





從澳洲回來後馬上回外公外婆家和家人補吃年夜飯
在澳洲消耗的熱量一個晚上就補回來 家人真的太會做飯了!

我現在週間都住在這裡~
每天還有現煮便當和水果盒可以帶去學校xD











開工後馬上要辦理臺大新進人員的註冊程序
其中一項是體檢 規定要到台大醫院 可以半價....

好久沒進大醫院了 真心覺得醫院對我而言不會是一個快樂的工作環境
到處都好擁擠(或者是這棟特別擁擠?) 雖然擁擠卻沒辦法生氣勃勃
體檢處的護理師或櫃檯的人容易心情不好 難免的啊 整天要面對一堆人和一堆相同問題

唉我因為白目所以體檢報告不是很理想 只好有空再去家醫科了QQ










某天在科威特認識的大陸朋友來台灣玩
結果他的飛機在香港delay
我、書宜、西西、峪笛、柏涵、鄭翔只好自己先去吃大餐了 這次吃公館的帕米爾餐廳
點到嚮往已久的大桶雞 旁邊那個是金包鮮(蛋裡面加魚和羊肉)和囊餅!
隨便吃吃也要一人兩百 還不小心害鄭翔喝到發酵飲料(他是穆斯林)









最高的就是大陸朋友黃超!他指定要去西門町吃滷肉飯和蔥油餅
和張柏涵走到一間超遠的(而且我居然吃過的)滷肉飯以後 就把他和黃超丟在那裡
我們其他人去吃豆花

好久沒來西門町了
吃了很難吃的豆花以後 就因為時間太晚要速速趕回家! 逃離人群go go go













三月初心情很不好 決定要去圓山看燈節被人擠死
老實說 真的不好看耶哈哈 沒有啦我真的不太會欣賞









人真的爆炸多 我不知道要怎麼拍出擁擠感 就是「有路的地方一定會有人的腳踩在上面」
超難移動而且超難前進 而且進去就一定要繞一圈才能出來 不然逆向只會讓大家更混亂
下面那張照片可以看到展區裡面全部都是人











這個就是主燈 恩 一隻金色的羊
那時正好七點有燈光秀還是什麼的
趁大家停下來錄影 我就溜回去了
















My Job






結果到現在還沒講到工作xD
好啦 這是實驗室的名稱 我們接電話時都會說「喂~台大嬰兒語言研究室你好!」
不自覺就會越念越快 常常家長聽到我們霹靂啪拉講一串以後會「蛤?」
這時就要慢慢回答「台~大~嬰~兒~語~言~研~究~室~」










某一天的工作是曬娃娃 (這些娃娃是以前實驗的好幫手)
一百萬個快樂









當然研究助理也不是這麼閒 曬個娃娃就好了
還有去政大幫忙收fMRI研究
下面這檯是假的 也就是mock MRI
這次的參與者是12歲左右的小朋友們 所以在正式掃描前都會讓他們先進去躺這檯
如果進去以後他們會很恐慌、很不舒服 就不會讓他們進去正式的MRI機器









這檯是正式的 要付錢掃的
被藏在政大資訊大樓的地下室

當天來了七個小朋友 每個小朋友需要至少1.5~2hr
體力上蠻消耗的 午餐沒吃幾口新的小朋友就來了
爸爸媽媽的風格也很不一樣 有的會放心讓小朋友獨自在這裡一個多小時 有的會全程陪伴












最近整理了另一間遊戲室 用掉了半罐酒精
我覺得看起來很棒很寬敞!









也大概上個禮拜才把手續都辦完
拿到了該有的證件 (拿校友證去遊泳一個月是1600)










噢 老闆還讓我修了他的課「認知發展」
開學第三週我才開始去上 沒想到第二堂課馬上跑到臺大附幼練習念故事給小朋友聽
說真的 在這裡混了三年多我從來不知道學校裡面有一間幼兒園
老師說這裡以前是軍營 現在幼兒園是直接用舊有的房子 沒有改過格局














回到普通的生活





一開始最不適應的就是 上 班 潮
住的地方到台大只有捷運是最快最方便的 (就算如此也是要花大約50分鐘的時間)
每天都要和好多人擠 花好多時間搭交通工具
不過現在很習慣了 一踏上捷運就開Podcast把BBC先載下來 聽完半個小時就會抵達公館
然後下班也有 下 班 潮
不過回家有可愛的外公外婆

呃學校是有多缺MBA學生













接下來是生日大吃特輯
今年生日正好在禮拜六要上班 (我上二到六)不過正好有假可以補 所以和老闆要到了休假!

去松山菸廠旁邊的Next Door吃簡餐
外公穿西裝吃漢堡好可愛










我 我媽 我外公 三個人的臉簡直是一模一樣 連笑起來都一樣
我妹則是像我爸爸









松山菸廠也變好多
文創百貨公司和文創市集 都是價格不低的東西










上禮拜去吃了左巴好室
這間餐廳很可愛 但是東西偏貴又偏小 不過不限用餐時間也讓我們在裡面吃外食xD
照片取自劉曉暘








這就是我們的外食!!
長這麼大才第一次吃到flügel studio的蛋糕 我真的是太遜了
好好吃 只是一吃下去都是香蕉的味道 我就脫口而出「恩!香蕉!」結果就變今日用餐主題







這個焦糖乳酪蛋糕也很好吃!
幸好我還沒有認真查flügel studio的地點 不然我就完蛋了 (不論是身材或錢包)









有一次上班路上遇到一隻困惑的貓
牠一直隔著玻璃在抓那個會動動動的擺飾 也太傻呼呼了吧真可愛












桃園家的花開了














Murmur



其實最近不應該這麼悠閒的
我想要在六月初考TOEFL 六月底考GRE 可是我現在只有註冊還沒繳報名費 :P
托福是還好 但GRE是一個凡考過必留下成績的測驗 我真的想準備好再去
可是沒報名就會沒有火燒屁股的感覺xD
我覺得我還是會六月底去考試啦



然後 越南轉機居然要簽證!!! What the....
而且越簽好貴 快兩千 重點是我根本沒有要入境越南啊QQ
只是回程轉機會在機場過夜就要辦越南簽證 (越航小氣鬼連過境旅館都不給我)
我覺得這趟旅行在龍坡邦花的錢應該是最少的

再加上小相機鏡頭入塵 (最近看照片看得很火大)
來不及送去清理了應該會直接帶底片吧




最近還想申請理學院院長獎的專題論文選拔
其實更想等主修成績有沒有辦法直接拿到院長獎 但我怕被系統擺一道 上學期提畢被忽略之類的





結尾來幾個好笑的事情
最近實驗約很滿 常會有早到的小朋友和其他小朋友同時在實驗室裡
有個18和24個月的妹妹超熟(明明就第一次見面) 開始兩人手拉手很嗨 後來又各自去找大人玩
一陣子後 18妹妹就跑去24妹妹拉著她的雙手想要玩
24妹妹就手伸出來往18妹妹臉上推 18妹妹就屁股著地跌倒了
24媽媽看到後就要她小孩說「妹妹對不起」
24妹妹口齒超伶俐地說了「妹妹對不起」後 就 跪 下 來 了(還看著18妹妹)
我們幾個沒良心阿姨都在後面大笑 笑到翻了 雖然24妹應該是重心不穩 但整個流程節奏超正確
接著跌倒的18妹妹做完實驗要先走 24妹妹慌了 站起來連續說了三次「妹妹對不起」
我們壞阿姨還是在後面一直笑一直笑

前天我還有幸抱了一個9個月的小女生五分鐘
好軟好Q還會一直噴氣亂抓我頭髮 可是好重喔... 我開心不到一分鐘就抱著她坐下來了
果然沒當過媽媽臂力就是差啊 難怪我每次都無法單手把炒鍋裡的菜倒出來 可是我媽都可以





有時候會突然很擔心我未來的小孩
要怎麼教他們呢 現在的價值觀這麼複雜這麼多種 教壞怎麼辦QQ
但還是先考完GRE再說好了
還有澳洲遊記 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