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澳洲] Jenolan Caves鐘乳石洞








2015.02.07
今日行程簡介:
Jenolan Caves的Lucas cave






買Tour

我們前一天在Katoomba火車站對面的這間店先買了Jenolan Caves的tour
會買tour是因為我們沒有自己開車 況且Jenolan Caves是不能自己進去參觀的 一定要有導遊
因此Trolley Shoppe提供的「交通+鐘乳石洞tour」的組合最適合我們 還可以折個幾塊錢
詳細tour的介紹與價格可以參考:Jenolan caves官網
我們買的是一個人84AUD (國際學生證73AUD)的來回交通+Lucas Cave
Jenolan應該算一個大鐘乳石園區 但把不同路線取不同的名稱 每進一個路線都要買一個tour的票
我們這次選擇的是Lucas Cave 下面會放許多照片!
(我覺得River Cave應該也很值得看)

詳細規劃攻略可以參考這裡 這作者實在是太猛了













出發!



今天的tour是早上10:30開始
集合地點就是上面照片那裡:Trolley Shoppe
路邊經過的Dan Murphy's看起來很像超市 但實際上卻是「酒類超市」
澳洲的酒精類產品會在專門的店販售 一般連鎖賣場是買不到的喔~








10:35準時上了車
我們上車前還有點緊張 請司機和我們說我們想去的cave在哪裡
當時以為各個caves之間要搭車才會到
實際上到了Jenolan caves區以後會發現用走路的就可以抵達各個caves的入口

沿途景觀大概是這樣 很舒適的一段路











我們大概12:45才抵達 也就是花了兩個小時多一點點才從Katoomba市區來到Jenolan Caves
要進到鐘乳石區前 會看到典型鐘乳石區域會出現的乳藍綠色小湖
為什麼呢? 我也忘記了 好像和什麼鈣離子還是碳酸鈣有關












到了園區後司機會和大家說集合時間 3:30pm
又和各個乘客說明各自的Cave是幾點 像Lucas Cave就是2pm開始
剩下的一兩個小時可以去吃飯 或看唯一一個開放自助參觀、又不收門票的Nettle Cave
去看Nettle Cave前可以先到售票亭裡面拿語音導覽 是免費的 有中文的選項









這是Nettle Cave的入口 其他Cave的入口也大同小異
只是要注意在自己的Tour開始前五分鐘一定要抵達
導遊不等人、也不會清點人數 時間到了導遊會把入口的門鎖起來 想從後面追上都不行
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呢? 我們來慢慢看下去













Nettle Cave



這個就是可以免費自助參觀的Nettle Cave
非常陽春 導覽大多也是在說誰誰誰哪時開始帶領大家挖掘這裡、石灰岩小知識等等









不過光是這個陽春鐘乳石洞的規模就已經不容小覷了
我們開始期待門票超貴的幾個洞穴裡面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來看一下陽春的照片










這是陽春的規模










Nettle Cave其實不聽導覽20分鐘就綽綽有餘了
我們看完以後又繞到旁邊的林間小徑散步(Blue lake trek?)
這個小步道沿著這個藍綠色的湖繞了一小圈 但全部要走多久我不清楚 因為我們沒走完









這個小湖水拍起來比實際好看呢哈哈










這是今天一堆故事的主角~日本姊姊(我完全沒問她叫什麼名字 她也沒問我)
總之她是車上唯一一個人旅行的人
所以下車後她就問我們說這兩個小時可不可以和我們一起逛 因為她一個人有點不知所措
於是我們就一起逛了nettle cave再一起來湖邊散步

她已經待澳洲半年了 住雪梨念語言學校
她之前的工作是graphic design 但日本工作壓力大 她也三十了 所以想出來看看世界

很奇妙的是 她是我第一個遇到不會對外國人脫口說出日文的日本人耶!!
即便我爸擁有一口native speaker的日語 她還是會和我爸說英文而不是直接用日文溝通
所以我對她的第一印象蠻好的~ (每次遇到一直和外國人說日文的日本人都會想翻白眼xD)









散步的過程中我都一直和她聊天拍照 (但是她到現在還沒把照片寄給我QQ失聯了)
她常會要求手一起比愛心之類的....
(下面這是我媽)








我們走到這個小瀑布就準備回頭了












我們先回到售票亭的對面看地圖
因為我們家要看Lucas Cave 但日本姊姊要看Orient Cave 她不知道入口在哪所以我先幫她找
從這時候開始 我的眼皮就不斷抽搐....

Orient Cave的入口就在這個牌子的後面 我已經和她說了
可是她不知道是沒聽懂還是怎麼了 居然以一個大姊姊的姿勢牽著我四處去問路人Orient Cave在哪
她先問了印度人(人家也是遊客啊....) 又問了一個歐洲男生
但大家都是遊客 再加上日式英文有一種音韻 很多人都尷尬的搖搖頭就走
我一直和她說入口就在那裡 她居然還拉著我說要去售票亭問

最後最後最後 我直接把她推到入口指著牌子和她說她等一下就在這裡集合 因為我們不同Cave
她好像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們行程不同啊~」
最悲劇的事情來了(也是我有點自責的事情啦)
她問我她的tour幾點開始 我說應該是兩點吧 我的也是兩點 她就非常相信我的四處亂晃
等我找到家人以後 家人才和我說剛剛司機有特別講那個日本姊姊的cave和大家不一樣
於是我在豔陽下飛奔至日本姊姊旁邊 要她把票拿出來給我看 上面寫1:30 而現在是1:35
Orient Cave前面空蕩蕩的 她只好自己爬上樓梯去追趕導遊

畢竟2pm開始是我說的 而且剛剛我們一起看的地圖旁邊有各個Cave的行程表
以普通的英文程度一瞄就可以確認時間了 但是我卻沒有幫她確認就直接和她講兩點QQ
我只好有點自責的回到自己的Lucas Cave集合地點等tour開始













Lucas Cave



結果日本姊姊也來Lucas Cave
因為她說爬上樓梯後 入口的鐵門已經鎖上了 她去售票廳問 對方幫她把票換成Lucas Cave
她頗懊惱的 因為Orient Cave很漂亮 好像是有比較多華麗的打燈
但後來覺得可以和我們一起走很開心! (當然她也有小mur一下說在日本一定會等遲到的人)

入口遇到野生小袋鼠!
可惜不能拍照拍太久 不然會擋到後面的人











來看照片吧~
乍看之下好像還好 但是可以看一下左下角的欄杆 這些鐘乳石crystal都蠻大的











這個鐘乳石樓梯是以前的人開鑿的
我們要仰著頭才能看到這個畫面 也就是這些漂亮的洞穴都懸在石壁上










這一間是cathedral 現場看真的很漂亮
兩三層樓高的梯子直通往長得像管風琴一般的結晶











這張有把cathedral的氣勢拍出來
而這裡是真的有辦過歌劇和音樂會喔! 音響效果非常好!











在進入鐘乳石洞前 導遊有再三交代「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去摸鐘乳石」
因為我們手上的汗、分泌物、細菌 會影響到鐘乳石的生長(有那個化學平衡!!)
只要一碰到 鐘乳石就會變成黑色的 而且這個過程是不可逆反應 就是它會一輩子變黑色的

cathedral的出口有這兩塊石頭 可以任意摸 觸感就是鐘乳石的觸感
如果手真的很癢的人可以先在這邊摸摸
(但對中國大媽無效 中國大媽在出鐘乳石洞前居然用力地「試拔」了某根鐘乳石柱.... 而且她是等外國人都出去了才拔 看到我們看到了 她也覺得沒差....)










這些是比較低矮的洞穴










可以看到一些因為水流而產生的波浪結晶痕跡










好漂亮
像蛋糕的裝飾一樣 或是剛包好的水餃邊邊 看起來很好吃










這個這個是我覺得最漂亮的東西!
薄薄的結晶 透著光看起來像貝殼似的
我拍起來沒什麼 但本尊真的很漂亮~ (用我的怪照片激勵大家親自走一遭xD)












還有岩塊位移的痕跡











剛剛那個像貝殼一樣的結晶尺寸可是很大的
用大家的頭做比例尺












還有一些比較常見的鐘乳石結晶











呃我不小心放太多張了
就不一一介紹





















這是快到出口的地方
導遊說這個是指路的天使/菩薩 (上面有個小小頭的那尊)










離去前 經過個燈光絢爛的洞窟
我覺得Lucas Cave素素的就很好了~
當然有人會比較喜歡五彩繽紛的燈光 (可以考慮Orient Cave)











給大家偷看一下兩光兩光的日本姊姊
對了!鐘乳石洞內是一路慢慢往上爬、往上參觀的喔 所以離開時要下一段不短的樓梯
因為中間會停下來導覽 所以過程不至於太辛苦










回程的風景
好想騎腳踏車啊!











又回到了鎮上
日本姊姊要回雪梨了 我們要去超市買食物了
離去前她一一和我們握手道謝 我們歡迎她以後來台灣玩的時候她突然
「Ah? Taiwan? Ooooooh I thought you are Chinese.......」
我.....的眼球要開始往上翻了 哈哈沒有啦! 她有來過台灣喔~有去士林夜市大吃









總之貴貴的澳洲第一個tour結束了
還有好多更貴的tour等著我們呢

路上的小教堂








我們又到了coles買東西 這次買了雙份牛肉 節瓜 還有很硬很硬的高麗菜心
看看這陽光!










回家前看到的可愛畫面










今日晚餐
歐式麵包酸味比較重 甜甜圈傍晚打折後六個才1.6AUD



2 則留言:

  1. 跟瑞典一樣,只能在酒類超市買酒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一般超市的收據還會附上酒精超市的折價券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