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寮國] 嗨~龍坡邦








2015.04.03 (五)
今日行程簡介:
飛往龍坡邦





前言

這次的單人旅行沒什麼特別的原因
真要說應該就是二三月有一陣子心情不太好 再加上工作雖然有週休 但卻不太可能放長假
因此非常渴望能找到時間跑出去 正好清明連假拼拼湊湊勉強放到四天半
要去哪裡呢? 我選擇了東南亞最後一個還沒造訪過的國家 以及一個很特別的城市
-寮國 龍坡邦 Laos, Luang Prabang


扣掉飛機的時間 我其實只有三天三夜







這次搭的是越南航空
4/3中午飛 河內機場轉機 晚上八點抵達龍坡邦機場
比較特別的是回程在河內過夜轉機 河內機場晚間會關閉 因此要辦越南單次簽








這是桃園機場裡最寧靜的一個地方
但是我沒進去過呢












龍坡邦國際機場到我住的旅館大約是5.5km
我本來有異想天開可以慢慢走過去 但掂量一下抵達時間是晚上 還是別這麼冒險好了









越航飛機餐
不好吃也不難吃 總之我餓到吃光光了










下午的好天氣 拍到珊瑚礁嗎?









這是河內機場的International Terminal (T2)
我的越南同學說這是新蓋的 她去年去科威特的時候是在 T1(現Domestic Terminal)搭










第二段是搭寮航
這段航線(VN2905)雖然掛越南航空的名稱 但卻是寮國航空的飛機










短短一小時的河內飛龍坡邦還是有點心









降落前空服人員會發下出入境單以及落地簽申請表
如果事先沒有印出來落地簽申請表要主動和他拿 因為他就以為我是當地人(?)而沒給我
幸好我在網路上就先自己印出來填好了
寮國落地簽申請表點我下載 (若連結失效,請在google圖片搜尋輸入"Laos arrival visa application"找一個順眼的下載)

而出入境單是入境時收取第一聯
第二聯要保留至出境時繳回









到了!
龍坡邦國際機場









抵達後台灣人請拿:
1.落地簽申請表(當場也有,但就要多花時間寫和排隊)
2.兩吋照片兩張
3.36美元
4.護照(應該都在吧)

簽證費30 簽證紙5 手續費1









交通


機場出口就有計程車窗口 標示是寫著50,000kip/person
當時我和一個美國女生想share 又等到兩個新加坡女生
四個人一起(我和新加坡女生住同一間旅館)兩個點一輛minivan14美元
*我沒看到tuk-tuk車 回程白天從市區來機場才搭tuk-tuk

對了 1USD=8,000kip
寮幣換算成台幣最好的方法是「扣三個零,乘四」➞ 我自己想到的









旅館


這三天住的旅館是Lao Lu Lodge
我愛這間旅館!!!
房間裡有wifi、冷氣、礦泉水、十個自由活動式的衣架
booking.com的訂房連結
而且我們九點多到的時候reception的人還在喔!是個可愛的小哥 最後一天有和他拍照

噢對了關於價格 龍坡邦的旅館有一百間吧
我選的這間是評分高 而且價格合理的中間偏上旅館
雙人房三天99USD 當然我一個人就有點貴啦~ 但和北歐比起來實在是寬敞舒適又便宜
唯一唯一的缺點是洗澡的蓮蓬頭水又燙又小(這兩個形容詞好不搭)









只有肥皂和衛生紙 盥洗用具要自己帶
東南亞大多都是這樣噢~ 他們的洗髮精那類的算是奢侈品









還有礦泉水
重點是reception有飲水機 可以無限免費裝取飲用水 我這幾天都沒有買水呢!
因為只有自己住 所以我只開了一個寶特瓶 另一個可以留給下一位顧客 (但應該帶水壺的....)













夜市


一個人去東南亞不怕嗎?
因為是龍坡邦 所以不怕!
這裡是被列入UNESCO的城市 每天都有觀光客
因此小小的龍坡邦卻充滿了旅館、餐廳、按摩店 還有一條燈火通明的夜市

我和剛剛認識的新加坡朋友一起出門覓食
fruit shake一杯10,000kip (扣三個零再乘四 記起來了嗎?)
當時我只有美金 他們也收喔! 而且一杯算我1USD(8000kip)我賺到了
這邊也收泰銖!









九點十點準備收攤的觀光夜市









回旅館後心滿意足的睡了
明天要早起看布施(morning alms)
雖然還不太認識 但我喜歡這裡






13 則留言:

  1. 東南亞最後一個還沒造訪過的國家!好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沒有啦!
      都是和家人去的~一家四口背著包包在外面跑

      刪除
    2. 很幸福呀!
      這樣緬甸、越南等等你也都去過了耶?XD

      刪除
  2. 落地簽不是30美金嗎??
    為什麼你是付36塊美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坡幫機場是36沒錯喔!我照片下面有註解簽證費30、手續費1、簽證紙5
      但永珍可能只要31~ 因為永珍簽證費是25
      不同機場落地簽不同價格,這是寮國奇妙的地方之一xD

      刪除
  3. HI~ 寮國落地簽&出入境卡可以分享嗎?
    網址不能下載.... 非常謝謝你!!

    回覆刪除
  4. 謝謝妳的分享,近期有需要到寮國:)

    回覆刪除
  5. 老魯旅館說到機場接四人18美元
    這樣價格合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