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寮國] 關西瀑布、香通寺







2015.04.05 (日)
今日行程簡介:
關西瀑布 Kuang Si waterfall➞香通寺 Wat Xieng Thong







清晨


今天一樣清晨去看布施
這次不往郵局 而是往皇宮、浦西山的方向走










最後停在這裡










又去看了早市
其實早市和台灣菜市場很像 只是有時候賣的東西我看不懂









雞和鴨都是裝在這種籃子
有一次看到他們把大老鼠裝在電風扇兩個半片圓形的保護網裡面賣















Lao Lu Lodge


看完後回旅館吃早餐
先來看看寮國錢幣 (扣掉三個零再乘以四變台幣)







雖然很多零很麻煩 但是不用拿硬幣實在是輕鬆很多








reception的地方隨時有熱水、綠茶茶葉、即溶咖啡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香蕉可以享用









吃早餐的地方






今天要和前天一起搭計程車的新加坡女生去瀑布玩
如果是和旅館訂tuk tuk車的話 一個人60,000kip 早上11出發
不過我遇到一個英國人 他昨天去過瀑布了今天想再去一次 可是他不想要太晚去因為人會太多
所以我們搭了路邊的tuktuk 一人50,000kip 大約九點半時出發
這輛車是新加坡朋友出門吃早餐時找到的 由於司機先和車上的三個人收了一人150,000kip
所以他特地跑進旅館和我們說 等一下不要講我們是50,000kip的好價格

司機看起來很年輕 本來覺得他很老實 結果他居然盯著我的臉說
「晚上可以一起喝杯Lao Loa嗎?」 (我乾脆去東南亞發展好了....
朋友在旁邊都要笑翻了 也許捉弄外國女子是他們平淡生活的樂趣吧~










關西瀑布 Kuang Si waterfall


在瘋狂飆車一小時後 嘟嘟車在10:15am抵達了瀑布
司機給我們三個小時的時間玩
ps.我們是出發前先付了錢 (基本上我還蠻信任寮國的司機)
但如果是一個人包嘟嘟車又跟人家殺價的話 建議還是等回去時再給車錢
不過應該是還好啦!龍坡邦小小的 旅館的人幾乎都認識所有的嘟嘟車司機

瀑布門票20,000kip








wow
真的是藍綠色的水
即使現在各家guesthouse包的嘟嘟車才剛要從龍坡邦出發 瀑布中早已有人在游泳了









因為原本沒有計劃要來這裡 所以我沒帶泳衣
這裡有少少的換衣間 但沒有淋浴間









可以再繼續往上走 現在人少少的很舒服









只有最下面那層可以游泳
往上走以後都是禁止下水喔










雖然沒有到仙境那麼誇張 但其實也差不多了









看到了階梯狀的瀑布 和土耳其的棉堡結構有一點像呢










這是我遇到的新加坡好朋友
我也學會中英夾雜了呢xD










最上面是這個瀑布
它好美麗 雖然照片看起來很普通 但是一路慢慢走上來看到它以後
真的有種 「沒錯 我就是要來這裡」的感覺
在關西瀑布三小時中 每一分鐘的心情都是好的









路人幫我們拍的照片 (居然沒有拍到瀑布的頂端)









雖然新加坡朋友有泳衣 但是她們並不想下水
所以我們go trekking啦 (要來一段中英夾雜嗎xD








我們三個都穿夾腳拖 殊不知這條路不太好走啊
往上走要幹嘛呢? 據下來的人的說明 往上走最後可以走到瀑布的源頭
有種物種起源的感覺 走吧走吧








中間省略掉了一些辛苦的照片
如果是穿包鞋 應該半小時就可以輕鬆解決
雖然朋友們覺得下面的瀑布比較精彩 但我覺得上面別有洞天 有種空中熱帶雨林的感覺!









瀑布源頭意外的寧靜
濕的地方淺淺的不湍急 乾的地方有巨大的板根
我們上去的時候沒有什麼人 很像山精住的地方呢









因為在這個瀑布山上有這片像熱帶雨林的地方
有個當地阿伯在這邊弄了一個canoe 好像10,000kip就帶你滑過水面到雨林深處吧









欄杆右邊就是剛剛那個最高的瀑布








走過這個木橋就可以從瀑布的左邊走到瀑布的右邊
ps.有兩條路徑可以到頂端,一條是面對瀑布的左邊(較簡單)、一條是右邊(較難)
我們是選簡單的那條 所以走過木橋拍拍照後又回到原點









我們有點違規的跑到欄杆旁邊
可以依稀看到瀑布奔放的樣子 但奇怪的是腳下的水卻是靜止的










即使是簡單的路線
途中沙沙的部分對我們三個夾腳拖女而言還是走得不輕鬆







以一張我的大嬸照襯托出12點以後人真的很多









簡直是多到變成關西游泳池了









下山時走到一條岔路 意外抵達黑熊保育區









咦 是真的有熊呢
還有當地大學生請我們寫問卷 問我們願不願意捐款幫助這個黑熊保育區









1:15pm離開了這個地方












下午出門散步


又在兩點這種炎熱的時刻回到龍坡邦市區
不過和澳洲中部那種炙熱的悶燒感比較起來 這裡的太陽曬起來還頗舒服的(如果不怕變黑)

回旅館後 我先問reception小哥一間特別的寺廟地點(是我這次旅行的神秘任務)
得到答案後 我就出門散步了!


第一站先到了浦西山山下的老寺廟
沒有人在顧 是免費參觀的 這間寺廟是我在龍坡邦裡面看到最古樸的一間
沒有金色屋頂 沒有純白牆壁









細緻的木頭門








而主街上一連串的寺廟大多是這種規格和模式
不舊也不新 基本上都可以隨意走進圍牆觀看 只是能不能進廟宇中要多觀察一下










每間寺廟中都有固定幾棟小建築
有主殿、小塔、擺放鑼的小屋等等 (sorry我和寺廟不太熟 不知道要怎麼介紹 ˊ__ˋ)



















路邊看到有人在曬米飯









還有魚乾 蒼蠅好多啊














香通寺 Wat Xieng Thong


這間是龍坡邦最有名的廟宇
入內需要門票20,000kip
建築物很美 但我覺得其他寺廟也很美



























夕陽又準備要落下


















這裡的寺廟似乎同時也是學堂 有住的地方 也有教室
剛剛這裡有一群小和尚在釘這個木板床(還是木板架子)









香通寺中有一個小扁舟












散步回家




這是神秘任務的地點
今天第一次來訪 算是失敗了吧 關於這個神秘的故事明天再說好了

只是拍下這張照片時心中有點惆悵









接著我繼續往半島的底端走 即使我知道這邊沒有景點
(香通寺應該算是龍坡邦半島最外端的景點了)

當然 路不會白走 我找到了湄公河落日私房景點









其實這邊也有幾家河畔咖啡廳 只是離市區太遠都沒有生意
不過這裡的湄公河比市中心的河畔還美許多










小竹橋
過這個橋要付費 因為我沒有上去所以不知道價錢








但是我有下到河畔散步
看可愛的小孩們拿手邊的一切當玩具










傍晚時有人在撒網
雖然貪婪地拍攝著辛勤工作的人們好像有點不道德 但我還是拍了幾張









回到陸地上 這裡做的像小公園
剛剛還有人在拍婚紗照 (我自己亂走居然一直和他們的婚紗照路線重疊 在不同地點遇到他們)









這是警察局
警察們還光著上身帶著小孩在裡面看電視









又回到市區了
傍晚大約五點半、六點 僧侶們會進到佛殿中誦經
下面這張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亂用成語哈哈)
最後面的小和尚因為我們而分心了 一直推旁邊的人叫他也轉過來看後面這些怪人
後來居然還起身走來走去 最後再坐下來撥撥自己的衣服讓它整齊地散在地上 繼續念經










晚餐


今天也很餓
本來想去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結果居然客滿
一怒之下跑去夜市(其實昨天本來就說要吃夜市的)

可麗餅一份是10,000kip
我點的是Nutella巧克力香蕉口味









邊吃邊穿越觀光夜市
我到Indigo Cafe坐下來喝飲料
這時已經6:30了 我和新加坡朋友們約7pm在某家店按摩

今天這瓶是Dark BeerLao
昨天被660ml啤酒的飽足程度嚇到了 今天是小瓶的 11,000kip







不到台幣五十元就可以在這裏休息
這家不用服務費喔









L'Hibiscus Spa


我們三個女生約七點一起去按摩
這間店是她們找的 她們功課做很足~








一小時是60,000kip
其實我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因為我很怕痛 也沒有特別喜歡給人家按
再加上背的地方有個肌肉落枕兩個月了我怕被亂按會壞掉QQ
但可能是因為很喜歡兩個朋友吧 還是覺得很想和她們一起去做同一件事情








雖然師傅的手勁有點大(我的大腿還被捏到淤青)
但一小時也差不多快要睡著了
結束後會在接待處一人給一杯茶 很好喝












宵夜


三個人按摩後就跑去吃東西
我推薦後面那個球球!!! 吃起來像是椰奶奶酪 只不過是燙的!
不會太甜 一籃有五顆 自己吃可能會稍膩 但我一口氣吃了三顆完全沒問題
前面那個donut就不一定要點買來吃了 朋友有買 很乾 要配椰奶奶酪吃







我們還跑進這條夜市美食街
這條街在Indigo Cafe旁邊 裡面也有很多buffet 也有串燒烤肉






我們選擇了安全的湯麵








一碗10,000kip 明明就很小碗 十足的觀光客價格啊
而且很鹹









今天回去時已經快晚上十點了
本來想去新加坡朋友房間一起吃水果 她們還想買寮國啤酒
我們笑笑鬧鬧的回Lao Lu Lodge 其中一個朋友還問reception小哥這裡有沒有賣啤酒
小哥很尷尬的和我們搖搖頭 便拿著魚飼料去餵魚
最後我還是直接回房間休息




啊~ 明天要搭飛機了
這次的旅行還真的很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