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丹麥] 逛街日







2014.05.22(四)
今日行程簡介:
逛逛徒步街Strøget、和青年旅館的人聊天
(有點廢廢的 haha







Good Morning! Copenhagen



今天在哥本哈根的information裡面的麵包店吃早餐
ㄧ樣是LAGKAGEHUSET的麵包 沒辦法 我們好久沒吃到好吃的麵包了
我很推薦這個麵包!! 是螺旋條狀丹麥麵包 上面有甜甜脆脆的糖漿但不會太甜
而且這裡麵包配咖啡有打折喔~ 
哥本哈根市區的幾家LAGKAGEHUSET價格有一點不一樣 有折價的只有information裡這家
千萬不要去徒步街StrøgetLAGKAGEHUSET吃 它最貴!!!!










給大家參考~
一個杯子蛋糕就要19DKK 台幣約110
幸好前幾天科威特五月的獎學金剛下來 我們才稍微過得奢侈一些


















逛街 哥本哈根徒步街Strøget






這篇有點無聊 其實可以不用看
哎唷但沒事也可以看一下啦
雖然我自己沒什麼買 但可以推薦幾個丹麥品牌給大家~


早上十點的遊樂園










我們大概是十點半開始逛的 街上人不多











推薦1:Tiger


這個應該是歐洲版的大創 由丹麥起家的自有品牌
裡面的東西在北歐來說已經是超級便宜了
基本價格是10DKK (台幣55)
我買了一些圖案很醜可是我超喜歡的卡片 六張10DKK


如果有要買紀念品 下面是我推薦的小東西:

奶油曲奇餅乾 (大家搶著買的「正版」丹麥奶油曲奇餅乾超級貴 一盒就要台幣四五百)
tiger的價格比較正常 大概台幣一百五
朋友有買 但回去因為行李托運鐵盒就被撞凹了









甘草糖
我自己沒有很愛 只吃了一顆就不吃了現在還在我家冰箱
我是在挪威買的 丹麥賣的比較便宜!!!!!
有很多種口味 我同學很喜歡吃~ 可以試試看










然後tiger的飲料、水比外面7-11甚至是超市還便宜許多!
兩瓶10DKK 和台灣差不多價格 (雖然說北歐的水也是可以生飲啦...)













推薦2:Lego



樂高迷會瘋狂的一間店 這可是丹麥的樂高大本營啊!
配件應有盡有 還可以自助式的一桶一桶裝
我對樂高沒有研究 價錢方面不太了解 但進去逛一圈心情蠻好的













但逛一逛我突然發現很有趣的小紀念品 Lego mini figure
就是一小包一小包的樂高人物 外面包裝完全相同 但角色可能有十來個吧 要拆開才會曉得
我當時還不太懂 就跑去問店員說怎麼分辨裡面的人物
店員一臉嚴肅地和我說「你必須要用摸的」 接著開始做了鬼靈精怪的表情在猜包裝裡面是誰
結帳時和他聊天 他說他有在台灣轉機過~ 因為他媽是丹麥人他爸是澳洲人
他爸媽離婚以後他就住丹麥 可是偶爾要飛澳洲

噢對Lego mini figure好像一個19.95DKK














推薦3:Pilgrim



pilgrim官網點我
是一家丹麥飾品品牌
東西很秀氣 很適合當禮物











推薦4:Georg Jensen



Georg Jensen在徒步街上可是開在LV旁邊呢
是個丹麥精品品牌 會進去是因為幫表姐看看年度項鍊有沒有比較便宜
店內年度項鍊只有當年和前一年的 再早以前的可能就要網路上找了

我對這個也是沒有很了解啦 哈哈
不過好像有比台灣便宜就是了 還可以退稅
退稅下一篇說~

因為太高級了進出都有人幫忙開門 緊張到忘記拍照
然後又穿很醜走進去...(會不斷地在意這件事Q__Q)










推薦5Døgn netto超




超市是挖寶的好地方












但我也只買了兩包咖啡豆(拿回家以後爸媽說味道很淡...所以是豆子的問題)
和好像很有名的巧克力 (船上免稅店有在賣)
吃起來普通 我媽還吃到一個包裝沒封好長蟲蟲的巧克力ˊ___ˋ












推薦6:SKAGEN



skagen官網點我
丹麥品牌手錶 其實網路上也買的到啦
可是退稅以後還是丹麥比較便宜 有興趣再比個價吧













推薦7:路邊經過的餐廳 La Perla



La Perla官網點我

真的是最後一天了
我們從在挪威的時候就嚷著要吃餐廳 但嚷歸嚷 預算還是抓得超緊根本捨不得吃
前天的肋排和今天的義大利餐是慶祝領到獎學金(所有消費都推給領到獎學金xD

不過 看價錢這家在丹麥應該只算是路邊級的餐廳
很多當地人來這裡是外帶義大利麵和pizza











但對我們來說就是美食啊
超好吃的要落淚了 我點淡菜燉飯 朋友點淡菜義大利麵

價格是124DKK(加點飲料)












晚上六點教堂的鐘聲一響 所有的店都拉下鐵門了
不誇張 5:55pm店員就站門口準備要關門
我們只好回青年旅館休息 在哥本哈根好像待太久哈哈

在旅館公共區域用著網路時 有個韓國人忘記帶鑰匙一直按門鈴
幫他開了門以後 他去櫃檯買瓶可樂就直接坐在我們旁邊和我們聊了起來
雖然他一開始好像以為我們是韓國人(以前好像寫過他的故事 韓國男子的故事請點這裡

故事補充:
講完他的豐富人生以後 他說他超級不建議亞洲人到法國唸書
因為他在法國每天都要面對歧視 (這邊只是轉述他的經歷 當然也是看人和看地區)
如果他一個人走在路上 隨時都要準備有人要來和他挑釁打架
搭電車的時候 有人會故意挑釁他說"Hey! Hey! There is a Pikachu~"
有些歐洲人甚至有著一種奇怪迷信 認為如果和亞洲人發生性關係未來一年會很順遂
所以他其實不是百分之百熱愛法國的留學生活
我想也是 旅行和留學真的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他明天要去見一位丹麥廚師 我們明天中午要去搭飛機~


今天收獲良多!

1 則留言:

  1. 請問你介紹的那家tiger是叫flying tiger嗎? 我找不到叫tiger的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