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丹麥] 哥本哈根十個景點日

歌劇院






2014.05.22(三)
今日行程簡介:
丹麥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克里斯蒂安堡宮Christiansborg Slot→圓塔Round Tower→羅森堡宮Rosenborg→哥本哈根丹麥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y(SMK)→大衛收藏博物館Davids collections→腓特列教堂(大理石教堂)Marble Church→丹麥藝術與設計博物館Denmark Design Museum→阿馬林堡宮Amalienborg→丹麥皇家戲劇院The Royal Danish Theatre









吃早餐



又到了快樂的早餐時間
今天的早餐是自己在超市買的不知名巧克力牛奶和覆盆莓 還有中央車站LAGKAGEHUSET的麵包
不知名巧克力牛奶比小妹妹巧克力牛奶好喝很多 大家不要再被小妹妹迷惑了
原來新鮮覆盆莓軟軟甜甜的 我以為是酸酸硬硬的 不喜歡...但比台灣便宜!大概台幣50












這是別人推薦的巧克力螺旋
好甜....連愛吃甜點的我都覺得好難下咽啊 最後還配了挪威洋芋片才勉強吃完它














挑戰哥本哈根一日最多行程





今天是完整待在丹麥的最後一天 所以我們要用雙腳征服哥本哈根!
至於會什麼會選擇今天呢? 因為很多哥本哈根市區的博物館週三都開到晚上九點
對晚起早睡的北歐感到很困擾的我們終於等到今天了~


今日十個景點分佈:








再次經過Ny Carlsberg Glyptotek嘉士伯藝術博物館
星期日免費
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官網點我

















第一站:丹麥國家博物館The National Museum of Denmark



到每個國家都一定要拜訪的國 家博物館!
官網點我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星期二~星期日 10am-5pm

門口居然在整修












古文明區
我小時候想當考古學家研究這種文字











幸好我沒有xD 
但還是覺得以前的文字好有趣 古文字學家到底怎麼發現以前人的文字規則呢











還有一些北極圈附近的遺址
旁邊還有浮冰 好奇妙的感覺










博物館好大好大
一直拍這些東西好像也有點無聊 但是幾乎歐洲所有National等級的博物館都會展這些
好像有某種規則一樣











這個博物館真的很大 我只亂拍了一點東西
這是比較可愛的模型屋區 繞到櫃子後面可以看到屋內的裝飾喔!











整個博物館中心好像小小的不起眼
但四面都有延伸出去的展區 連地下室也有

我記得就是在這間博物館裡面休息滑手機時 台灣同學傳過來說捷運江子翠事件
May them rest in peace.












介紹原住民的展區











另外一個展區
印象中好像是中南美洲某個國家的編織藝術特展











還有世界各大洲的展區












這應該是大洋洲





我們在這裡待到了下午一點
逛了快三小時吧!









第二站:克里斯蒂安堡宮 Christiansborg Slot




我們只有路過 沒有進去參觀~

官網點我
票價(這是套票 點官網可以看只進一兩個點的價格):







開放時間(有點複雜):








就是它!
來張紀念照 馬上閃人










路過看到的街頭藝人
好厲害噢! 有人知道為什麼嗎~(好想在旁邊等他們下班xD











第三站:圓塔  Round Tower



官網點我
票價和開放時間:










圓塔在徒步街的附近












一樓可以免費參觀










嘿嘿










雖然不知道要買票的樓上值不值得看
但是一樓教堂就很美了~





也是拍拍照就離開了~









這家是廉價便利超商之一 netto(但還是貴啦QQ
還有另一家也叫netto但是藍色的招牌











第四站:羅森堡宮 Rosenborg slot



官網點我
票價:







開放時間:








四周圍是個小公園 有很多人在曬太陽
下面這張照片中間盡頭就是羅森堡宮











羅森堡宮只有我有進去 朋友在外面等我(她剛去完奧地利熊布朗宮 對北歐的宮沒興趣xD
我覺得很歡樂啊~很多精緻的東西 但小小的就是了











這裡好快樂











入口是長這樣










一樓的大廳
這邊的導覽員看到我還跑來問我說是不是日本人
因為這裡有一個櫃子是從日本運來的她想介紹給我哈哈~










恐怖的浴室
以前的皇室好熱愛這種馬賽克瓷磚式的風格 不覺得會很有壓迫感嗎 ˊ__ˋ








一樓長廊












這應該二樓長廊
擺滿了畫像









有些房間看起來很現代










這是二樓主廳 天花板的浮雕很精細










連槍都有雕出來











看完小小的城堡以後 要記得到地下室看寶物!!










有三頂超厲害的皇冠
小時候有夠嚮往可以戴皇冠的! 可是每次看到真正的皇冠以後都覺得....
好醜阿哈哈哈 但珠光寶氣絕對是沒問題的 這邊還有專屬的保全人員











從珠寶室走回一樓
我覺得進去參觀蠻值得的!










這裡也有衛兵











第五站:哥本哈根丹麥國家美術館 National Galley(SMK)



官網點我
票價:常設展免費
開放時間:









咦 也在施工










進去一樣要寄放後背包
貼紙好可愛 好想要噢哪裡有Q__Q










這是美術館裡面的空間
有人正好在演講 好像有free beer 但礙於自己穿得太醜(?)我們沒有去拿









裡面畫作很多
小房間中央還會有雕像 我就拍了一些自己覺得有趣的東西:)









覺得畫和雕像好像有互動一樣
很可愛吧!















第六站:大衛收藏博物館 David's Sampling The David Collections



官網點我
票價:免費!!!!
開放時間:










我 超 愛 這 間 博 物 館 !!!!!!!!!!!!!!!
它在tripadvisor上面排名第一(我去之前 現在好像變第二)
可是好像不常有台灣人去參觀 因為他有名的地方在於伊斯蘭文物的收藏
大家可能比較想先看北歐的皇宮、博物館~
不過有時間的人我真的超級推薦!又不用錢!免費耶!
(看了很失控的開場白就知道我多喜歡這間博物館了xD









要勇敢推開這個大門~
不然會以為它是不是閉館了
一樣要寄個包包 櫃檯會給一人一台平板 並說明使用方式
館內說明指示牌是丹麥文 所以他們用一個有點像QR code但好像又不是QR code的東西
只要用平版的背面感應一下指示牌旁邊的圓點點 平板上就會出現英文說明
超高級! 這是免費的博物館耶~












裡面有分很多區 館內工讀生會請參觀的人從頂樓開始往下看
因為他們有設計動線 要從伊斯蘭的起源開始看
往下會細分很多區 例如印度區、印尼區、伊朗區....











我只能挑代表性的照片放一放










當時邊看邊覺得好奇妙
這個私人博物館怎麼會有這麼多中東文物










都沒有人的多媒體區
館內真的都沒什麼人在參觀









好美噢要暈倒了 
為什麼我在中東旅行的時候反而沒有看到這麼多東西呢? 有點難過










現在回想起來 在這裡待太短時間了
又是走馬看花:(












但是整間博物館都暗暗的 好神秘啊










不曉得這是什麼 可是覺得很漂亮








看完樓上的伊斯蘭文物後
樓下就是比較普通的歐式古董










這算是個特展
忘記是哪個地區的特有布染技術









上面的花紋好像是這樣得來的
可是這樣不會對不準嗎~如果花紋沒對準心裡應該會超級不舒服吧xD






我們好像看不到一個小時就走了 真可惜
其實這間Davids Sampling David's Collections是私人收藏館
David是一位拍賣家 他死後將這些東西好好的整理起來 變成免費的小博物館









第七站:肥特列教堂(大理石教堂)The Marble Church


官網點我
票價及開放時間:








我們到這裡的時候已經快八點了
所以也是拍張紀念照  google以後發現裡面蠻美的









教堂對面就是阿馬林堡宮
我們因為趕著去最後一個博物館 所以先遙遠的拍一張 等會見噢阿馬林堡宮!








第八站:丹麥藝術與設計博物館 Design Museum Danmark






官網點我
票價:
(考大家英文 我越來越懶惰了haha
學生、26歲以下免費








路邊的教堂 看起來有點像東正教教堂











也在整修....











我個人覺得這間博物館普通~
但也有人覺得來北歐就是要看藝術設計相關博物館(我記得哥本哈根還有很多設計博物館)











這個櫃子好像粒線體










就是一些我也不是很懂的東西











入口有張超級大椅子









第九站:阿馬林堡宮 Amalienborg



官網點我
票價:







開放時間:









這是站在阿馬林堡宮中央拍的
遙望大理石教堂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阿馬林堡供由四個建築圍起來
下面這張照片只有兩個 我身後也有對稱的兩個











而阿馬林堡宮的另外一個方向也可以看到對面的歌劇院









如果站在靠歌劇院的地方
往回看就會先看到阿馬林堡宮、再看到大理石教堂(在考空間概念嗎哈哈)












第十站:皇家丹麥戲劇院 The Royal Danish Theatre


官網點我
當初本來想要來聽場歌劇的
覺得好不容易來到歐洲就應該要好好欣賞一下
但是歐洲人都穿很漂亮去歌劇院 我好像無法為了一場表演帶一套正式衣服去旅行
再加上票價都是台幣四五千 好像...花不下去
幸好也沒有時間啦 所以沒有太惋惜
















終於可以回家了



往回走 要準備回市中心了!
今天真的好扎實 從早玩到晚都沒休息
腿也快要廢了 在天氣冷的地方好像應該要稍稍暖身一下 這躺旅行每天都走到腳踝腫起來一顆




他們太可愛了所以被我偷拍
女孩好像是衛兵的朋友 衛兵必須踏正步一直繞 女孩就跟在他旁邊走來走去 說話給他聽
有個遊客偷拍得也太明顯了吧











路邊看到的 呃.....
這啥啦










晚餐!
沒記錯的話也超貴的喔 25DKK 台幣大約130
好吃 但吃完超空虛 一點也不飽










九點多 徒步區的店也都關了









意思意思的買了冰淇淋
還蠻好吃的 但不用特別買來吃 我只是覺得熱狗堡太空虛 然後明天就要搭飛機了










這是連鎖的熱狗車 我就是在這裡買的喔~










夜間的趣伏里公園 Tivoli









好累好累
明天早上去徒步街逛街 中午就準備要去機場囉!




6 則留言:

  1. 妳說的非洲木屋 看起來較像大洋洲的圖騰 尤其是頭部造型 神似我們去復活節島上看的摩艾石像 至於街頭藝人 他倆就坐在雙層鋼架上罷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蛤真的噢我來查一下! 博物館太大了我都亂看亂記!
      哪有~~~~下面那個男的拿著的棒子是懸空的啊

      刪除
  2. 設計博物館真的很普通,我去的時候還有一半的區域在整修...
    在大學附近有開一間我覺得CP值算高的三明治店忘記跟你說了XDD

    阿馬林堡宮我有進去,能參觀的只有其中一棟的一個樓層,小而美小而巧的概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我們不念設計xD
      有啊我知道!你好像有和我說!我也有看到你的遊記推薦它~
      可是我怎麼覺得很遠xD

      是噢!哇......我都沒進皇宮

      刪除
  3. 街頭藝人的秘密是那根棒子哦!上及下端都有支撐的東西延伸到他們衣服裡,所以我們看不到,以為他們飄起來啦~
    Btw謝謝妳的文章,我在丹麥但好冷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他們也藏得太好了吧!
      不客氣~連我們夏天去都覺得冷冷的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