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市民證 part2

這是我房間的窗戶 :D








聊聊


今天又是個沒去上課的一天
太悠閒了~
Y老師的課都有發講義 所以我們很皮會選他的課去辦事情
不過今天是去拿市民證啊非同小可!!
Civil ID(市民證)就是我們在科威特這一年的身份證
聽說在拿到居留證後一個月內沒辦好市民證 會被罰款喔



週末又去了一次Avenue Mall
已經去了第四次了 始終逛不完
總是可以找到下一次要再來的理由
這次是同學生日 所以決定去吃好吃的慶祝一下

我們吃了這家Noodle Factory









挺好吃的
我點了一個泰式拌麵
店員一直和我說Very Spicy又恐嚇我說他們無法調整任何辣度xD
但是同學冷冷地說"這邊對辣的忍受度很低吧..."
想想也是 我們在學校餐廳裡還沒吃過很辣的東西
所以我得到了這盤!!






好吃好吃!!我有把辣椒挑掉所以一點也不辣
拌砂糖真是太可愛了
這盤麵的價錢是2.95KD大概台幣三百多

我們付錢的時候沒有想很多
可能是已經逐漸習慣這邊的物價了
但後來想想 噢啊啊這只是一盤麵啊 
現在才真正理解學長姐以前說"科威特一餐大概三四百台幣"的感覺
不是buffet那種三四百台幣 是一盤麵~



不過真的好吃!所以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值得啦

飯後還跑去吃點心
又是這家Pinkberry
真心覺得水果口味比較清爽好吃
巧克力太罪惡了~ 只好下次再來補吃水果口味了!









對了
這邊The Body Shop一直有買二送一的優惠
很划算!!
下一個目標是護脣膏
(所以保養品不需要帶太多 我現在就好後悔噢! 要先把台灣帶來的用完)

















領取市民證



耶!今天要面對終極大魔王市民證(Civil ID)
我們都笑說居留證是大魔王
學生證只算是破關破一半遇到的小魔王
等市民證拿到以後 銀行開戶和向學校申請獎學金應該就會快速許多了(吧)



一樣是搭宿舍的車去360 mall附近的市民證辦理處領取自己的市民證
記得要去拿之前可以請櫃台阿姨先幫忙打電話問好了沒
因為我的承辦小姐說要十天 有的女生說是兩天 超級不一致
而且我們有兩個女生的辦理流程出了問題
所以雖然她們兩個比我們早申請市民證 現在卻還領不到



進去以後馬上往右邊走
跟著大家排隊領取號碼牌







我們才剛排進隊伍
警衛就帶著我們直接插到隊伍最前面拿號碼牌

真的不懂為什麼耶ˊ___ˋ
有些排隊的男性發出不悅的聲音
其實我們可以跟著排隊的 又不會很久
(就只是抽取號碼牌但不給你自己抽,要專人抽出來拿給你這樣)
如果這排是女性專用我還稍微有點理解啦

唉唷 不太想要有特權的感覺




總之又拿到了這個號碼牌







我們8:50就到了還拿到六百多號耶
這邊是神速櫃台嗎
坐下來等的時候已經五百八十幾號了 很快很快

是另一個充滿房間的櫃台






來領市民證時要帶著自己的護照
櫃檯的大哥睫毛超長 他看了看我 問我名字 key了幾個字
就給我一張奇怪的卡
叫我到16號機器領取我的市民證
halas~ (結束的意思)



我們走到外面尋找16號機器






要怎麼使用這台Smart Card Delivery Machine呢?
櫃台大哥不是給我一張怪卡嗎
第一步就是把那張怪卡插進去
可能要等個半分鐘到一分鐘機器才會繼續反應吧

下一步機器會請你插兩塊錢進去
注意!!!這邊很重要
因為這台機器超級挑錢的啊
只吃一元鈔票
而且 它只吃舊舊的一元鈔票 像紙卡一樣新的鈔票它一律都會吐出來
並且 只有40秒的插鈔時間 
超過40秒後還沒有放進第二塊錢它就會把第一塊吃掉 吐收據給你 請你去櫃台退錢 

超緊張
每個人在40秒倒數插鈔的時候都不斷塞錢進去
有人只有三張一塊錢結果全都被吐出來 當下真的很崩潰
幸好後面排隊的阿伯們人都很好 會幫忙塞錢搶救我們的市民證
我們再換手上的錢給他們

成功繳交兩塊錢以後市民證就會"匡啷"一聲掉下來啦~
由於是等同於身分證的東西所以我就不照了




有好人就會有怪人
有個Polo衫大個子幫完我們以後就直接插隊領他的市民證= =
更誇張的是他知道我們是科大語言中心的學生後
就說他上次遇到中級班的義大利女生 連名字都知道
還問我們週末會不會出門玩
我對他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啦
所以就去幫忙最後一個女生領市民證

最後大家領完一起走出去以後 其他女生說他剛剛要了所有人的手機號碼
好 奇 怪
雖然是蠻羨慕日本女孩們每個週末都有滿滿的行程
來回都有車接送(因為邀她們出去玩的都是科威特男生)
但我還是比較想和科威特女生出去玩!!




記錄一下今天的時間
8:15出發
10:10回宿舍

Nice!!















Murmur



我的洗手台塞住了!
因為我每個禮拜都會擦兩三次地板
擦完抹布都在洗手台洗
這邊洗手台和台灣好像不一樣 灰塵棉絮好像會卡在管子裡


今天打掃阿姨進來的時候發現我的洗手台水管壞掉了
灰塵都爆出來在地板上
我覺得超級愧疚
可是我不知道這邊洗手台不能洗擦地板的抹布啊QQ


看來我需要靜電除塵布了
Avenue Mall的無印良品好像有在賣
呵呵看吧 永遠有要去Avenue的理由





4 則留言:

  1. 若沒有用"通樂" 隔段時間就必須拆下U型管 清理裡邊棉絮 毛髮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也是嗎?
      可是我們還是會在洗手台洗抹布啊!
      就算是U型管小灰塵不是應該會和水一起流走嗎?

      刪除
  2. 那隻鳥好可愛!!!!!

    回臺灣後會覺得這邊東西超級便宜吧XD!!!

    機器也太任性了吧ˊ_>ˋ

    高婕應該出去約會一下A_A (注意安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要和那個奇怪的男生出去= =
      這邊男生雖然長得很好看,但我完全沒興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