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Sheraton 在喜來登的一天

阿拉伯基金會中的一隅







聊聊


這篇主要想寫上禮拜三的神祕行程
對我而言 上禮拜三是我這幾年來感到最新奇的一天
這樣說起來有點誇張 但確實是這樣


我的父母都是老師 所以我從小接觸到的環境較多是學校
平常休閒娛樂就是運動、音樂或教會活動之類的
完全沒有機會接觸到和商業有關的場合
就算有機會 我也會因為自己對商業不熟悉而覺得沒興趣然後閃開
上禮拜三真是大開眼界了!!









2013 Taiwan Trade Mission to the Middle East



之前吃羊肉飯和去沙漠那天
外貿協會的唐主任請我們九個學生派出四個在10/23(上禮拜三)的活動中當翻譯
因為那天台灣貿協TAITRA要來科威特簽約
其中有幾個廠商會需要翻譯協助介紹自己的產品

雖然有"打工"為誘因 一天下來好像是一百美吧xD
但我就是沒有興趣 所以名額早就被搶光光了
我也一直以為只有我要去學校上課


吃完羊肉飯幾天後
唐主任請我們去吃中式料理
這家






蠻好吃的 雖然口味稍重
不過有白菜煲!!!






離題了

吃完飯以後唐主任說那天還要剪綵 接待處也許還會需要人
請我們全部都去幫忙
所以我就莫名其妙地參加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會派上什麼用處xD


地點在科威特市的喜來登大飯店






看起來似乎有點小間
不過等等給大家看他們的廁所就知道他們有多厲害了
(看一個地方就要看它的廁所啊!!)


廁所裡還可以休息按摩腳(從牆壁的鏡子可以發現還有一台電視)






還有小梳妝台
(這張照片是場勘時拍的,我才不敢在正式場合綁這種怪頭)








好速速來到10/23當天



我的裝扮是這樣
頭髮也不是村姑雙辮子了呵呵
一開始覺得自己有點好笑 沒被派到工作結果穿得最正式
但還好我有穿得很正式ˊ____ˋ 等下慢慢說











一到喜來登就先進會場
唐主任超級忙碌 所以派給我們一個工作就消失了
就是包裝Dante丹堤咖啡的茶葉小禮盒









我們坐在接待處後面摺包裝
飯店的服務人員一直在笑我們 

活動開始後這四位翻譯們就去就位了
還有另外三個女生陪經貿協會的理事長夫人去科威特市觀光
剩我一個折包裝QQ

正當我覺得有點悲傷的時候 
李秘書來和我說如果我在會場沒有特殊任務 可以跟著經貿協會的大人們跑行程
齁齁齁~眼睛都亮起來了

雖然聽起來有點緊張 要和一群大老闆跑行程
不過也覺得有點好玩 而且有一個阿語系的學姊在裡面工作 可以黏著她
(之前和爸爸中華攝影協會的朋友相處下來 認真覺得再怎麼有頭銜的人都還是人啦 很可愛)



同學們在攤位旁邊幫廠商老闆翻譯









整個場地長這樣





活動開始時我去前面坐著聽開幕致詞
我覺得台灣老闆們的英文要加油啊ˊ_ˋ
不然致詞內容除了很難理解(因為致詞是用聽的,而且雙方的母語都不是英語)
致詞的重點也會抓不太到
只是覺得聽完一個又一個句子 最後說"Welcome!"
臨時有一位阿拉伯老闆上去致詞 雖然他只講了三分鐘 卻非常有力
他說他的父親曾告訴他 一個好的產品要賣出去 有九十分的力氣要花在Marketing
不然即使你有一百分的產品 沒有人知道它的話永遠都賣不出去
因為開幕致詞的重點在說明"台灣和科威特的貿易往來量太少了,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而這位阿拉伯老闆的建議是台灣在這邊的Marketing還不夠 要加油


開幕式雖然只有不到半小時的流程 但是卻有點卡卡的
主持人的節奏不太好(不過聽說是臨時拱上去的主持人)
後面我就跑走了
也許之後場面就熱絡多了


我這樣寫出來會不會被抓去關ˊ___ˋ
只是想稍微表達一下我的看法啦哈哈哈
我這麼小咖應該沒關係








在喜來登喝完一杯奇異果汁後
就和代表團去科威特工商協會拜會
(這些協會和一些相關特殊用詞我都不太熟,如果發現我有搞錯請和我說~我會再修正)









我坐在這個位置偷拍
實在是太酷了







主要是談台灣和科威特在哪些產業上有合作機會
例如台灣的太陽能面板或水耕技術
畢竟大家也知道石油有用完的一天

不過科威特已經有在發展替代性能源了 看來我們外國人實在是替他們窮緊張
阿拉伯人也很聰明啊~自己的產業自己當然最了解

也是短短的半小時談話
我又喝了一杯柳橙汁 聽聽雙方對話 抄抄筆記(上課訓練出來的無意識反射xD)



接下來是衝去外貿協會科威特辦事處
這邊之前我們就去過了 吃了人家一堆洋芋片
複習一下







接著就跟去吃午餐
午餐是科威特塔附近很有名的黎巴嫩餐廳
真是太羞愧了 什麼事都沒做就跟著白吃白喝 ˊ____ˋ
幸好是坐在角角角落 



餐廳的景觀很好
靠著海








裡面很大







有我喜歡的番茄醬
和大人吃飯就沒有拍食物了


有一些料理這兩個月中間有自己吃過
但餐廳做的和自己在外面亂吃的等級完全不一樣!!!
有一道菜叫Kabab(烤肉串) 超級好吃~
每一道菜都有一大堆薯條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ˊUˋ 沒有伸縮胃真是太可惜了

晚上在喜來登還有晚宴
噢太棒了~ 美妙的一天 (我也不是因為食物才這麼喜歡這一天啦)





吃飽飽去參觀阿拉伯基金會
聽說這個地方平常是進不去的

裡面真的很富麗堂皇
每扇門每扇窗都精雕細琢
用伊斯蘭獨特的幾何圖裝飾






裡面東西真的太多了
用幾張照片來傳達這棟建築的格局好了




一樓中庭往上拍
(這邊樓層由G開始算唷,所以這邊已經不是第一層樓了)












這張是請那三位地陪女孩幫我拍的
我才不敢請大人幫我拍照






累了還可以喝茶喝咖啡
(有一家印度人一直和我們一起聽導覽xD)









阿拉伯基金會其實離我們女生宿舍很近
只是我們都不知道 而且就算知道也進不來ˊ__ˋ

我們幾個先回宿舍
等晚上再搭車去喜來登參加晚宴~








晚宴中的漂亮甜點!!















雖然今天沒上到課有點傷心
但好值得!!
如果今天在台灣 我一定接觸不到這種場合
或是美國或歐洲都一樣 
正因為這邊是科威特 台灣學生很少 
我們才有機會以"幫忙"為由 體驗到滿滿一天的難得經歷



而且大老闆們真的和想像中的一樣可愛
會像我爸一樣出去玩會煩惱當地有什麼東西可以買給辦公室的秘書
或是問我們讀什麼學校啊 怎麼想學阿拉伯文
宿舍怎麼樣呢? 學校怎麼樣呢?

還有一個人的女兒是台大法律的新生
一直想問我怎麼申請這個科威特獎學金xD
瞬間都不大老闆了 像好爸爸














Murmur


最近可以開口用阿拉伯文講話了
雖然都是用上課反複練習的那幾個動詞和那幾個字
對話比較不行 只能我單方面源源不絕地亂講
但真的好有成就感噢 :D


有人說學語言就要去國外學
我覺得有人可以聽、可以陪著練習是很大的幫助
其實這邊的阿拉伯女生英文都很好 和她們說阿文的時候她們會很驚訝也會很開心
不小心講錯了也沒關係 她們很願意教正確的說法


於是我把Y老師發的講義從第一課開始複習了(我們已經上到第14課了我的天)
想要很多很多的單字!!



4 則留言:

  1. 所以爸比我和大老闆一樣可愛囉 視野大開的經驗 以後會越來越多 等著妳去發現啊 異國生活雖然孤單 有趣的也很多吧 我當年拿扶輪社獎學金 每個月總是要參加一次他們的例會 也是常會見到一群大老闆 真有意思

    回覆刪除
  2. 阿拉伯其金會裡真的很富麗堂皇~~終於瞥見第一手的伊斯蘭文化面貌,謝謝婕婕鏡頭下的美麗世界和給予開眼界機會的主任大人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真的很壯觀
      不過機構背景還不太了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