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國慶日 Our Day

不小心站內八
不論現在台灣政壇如何,在國外,這種景像真的能帶給人難得的歸屬感





聊聊


有點沒時間聊了ˊ_ˋ
最近要開始做好多事

從國慶前一天開始生病 一直到昨天才好
中間每天晚上都在重複咳嗽、洗澡、簽名、睡覺的動作
所以都沒有做什麼事
感冒藥倒已經被我吃掉半罐了xD
幸好這禮拜放假 不然就沒時間睡到自然醒補充體力了

而這幾天不時聽到有人在講「中東呼吸系統症候群冠狀病毒
真是嚇死人



最近的目標是規劃好寒假的旅遊行程
今天才一開始著手就覺得有點灰心
因為機票好難查啊~ 不知道是不是想去的國家太冷門
簽證也不太容易
終於明白為什麼會有"旅行社"的出現 也覺得我媽每年規劃行程和訂機票真的太偉大了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慢慢來吧








放長假前的國慶日下午



10/10下午是語言中心學生的文化交流座談會
科威特大學有個專門的社團組織在籌劃這個活動
下面是他們的logo


(取自臉書朋友Albandri)

為了今天下午的座談會
我們前一天快兩點、甚至兩點半才睡
都已經跟上台灣的國慶升旗典禮了xD

在座談會中
每個國家都會有大約十分鐘的時間用投影片及阿文介紹自己
由於我的程度只是隻小廢廢 所以實質上真的幫不到忙
只能拿2012EYEP去加拿大介紹台灣的投影片支援





當天我們被排在第四個
前幾組都講得非常好 喬治亞和中國報告者的阿拉伯語簡直是當地人般流利

而且大家也知道台灣和中國嘛
這種場合總是會有點奇怪
兩邊台面上算是挺互相尊重了
他們的地圖裡有台灣(廢話,中國製作的地圖要是沒台灣還得了)
但沒有特別提出來講

換我們的時候 由於我們挾帶著龐大的人群以及當天是國慶日的氣勢
所以短短的介紹可說是博得滿堂喝采
說完"今天是我們國慶日"時大家都很嗨
中國學生也有幫我們拍手
但是
這種東西可能還是有點太刺激到他們了




於是下課後
他們向主辦學生抗議
說台灣是中國的 台灣不算一個國家
(不是當著我們的面啦,是有人偷聽到的,我有點受不了大家都龜在外面生悶氣卻無處發洩,所以就故意一直走進教室再走出來,希望他們可以意識到我們也是這理的學生,希望他們能停止這種私底下的小手段,因為這不是第一次他們私底下找人講東講西了)

他們有所顧忌的看了我幾眼
卻還是低聲持續和科威特學生抗議
他們講阿文我才聽不懂呢
不過確實可以感受到他們很在意讓我們獨自上台報告這件事
鬧到科威特學生去問I老師說該怎麼辦
I老師就當場聲明"今天在這邊我們不談政治、不談宗教。政治是你們自己的事情,大家在這邊是朋友、是家人。"(感謝友人翻譯給我聽)



有點無奈
這幾乎是不可避免的衝突
不曉得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堅持 他們甚至連台灣都沒有來過啊(I老師可是去過台灣的!!)
中國人裡面有個學姊好像算是外交人員的太太 因此她的立場我可以理解
只是很無奈為什麼他們硬要一群不願意的人說自己也是中國人
不管他們和再多人說明一國理念 我們出門還是和別人說我們是台灣人啊...
哪一天我們突然說自己是中國人他們也會很傻眼吧

因為這種衝突常暗暗上演
所以我根本不能找到一個中國人理性地和他聊聊這一切是"為什麼"
我本來真的想這麼做的 想知道是"什麼"讓他們有如此龐大的信念


再聽了幾個國家的報告後
我們就先趕回宿舍準備換上去國宴的衣服









國慶日 Our Day


這次國慶日是在Marina Hotel舉辦
也就是之前逛過的Marina Mall隔壁

離宿舍蠻遠的
那天宿舍的阿姨很壞不願意幫我們訂計程車(幾乎問什麼她都說no)
所以我們請阿拉伯女生幫我們訂
然後等了20分鐘等不到還跑去街上攔QQ
結論是訂車要提早半小時!!


由於當天身體還是不太舒服
所以拍照拍超極少 少到現在想起來真想哭






台灣與科威特大蛋糕!!
它整個晚上都在那裡吹著冷氣 結束後帶回宿舍我還沒吃過xD



ps.那天的頭髮是我自己亂編的,趕車到現場的時候早就亂掉了,所以我跑進廁所整理,但卻一直失敗,在旁邊看我很久的打掃阿姨突然過來幫我綁頭髮!!好感動~雖然她綁成不是我要的樣子,但一瞬間有被媽媽照顧的感覺 :) 她真的好溫柔!



我們遇到很多很酷的人
例如利比亞的外交人員(想了很久才發現是個非洲大國)
還有一些來科威特出差的台灣人
以及I老師以前教過的台灣學生(她女兒也給I老師教過!)



對了書宜今天有表演豎笛





我的豎笛可能在家哭吧



場地大概是長這樣





中間有個小小噴水池
一開始人超多
吃完飯人就瞬間消失了





食物非常非常精緻
也挺好吃的
真的好可惜無法多吃
有種民間故事"美食吞下去變炭火"的感覺
國慶就只有一次啊真可惡ˊ__ˋ















國慶的故事就到這邊結束了
哈哈

因為就是一直再吃東西和聊天

特別的是有遇到一個科威特醫生
他10/29要到敏盛醫院實習唷
正好我們家是住桃園 所以很希望能給他協助
他去台灣就像我來科威特一樣慌張吧
他和他們全家人都會一起搬來台灣一年
他美麗的太太還問我台灣有沒有shopping mall
我先幫她打預防針說台灣的mall比較小
希望他們以後能在台灣發現很多美好的地方
當然我也是啦 希望能發現科威特更多美好的地方







Murmur


最近看到網路上有一篇文章說台灣人要有自信
因為世界上真的很多人都知道台灣
不要再認為外國人都不知道台灣了
要很驕傲的說出來 :)


即使別人以前從來不知道台灣
但在遇到我們之後 他們可以藉著我們認識台灣!


別稱自己是鬼島並討厭她
我愛死台灣了
(討厭台灣的人有機會來科威特玩玩看沙,你會很愛台灣的!)
我想一年後回去 我會更死心塌地的愛我的國家



Happy Birthday



10 則留言:

  1. 可能身處異鄉才能深刻的體會到故鄉的美好0.0

    回覆刪除
  2. 邀請妳的中國同學 有機會來台灣玩玩 辦一下入境手續 他們就會明白自己在說瞎話 沒啥好爭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可是還是希望盡量避免正面衝突

      幸好我們台灣學生個性都不錯 所以朋友也多!

      刪除
  3. 你的i老師出來解圍說話,真是太到位了!大陸派出去的都是政治學生,本來就志不在讀書而是搞政治蒐情資的,別跟他們沖了~~咱們心胸大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蒐情資太誇張了啦!!
      但他們真的被管很嚴,寒假不能出國

      刪除
  4. 如果他們真的這麼喜歡一中各表……下次就反擊說……
    大陸也不是國家呀,是中華民國被判軍佔領的地區
    中華民國人口13億X千萬,是世界第一大國ˊˇˋ

    為什麼要這麼堅持完全不符合現狀的論述,不是顯得迂腐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華民國是中華民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們盡量不正面談這件事
      但是私底下還是會輾轉聽到

      不過這個歷史真的太複雜了

      刪除
    2. 在科五年的大陆人,台湾早晚被纳入解放区

      刪除
    3. 你说的也对!大陆和台湾原本就是一个国家。台湾当今这地位也很尴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