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市民證 part1

辦市民證前還是要到健康中心驗血型,和體檢又是不同的地方





聊聊


一週的休假果然一下就過了
去了很少地方 卻發生了很多事情



9/28才領50KD現在就只剩下10KD了 為什麼!!!
可能是我每個禮拜都去買水果
這個月還買了國宴的皮包和吹風機QQ


總之假期中間又去了一次city centre
去city centre當然要量體重
正想偷量的時候有個女員工過來了 我還想"糟糕!被識破我只想量體重不想買了"
結果她說"Want to check?" 就脫下她的鞋子站上去
姊姊我不想知道妳的體重啊QQ 她量完就走了 也沒招呼我們
我們就一臉尷尬地等著店員姐姐的體重消失 再重新站上去

我~瘦~了~
很酷吧!在這種大魚大肉的地方
趁著最近胃變小持續努力



還發現寶礦力水得!!
大概是台幣25塊 沒打折的價錢
之前發燒很想喝運動飲料 但都沒出門找 還以為這裡沒有賣

這次馬上囤貨 最近身體的電解質好像不太平衡 
連眼淚都沒有味道了 真可怕











電梯修了一個多月還沒好
隔壁兩台電梯都貼了這種告示
搭電梯遇到特殊情況要自行負責唷ˊ__ˋ
















市民證 part1


昨天是假期結束後第一天上課
但是我們要去辦市民證
所以就翹課啦 xD



以下一樣是功能取向



要辦市民證首先要拿到這個信封





印象中是0.25KD
جمعية كيفان有機器可以買 
當然在申請市民證的地方也可以直接買 但十分不建議 等會兒我會娓娓道來


總之把信封裡白色那張紙填一填
留下血型那欄不寫就好了

要填的東西就是姓名、性別、護照及居留證號碼基本資料
噢還有宗教信仰及婚姻狀態
其實我掙扎了一陣 因為信仰的選項有三個
Muslim Christian Other
大家當然都覺得怕麻煩就該選other
可是對我來說真的有點難
最後我勾Christian 如果真的拿不到市民證我會再向大家報告的QQ
但我猜那個應該是用來做統計資料的 這邊都有教堂了說



宿舍有車子帶我們去跑流程
不過這次的司機放生我們 丟我們在門口後我們就要自己進去找到該去的地方
車子有點髒






驗血型在一進健康中心的右手邊裡面的小房間
其實只要拿市民證的信封就會有熱心的人叫妳過去




裡面的阿姨會採指血
並且當場滴抗體看妳的血型

我進去時她突然問我說"妳知道妳的血型了嗎?"
我想說不是戳一下手指就好了
她又說"如果妳知道妳的血型,我就不用再幫妳重測一次了"
於是我就驕傲地說我是O型  +吧... 亞洲人都+比較多(應該是RH陰陽性)
少挨了一針呵呵
而且發生重大傷害的時候 他們一定會輸O型血給我





O型血是萬能捐血者唷!
任何血型的人都能輸O型血 -生物小學堂









接著是恐怖的市民證
有著美麗的入口









但是一進去以後...










超可怕
擠滿了人 而且男性居多
應該是來這邊工作的外國人



我們在胡亂擠一陣以後 才去問不會英語的警衛
警衛把我們推給另一邊會講英文的人
我們才知道原來要從中間這個櫃台開始
(有點被人群淹沒了,總之就是椅子前中間區域的兩個櫃台,找女性櫃台人員那排排隊)
我們排隊時前面有兩個男人
在我們一排以後都被警衛趕走了 因為那排應該是專門給女生排隊的
只是女生比較少 所以人多又沒女生的時候男生可以排
超級混亂






我們給櫃台
信封
護照(居留證在護照裡)
兩張藍背景照片
護照影本
居留證影本
科大的一張通知單(我還沒給的時候她一直拿著我的護照問旁邊的人問題)
終於拿到號碼排了







我們從A468開始等
九點四十開始等到十一點四十
還可以啦


就進去這個地方找燈號顯示的櫃台








到櫃檯以後小姐在用手機看FB
我坐了半分鐘以後她都沒發現我 所以我就和她說Salam

蠻順利的
她有問我一些問題
就照著回答就好 唯一回答不出來的是一個PACI碼
我聽不懂還以為是車牌號碼
其實她電腦查得到
等一等就好了








結束後她要我十天以後來拿
我同學有的聽2天有的聽3天有的聽一個星期
有人照片被退回來一張 有人照片全被收走
是怎樣ˊ____ˋ每次辦都會發生不同事情


總之最後拿回來的只有護照




接下來是漫長的等待
希望能早早拿到市民證開戶 領獎學金!!
應該是來不及用獎學金刷機票了

















Murmur


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犒賞自己一瓶豆漿
這邊豆漿的價錢是台灣的兩倍到四倍
扎扎實實的2~4
一瓶家庭號就要台幣六十幾到一百二

本來預計想喝一週
結果我才喝三天
第四天就整瓶被人家喝完而且連空瓶子都沒有了!!!!


我知道宿舍公用冰箱就是這樣
台大還因此在每個宿舍冰箱外裝監視器
但依然還是有食物會被偷吃啊

和我share其實我不介意
就像我第二天就知道已經被偷喝了
可是我完全沒料到這邊的學生會把妳整瓶喝光光還幫妳丟垃圾啊Q____Q
什麼情況ˊ__ˋ


同學晚上煮了一鍋高麗菜洋蔥蛋湯
撫慰了我的胃 沒有喝到豆漿的胃
(我以為這邊的人對健康食品沒有興趣xD)




對了
今天I老師的考試開心順利
只是沒記分 我背得超級用力
我想我對語文還是有一點熱情的 :D


9 則留言:

  1. 一個月4000還挺正常的呀,那邊物價不是很高嗎QQ

    為什麼知道自己眼淚沒味道.....誰欺負妳ˋ__ˊ

    我也是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重點是我們吃住不用錢啊xD
      交通也不用錢
      所以我這樣花表示.....

      刪除
  2. 我在莫斯科城郊找到中國人的大型批發場
    那裏有賣大陸製的"豆漿粉"和芝麻糊
    我冒著腎結石的風險買了兩包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居然買兩包!!
      那邊感覺超極需要熱量的,所以應該會需要大量能泡熱水暖呼呼的東西吧

      刪除
  3. 怎麼看這PACI碼....長得就像車牌.....

    被放生的一群同學們,最後獨力在人潮中奮鬥求取市民證,哇~~敬禮了(太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在路上亂走發現好像是地址的號碼之類的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那邊有教堂嗎?在哪一區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