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數算

回宿舍的路上




聊聊


媽咪今天寄包裹了
希望國慶日前會收到=D
好期待好期待

我是個怪小孩 不喜歡吃泡麵 嘴也不挑不需要家人寄零食
所以包裹裡幾乎都是衣服、日記的夾頁紙、筆芯、媽媽牌手工肥皂等實用的東西
本來我媽想說慶祝來科威特一個月 寄盒巧克力給我
結果聽說我跑去超市量體重之後 就說"那妳看照片就好"
有啦我有買一罐麥片 晚餐吃麥片和一點蔬菜水果
不會變形回台灣的



一個月好快
我寫完了一隻藍筆
用完了一條一百個的卸妝棉
吃完一本餐券
吃完上飛機前妹妹送我的旺旺餅乾
發燒好了感冒好了又咳嗽用好了
嘴破一邊好了換另一邊破現在也好了
一切還是平平淡淡又順順利利

至今我還沒因為太想台灣而流眼淚過
我想這不代表我不想家 而是代表我想家 
因為信任家永遠都在 所以我不會害怕 我不會孤單 
我在脆弱的時後不會想著家掉眼淚




月底突然做了好多事




1.VISA ATM


上週末去了Avenue mall第三次
還記得我說我只剩三塊錢嗎?
所以當天任務之一是領到錢並刷卡看看

一開始我們看到的三台ATM都是當地銀行的
於是我們去問服務台
服務台小哥打給他的菲律賓好朋友
然後和我們說很抱歉 這邊沒辦法用國外的VISA提款或消費
他的菲律賓朋友用菲律賓VISA都不行
當下我們臉都垮下來了 雖然是還有美金可以撐一下啦
但美金想留著旅行用啊ˊ____ˋ

不信邪的我拉著朋友去找地圖上其他提款機(沒錯!這間MALL有自己的一本地圖)
怎麼可能匯集了國際精品店 卻不能使用國際VISA卡
是對國人的消費能力極有信心嗎xD
很幸運的
我們在家樂福旁邊的提款機提款成功!!!!
他們的提款機整台都是銀行的顏色和Logo
只有在插卡的旁邊有小貼紙貼VISA
瞬間從三塊錢小妹變貴婦

去喝了好好喝的零脂水果奶昔
超~好~喝~!!
只不過一杯要價1.75KD就是了






這邊很流行把室內做成室外的樣子
這張很相穆巴拉克市集吧!
這區就叫The Souk(阿文市集的發音)






在室內種樹
右邊那是法拉利無誤 店內有一台賽車
不過不能對著商店拍照













2.Post Office


為了要寄寄看明信片和包裹
所以挑了只有半天課的禮拜天去郵局

郵局就在女生宿舍的旁邊
真是太太太方便啦
只是同學說提供服務的時間好像只到兩點

外面長這樣





進去右轉才是郵局
左轉我還不知道
有一點破舊 玻璃窗破掉了幾扇



這是郵局裡面






這邊是服務櫃台





明信片郵票一張0.15KD還蠻平價的
只是包裹就比較麻煩
阿姨和我說今天沒有XXX
可能是我郵局會話不太通 那時也不知道EMS是國際快捷
一直去煩麥Stamp得阿姨
阿姨就一直說我想寄的東西很輕 要我去買個空白信封裝 寫完地址再來找她

那時是11:30
我預計今天一定要寄包裹 不然後幾天我中午都在上課的地方了啊QQ
於是問櫃台說今天開到幾點
櫃台胖胖叔叔就說"半小時已後就關囉~"
蛤我是要在半小時內衝去對面city centre買嗎?
更何況也不知道買不買得到
所以我就悲情地和他說我一定要今天寄
他也幫我想到了辦法
我用0.2KD和他買一個信封
接下來他就把一個平整嶄新的信封 由內到外翻轉過來...
於是我得到了一個...空白又皺巴巴的信封...
他看我目瞪口呆還撕信封給我看 我快被嚇死了
他就一直用力地撕說"It's strong!!"
我一直想從他手裡接過信封
他就有點不解地和我說"You are so hurry!!!"
繼續慢條斯理地弄那個可憐的信封

總之寫完地址秤重買完郵票後
櫃台會要求看civil ID
但是 我沒有啊
我就和他說我有護照(影本xD)
他也接受了

半小時解決!!







3.ZAIN手機預付卡


噢這件事是在Avenue做的啦
總之我們的手機真的在兩個禮拜後不能使用了
台灣預付卡是過期了不加值還可以繼續把卡裡的金額打完
這邊是錢沒用完但過期了就不能繼續使用電話
不過一但去加值後 餘額會和加值金額累積起來 也是可以繼續使用

因為我借同學打給HTC服務電話 錢瞬間從2.8KD被用到剩1.1KD
所以比較無感
想說科威特的三家電信公司都去問問方案好了
真的有比較便宜的方案就直接換號碼
不想每20天就存1KD 根本用不完啊

先問zain確認手機狀態 確認必須加值才能使用

在去問viva 結果小姐英文不好
我一直說我想要最便宜的方案因為我的手機只有在緊急的時後才會用
她一直想要推薦我sony的一款手機 月付10KD共18個月手機免費

最後去問wataniya
櫃哥很老實地和我說"小姐,預付卡是對妳而言最便宜的方案了,我們三家電信公司的預付卡儲值金額和延長的有效期限都一樣,妳換來我們公司不會省到一毛錢。"
看在他很誠懇的份上我就回宿舍儲值機儲值了


結果我的錢被儲值機吃掉了ˊ___ˋ
要拿收據去zain的服務櫃台換...
折騰半天原來我選錯付費服務了
最後有成功!
改天來個圖文解說好了










Murmur


一個月可以改變好多事情

有些東西其實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