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天天都要去圖書館

啊!又是圖書館
入口處





聊聊


最近喬治亞朋友去問學校游泳池的使用方式了
除了要填一些申請表的東西
居然還要另外體檢
還不能拿之前體檢的報告證明
喔天啊天啊 這豈不是讓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運動的人畏縮了嗎xD




很多事情都逐漸習慣了
像是宿舍的餐券拿到上課校區的餐廳只能抵部分費用
一開始會和阿姨盧很久
把水和飲料放回去問她這樣可不可以不要付錢

現在都只拿一個捲(裡面有包起司和雞排肉和一絲絲生菜)
再去隔壁的果汁區拿一杯現榨柳橙汁
一成不變到阿姨看到我就知道我要柳橙汁了

今天包捲的叔叔多給我一塊雞肉!!



通常在上課校區的餐廳裡面很難找到空的桌子
因為學生習慣先占位置再去買食物
所以常常看餐廳空空的 但桌子上面已經擺了一本書或椅子上有一個包包
表示有人占了 不能坐
我們還遇過用一杯咖啡占位置的女孩xD

但身為外國人真的非常有優勢
因為我們一個禮拜會遇到兩三次快吃完的學生招手要我們過去接她們的桌子
否則一般來說在餐廳裡只要看到有人站起來 
旁邊就有很多蓄勢待發的人搶著把書或包包放上去

噢對
這邊女孩大多都背名牌包包上課 還會穿很高的高跟鞋
課本和筆記本是直接拿在手上的 或是另外買一個用手抱著的書袋裝

而餐廳空桌上面只有名牌包包或只有iphone5是很正常的事情
沒有人會想拿 因為大家都有
打掃阿姨也不會拿















圖書館


美麗的圖書館共有四層樓 分別是 G 1 2 3
G層有漂亮的櫃台
照片最上方是入口





往兩側走有電腦和一間間研究小間
和數量普通的Reference區
我比較不熟




比較熟的是1、2樓
1樓主要是英文書 一樣分左右邊的話一邊是期刊 另一邊是書籍
一開始我會一直找心理學相關的書
後來才覺得自己傻傻的
要看也要看和伊斯蘭有關的期刊和書啊
這種很難在台灣隨便取得的東西當然要多看幾眼!!
如果我以後有餘力又拿到學生證的話就一定要借書來看



接下來是每天讀書的2樓
其實我本來一開始都在1樓讀書
畢竟1、2樓格局幾乎一模一樣 1樓有英文書感覺比較親切
不過因為初級班同學Aya都去2樓
為了討論功課我們最後都一起到2樓讀書


這邊要注意一下
男女不能坐在一起讀書





不過我們都會偷偷往左邊走
因為左邊WIFI比較強
而且都沒有人在念書啊應該沒關係
我們也看過阿拉伯女生在左邊區域念書



但男女不能坐一起是嚴格執行的喔
有一次我們兩個台灣女生和Aya在去圖書館的路上遇到了阿富汗男子
他真的是個奇人 程度已經超越了高級班 卻老喜歡待在初級班
有點煩人的男孩子
我們和他打完招呼要速速離去時 他卻快步走來說我們是不是要去圖書館
便跟著我們一起進圖書館了...
更誇張的是他就坐在書宜的旁邊!!中間沒有隔一張椅子 就是20公分的旁邊
可能大家覺得我太誇張了
不過在這個男女界限清楚的地方 
即便我們是外國人 他這樣不符合文化規定靠我們這麼近還是會令人不舒服
書宜都已經坐到桌子的最角落了

幸好館員10分鐘後出現 
並請阿富汗男子到別的地方讀書 我們才鬆了一口氣
好開心噢不是我們被趕走
有時後覺得這裡在小地方上女生有被保護到






還有奇妙的東西




沒錯!
當你不想用電腦查詢你想要的書時
這邊就是提供查閱的好地方~

大家現在都用電腦查了啦...
不過這個東西好有博物館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種有大量整齊東西收藏的地方







再來就是一些讀書的地方
採光很好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空調不太夠 看一看會全身發熱





好喜歡圖書館
人很少 很舒服









當然這邊的圖書館使用方式還是有一些令人咋舌的地方
例如學生可以帶可樂零食等東西進來
我們有問那些學生說這樣OK不OK
他們說"當然可以啊!我都拿進來了!"
在圖書館裡面也不用輕聲細語
想講話就講話

我們也順應潮流了xD
現在討論功課時音量已經不會刻意壓低





3樓我還沒去過呢
改天會找機會去探險









Murmur



最近上課越來越順了~
目前還沒遇到太大的瓶頸
就是單字記不起來吧Q___Q
不過有個美國人(學阿語五年了)說他的阿拉伯語老師說 
背單字就像上廁所 沒人可以幫你
有點奇妙的譬喻啦





前幾天三個台灣女孩自己搭公車去Muthanna時
遇到警察請她們出示市民證
大約是晚上七點左右吧
據她們的說明 她們大膽的假裝沒聽到(警察好像還沒有離她們很近)
然後搭上公車回宿舍

我們又多了一個理由催促事務處快給我們居留證和市民證了
而學生證要等語言中心發通知才能去辦
唉不曉得又要等多久了...






2 則留言:

  1. 原來圖書館內讀書的地方這麼美,待了將近一年也沒上去念過書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初級班就是上午和下午的課啊!
      中間回kaifan交通很塞很浪費時間
      所以我們都待圖書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