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生活生活生活

巧玲和書宜
女宿採光很好,每天暖暖亮亮的心情也很好







聊聊



由於這兩天都沒有特殊行程
所以想來介紹一下生活環境和一些不知道怎麼歸類的小感想

今天本來要體檢的
但是我們9:30到體檢處的時候鐵門已經半拉了
兩個站在門口的人員也說關了 要我們明天來(裡面人很多,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的工作量已達成了)
我本來還想盧他 給他看我的護照和簽證 還和他說居留證的阿文
可是他看半天以後還是要我們明天來
司機先生真的辛苦了! 
他不太會講阿文也不太會講英文 還很辛苦幫我們打電話問舍監要怎麼辦 不過體檢處人員不願意和舍監講電話

到這邊這幾天來並沒有覺得科威特辦事效率太慢
只是覺得他們好像有點漫不經心
今天要準備出發去體檢的時候 還有人拿到別人的護照
(護照好像被保管在一個Students Dormitory Department-Foreign Students Affair的地方,離宿舍有一段距離)
因為重要資料都是舍監阿姨們保管和辦理 帶要出門時才一併給我們
所以我們事先也不可能幫忙檢查



我們七個女生在外趴趴走的時候
經常有車子對我們按喇叭
起初以為是我們違規亂走車道
今天近距離才發現他們是按喇叭等我們轉頭
然後車子裡的人(如果只有男性)會盯著我們看
我們明明都長袖長褲帽子甚至口罩了
但並不是所有的車都這樣啦 
只不過每次出門都有不下三台車會對我們按喇叭







女宿



真的好喜歡宿舍噢!!
亮亮的空間

再讓大家感受一下無敵大的Lobby


藍藍衣服的是舍監

我都不拉窗簾 
所以每天大概5:30到6:30就會有光照進來
早早起床精神好 可以慢慢刷牙洗臉 就只怕吵到室友而已
噢對 我的室友是阿曼人!! 大四囉和我一樣 
只是我不知道她的名字ˊˋ 也不好意思去打擾她
以後一定要找機會去和她聊天



再看看其他的宿舍照片吧





有雙層門,確保室外的滾燙空氣不會影響室內的氣溫




高溫籃球場ˊ___ˋ沒有人會想在烈日下鬥牛吧




療癒小花園,雖然都種不出花


還有一個很酷的東西



是餐券!!
下面的1代表九月1號
一天有早中晚三張餐券(從右到左,這樣就可以一餐一餐撕下來)
每個月會發新的一本 弄丟就沒飯吃了 



餐廳長這樣


照片的右方後方是拿食物的地方
小小的區域裡有分主食、沙拉、飲料、加熱區、麵包區
阿姨會在主食和飲料區服務


在這邊每餐可以領到一瓶寶特瓶水和一瓶飲料
因為我不喜歡喝飲料
所以我幾乎都拿一兩瓶水
很驚人
仔細算算我一天至少喝了三到四瓶寶特瓶
我要在這邊待一年...
如果不喝 另一個選擇是飲水機的海水淡化水 
我還沒喝過 下次會去嘗試
只是那個飲水機好像都沒人在使用 看起來有點鏽鏽的

在這裡的生活習慣就是這樣
省一點 頂多是買更大瓶的寶特瓶水
超市的塑膠袋幾乎是無限量供應 一個吹風機就一個大塑膠袋 其他小東西再另外裝
暑假回家的學生房間冷氣還是開到最大
出門房間的燈還是開著
花園的自動灑水器水量很大
沒有資源回收
宿舍公車臨時停車時 車們開著冷氣引擎都不關
從宿舍去路程約50m~100m的超市 阿姨會問說要不要訂巴士載

我一方面覺得沒什麼 一方面又有點動搖
我知道很浪費 這樣的生活習慣不太eco-friendly
但我覺得自己沒資格去評論 也沒必要去評論
要用行動抗議嗎 要說什麼環境破壞的元凶嗎
這是整個社會、整個環境的習慣和立場
和這裡的人無關 
而我的行動和我的想法該如何表達 這又是另一回事
我目前的方式是過我自己習慣的生活 不需要冷氣就關 太熱就開
渴了就喝三餐換來的瓶裝水
其餘的不去干涉

這樣的方式並不高尚 但如果去干涉這種生活方式我想也不見得比較高尚







Shopping things



禮拜六下午陪可憐的男孩們再去逛city centre
他們第二天都沒出門
還搭了三分鐘就台幣150的計程車

我買了三顆Zespri的奇異果
要台幣六十幾耶ˊˋ
可是我禮拜六身體狀況真的糟到不行 所以很需要維他命C

相較之下乳製品便宜斃了
天堂!!!



這些台幣都才50出頭

鮮奶一公升多也才八十塊台幣



偽酒精飲料

這邊Dilmah茶也是三十幾塊台幣的市場價xD





星期天因為沒去體檢就出門散步
走到也離宿舍不遠的星巴克和麥當勞



麥當勞裡令人崩潰的Smurf2



應該有人會很瘋的城市杯


下午去Avenue mall
那裡誇張地大 是可以在裡面開車的大
有點像信義區那樣的百貨公司群
可是我們公車在外面從頭一棟開到尾那棟也要半分鐘 常速開車喔 認真的三十秒

裡面超~好~逛~
我開始慶幸帶來的衣服都爛爛的
可以淘汰了xD
有H&M Forever21 之類的
大到我覺得各國聯鎖店或品牌店都包在裡面了
我還看到加拿大的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 很誇張 要不是我沒去過加拿大根本不會知道
更何況還有一整排沒看過名字的高級咖啡店

以後應該也會常來ˊUˋ






生活



這幾天過得很滿意
因為沒有特殊壓力
所以我的目標是過自己理想的生活
宿舍乾乾淨淨 東西擺放整齊 用完就歸位(以前很容易整理完後三十分鐘馬上又弄亂)
這些東算有做到
重點是我沒有浪費時間!!
看似空閒時間很多 但寫寫日記、整理照片和blog其實占去了一大半時間
還有早睡早起 今天為了寫這篇稍稍破戒了;(
每天看到人就大大的微笑
自然而然地學阿文 
你好 早安 再見 謝謝 不客氣 平安
雖然不是厲害的用語 也不太能深入對話 不過說出口總讓人很有成就感
下禮拜開學 我們還有一週的特優閒時光:)







Murmur


禮拜六晚上真的好痛苦
因為我快發燒了 全身痠痠軟軟 還要等九點半簽完名才可以睡覺QQ
我從七點吃完晚餐就一直昏睡 再驚醒去簽名
本來沒開冷氣 但是身體不斷散發熱氣在床上好不舒服 就無意識地把冷氣開大就睡著了
隔天精神超好 睡十一個小時果然不一樣



禮拜天逛Avenue時和一些外籍女生一起搭車
有一個中國女孩、義大利女孩、波蘭女孩、匈牙利女孩、和我室友跟她朋友
其他女孩說入境科威特並沒有遇到良民證的問題耶ˊˋ



我自告奮勇唱字母歌給我室友聽
於是她在九點半的時候給我一片Pizza 她和她朋友正要開始吃 好歡樂ˊˋ 好胖ˊˋ

有時候覺得台灣學生一大團講中文有點排外
尤其是有人在和外國人聊天時另一個人突然用中文插進來
外國人總是好尷尬




現在外面在施工呢
可能半夜比較不熱吧
已經好晚了噢明明沒什麼事的說



我的名字是Marwa
那個r要打舌哈哈

Salam 平安
我還不會說晚安


2 則留言:

  1. 晚安
    تصبح على خير\ تصبحي على خير.
    Tuṣbiḥ ʿalà khayr/ Tuṣbiḥī ʿala khay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唷!我一直以為是
      ليل سعيد
      之類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