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太陽走得真快


語言中心旁的建築物





聊聊


本來是想要一天一篇文章的
但是週間真的好艱辛啊~
真的沒有餘力每天又寫日記又寫網誌
日記是我的priority 
從小開始寫已經變得有點強迫了 不寫不行



這禮拜深深體會阿拉伯文不好還有一個缺點
就是我聽不懂老師說作業要交什麼
有一次作業是一個動詞造一個句子 老師說有十個動詞(其實是12個動詞)
我聽成一個動詞要造10個句子
所以那天晚上寫作業寫到一點半ˊ__ˋ
造了120個爛爛的句子 (寫太多作業品質真的很差)



接下來是本週大小事!





Jarir Bookstore مكتبة جرير


星期二晚上宿舍有車到這家書店



它超酷!
因為它在一個遊樂場裡面~

像這樣



裡面蠻大的
有賣各樣書籍文具 也有賣電腦
我本來想買字典 可是這邊沒有漢斯威爾(Hans Wehr)
其它的英阿字典只有單字對單字
也許我不需要到精通阿拉伯文啦 但是一本字典動輒八九百塊台幣
既然如此不如買一本功能齊全的~
希望能買到QQ 有人說買得到有人說買不到



遊樂園似乎是晚上營業 可能是早上太熱了xD
有一些小雲霄飛車很恐怖 是最後會脫軌掉到水池裡那種
我們在等宿舍巴士的時候觀看了很久 每台小飛車落水的角度和力道跟方向都不一樣...



宿舍巴士預計八點要來接我們
我們在大街上等(有四個台灣人 一個日本人 三個匈牙利人 一個喬治亞人)
因為在公車站牌附近 就有三五個等車的青少年一直對我們大叫
本來講阿文 接著開始講英文 都吼得很大聲問我們從哪裡來幹嘛幹嘛的
我們不理他們 默默地離他們越來越遠
這時 他們居然拿垃圾桶蓋朝我們扔過來!! 
雖然扔歪了沒打到人 但還是怪可怕的 
匈牙利女生打電話回宿舍 宿舍說出了點問題 車要九點才到
這時有個好心的路人已經把垃圾桶蓋放回去了
我們在討論接下來該如何時他們又把垃圾桶蓋丟過來一次
於是我們立即決定搭計程車回宿舍



這邊我又要抱怨一下東方人和西方人的差異了
喬治亞女孩和日本女孩攔到車了 也談好價錢了
本來要和我們四個台灣女生共六人分成三人一組
大家準備要上車時 匈牙利三位女孩就走過來說她們要上車
她們就說這邊很可怕她們一秒也不想待 於是就直接上了車 
為了省錢 喬治亞女生也上車了(但司機一直說計程車只能載三位乘客 這是規定!!)
我們四個台灣女生和日本人就呆呆地看著她們上了我們談好價錢的計程車
有點不開心但我們自己太溫馴ˊ__ˋ

還好這時候路上蠻多計程車的
有一台車說要收3KD(台幣315)
我們就和他殺價最後殺到2.5KD
可是我們有五個人 他不太願意載 可能會吃罰單什麼的
幸好雙方協調下他還是用2.5KD載我們了ˊUˋ
前一台車四人是2KD 不過為了安全也不計較這些了
有沒有覺得台灣計程車很棒
能陰的可能只有繞遠路跳表了xD










開學第一週



附上一隻男宿小貓~





因為我們有兩個女生還沒體檢 女宿卻遲遲沒有通知下來
所以我們就直接殺去男宿樓下的國際學生事務處詢問
(就是之前有人拿錯護照去換的那邊)
當然走到男宿的門口有被攔下來~
(要不要建議台大男宿請這邊的警衛xD 他們超級嚴守規定連借路通過都不行)
事務處的人一直說這邊只管理男生體檢 要我們回女宿那邊問
但還是帶我們進去換護照的那間辦公室和一個人員談

瞬間就得知明天八點她們兩人要去體檢了哈哈




每天下課走出語言中心的景觀



每次看到這個景象都覺得好欣慰
因為緊繃的一天又結束了xD
我蠻喜歡去上課的 但I老師的會話課總是會讓我精神緊繃
因為老師講話速度好快

現在學語言和小時候學差好多
我記得以前上格蘭英語的時候 我都是上課前的晚餐時間邊吃飯邊背單字
然後晚上考試就100分
現在有種反應慢半拍的感覺 不像以前能靠著直覺學習

來形容一下阿拉伯文好了
阿拉伯文就像是英文把母音抽掉
例如一開始學Happy 以後只要看到Hpy就要念出Happy
當然現在我學的都是有"音標"的單字(音標就像母音的概念)
所以照理來說雖然不懂它的意思 也應該要能像讀英文一樣讀得很順
不過我在課堂上常常念得很遲緩
嗚嗚嗚 沒關係
我這個寫過"智力本質觀"和"智力增進觀"相關proposal的人怎麼可以被打倒
雖然念得遲緩但不代表我很笨
是代表我不夠努力 就是這樣而已xD 
─心理小學堂








手機


週末假期跟著宿舍的車去了Avenue Mall!!
我超愛這裡的~什麼品牌都有
還有IKEA
這是我們下車要進去mall的地方





今天首要目標是辦手機
我室友對我超級好
她以為我沒有手機 說她有一隻沒有在用的可以給我
但我說我有手機 只是沒有號碼
她又替我擔心說要civil ID才可以辦號碼
還說如果他們不收護照影本就要我拿她的civil ID去辦
天啊這這這..她人太好了吧!
要是我我不會借我的市民證給別人辦東西耶ˊ_ˋ
好像有點奇怪 但我的意思是說那是她的身分證 我不敢拿

好啦總之我們去了zain的櫃台
他也接受了我們的護照影本(他們會比較希望是拿到護照正本再影印啦...)
接下來就有點亂亂的我到現在還有點不懂
櫃台帥哥拿了張紙 寫說我們付4KD 
可以打4KD 號碼可以使用六個月 然後公司一個月會送我們1KD的額度
但是我一裝上sim卡後就收到了簡訊說
"...Your account balance is 4.000 and your account expiration date is 27-09-13."
而且其他人都沒收到 只有我收到
太詭異了
我問了帥哥我的四塊錢27號以後是不是不能用了
他說可以用
不過他又一直說如果我們去儲值 日期就會更新
1.5KD會更新15天 20KD是一年
我完全混亂了

後來想想我們簽合約時簽得太草率了
他只是口頭和我們講這個方案
沒有任何DM白紙黑字的寫費率、限制
唉 好吧
如果到27號就不能用的話 最多就陪400塊台幣

我覺得下次還是在有紙本方案的店裡面申辦比較好:(
像中國女孩辦wataniya就不錯




好啦還是有開心的事
我在Forever 21買了一件素T
吊牌是寫2KD但結帳時變成1.5KD 非常幸運!!



晚餐吃Potbelly
有點像subway的店




還蠻好吃的!
雖然價錢比較高
單點要1.55KD(x100差不多就是台幣)
但麵包好吃~火雞肉也好吃~









Murmur



想說四百塊台幣的通話費應該用不完
就來試試國際簡訊好了~
科威特國際冠碼是00
台灣國際碼是886
所以我要傳簡訊給誰誰誰的話
就傳 008869********
手機前面去掉零


這篇花了我一個下午
週末掰掰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