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開學了







開學Day


呃啊開學了
我們念的學校是Kuwait University
住的宿舍也是啦
這一年我們主要會在語言中心(Language Center)學習阿拉伯文

雖然身邊的人都超級強
但開學第一天我一點也不緊張耶 還覺得有點開心
真的是初生之犢 初學阿文之女

外籍學生們大約在八點搭上了校車
(噢我們女生宿舍在Keefan校區,校總區也就是語言中心是在Shuwaikh校區)
宿舍司機好像不太曉得語言中心在哪裡
所以在校園裡面繞了一陣子
我旁邊坐了一位荷蘭女生 她有包著頭喔她是穆斯林
並不是因為她的家族 而是因為她有一位穆斯林好朋友 而她認同伊斯蘭信仰
她很熱心地拿她下載的地圖給司機看 也試圖和司機說我們可以自己走
不過司機很堅持要送我們到正門口 (11號建築)



進去教室候就開始等待
我們什麼都不知道 呆呆的 就一直等
後來荷蘭女生不曉得怎麼找到資訊的 就告訴大家應該要去隔壁辦公室註冊
其時就是拿護照給辦公室裡的小姐影印一份
不過大家的護照都收在宿舍那邊 為了辦體檢的資料
還好我媽怕我把護照弄丟留了一份影本在身上
小姐說影本OK 其他人就先給VISA影本 以後要補交護照影本

我們在嘰嘰喳喳討論著沒有護照的時候
荷蘭女孩超級驚訝!
因為她說在荷蘭非常忌諱向別人要護照(連旅館都一樣)
護照和簽證就是應該要在本人身上
但我們一問之下發現她來一個禮拜了 還沒做體檢 也完全不知道要做體檢
不曉得該如何和她解釋體檢時要把護照收走ˊ__ˋ







9:10老師來了!!
我沒有拍老師啦我拍教室


一直出賣身旁的人

教室長這樣哦
沒有想像中高科技什麼什麼的
但有空調 廁所還有衛生紙 我覺得很棒了
這邊有海邊的味道:)



第一位老師是Ibraheem
很活潑 很會阿英混講 不過看起來是位嚴厲的老師 
自己也說他人很好 但很嚴厲
不過我今天莫明學會兩句自我介紹了喔~
一句是我叫Marwa
一句是我從台灣來
像自然發音班 很好玩
他有很迅速的問大家都會字母了嗎
我看沒人舉手 也想說自己背過字母 所以就沒舉手
旁邊知道我沒學過阿文的同學都替我感到擔心xD
因為我一直有聽到他說Level 1.2.3
所以我想說大不了等下課我再和老師說我想上初級班

沒想到一下課他就速速離去了QQ



第二位老師是Yaguub
長得很可愛 很像Snoopy
全程都講阿文 而且英文好像不是特別好
我很聚精會神地聽了但還是完全聽不懂(聽懂我就是語言小神童了哈哈)
他問了大家的名字後就發課表和課程需求
也全阿文 很努力才猜出課表怎麼看






外國學生很厲害唷
學過一年的就可以用阿文和老師說話了
學過三年的更是劈哩啪啦 老師還和他說"You shouldn't be here!"
開玩笑的說啦!
可能是有人開使用阿文和老師講話了
所以他就有點急著要開始上課
便發下了Lesson1的講義




雖然有英文和阿文對照的單字表 可是沒有音標我還不會念
心中暗自叫苦的時候老師請坐在第一排的美國同學念念看
她是UC Berkeley的學生
她就聳聳肩 於是換成可愛的Ia念
Ia念超快的 我完全來不及寫音標ˊ_____ˋ

Ia念完後老師和美國女孩稍微聊了一下
美國女孩說"I don't know Arabic."
老師就問"You don't know alif ba ta...."(後三字可以當作是阿拉伯文的ABC)
"..so you know zero..."
美國女孩就很理所當然地說yes
看到傳說中的美國學生了 真的很有學習權的概念
老師還比她慌張
這時我一看時機成熟了 就舉手說"Hello!! I'm zero, too!!!"
老師驚嚇地看我一眼
我前面的日本男孩也突然舉手說他只學過字母 其他都不會
另一個日本女孩這時也舉手了

老師就中斷Lesson1
再一個一個點名 問說有沒有學過? 要上初級班還是中級班?
於是我順利進入初級班了 噢耶

老師說會像小學一樣從字母開始教
我們不用擔心  :目

接著就下課了 呵呵







校園巡禮


我們正想著 "阿~又要回宿舍了"的時候
就被三位科威特女孩攔截了
她們說可以帶我們認識校園
還說"We are friends now!!"
終於感受到傳說中阿拉伯女孩的熱情了
之前在宿舍總覺得可能是我們不太會講阿文 所以其他阿拉伯國家的學生都不太和我們說話
我們先去了圖書館
(因為一團人太多了,很難好好拍照)



偷拍背影應該可以吧ˊ__ˋ

今天的天氣是高吹塵xD
所以空氣灰灰白白
科威特女孩說這很正常
和沙塵暴差遠了
這棟是圖書館 應該比總圖小一些





入口! 背影是帥氣日本女孩
這邊有很多幾何圖形的光影
好美麗





圖書館大廳往上看的挑高天花板


櫃檯


我們只去看了1樓
這邊第一層樓都是G層

看書的人超少
今天只有一個
要是總圖也這麼空曠就不用考試前焦慮找位置了
我還找到這個!!




還有好多Personality的期刊
只是都不是新的 有空去翻看看



我們一群人在圖書館裡面合照(應該有15人)
對我來說有點難接受啦
因為習慣中的圖書館是安靜無聲的
也不會有人對著坐位一直拍
所以我的相機就沒有拍其他照片了
也許以後比較少人來圖書館念書時可以再悄悄拍幾張

書架超級空xD
感覺可以再裝一堆書









接著去學校的Cafeteria
還蠻大的 菜色也很多樣
只是宿舍的餐券好像不能無限制的取用
阿姨說只能夾兩到三樣菜 和一瓶水
我覺得只是菜色新鮮啦 吃起來和宿舍差不多 沒有特別好吃
倒是有鮮果冰淇淋、鮮果冰沙店 還有咖啡店
這些就是要自己付錢囉

總區餐廳是女生在一樓用餐 男生在二樓用餐
很有趣吧!
但走在路上不會男女刻意離一公尺
在校車上也不會說要隔很多排
所以這中間的男女距離怎麼分我還不是很清楚

吃飯時只剩一個科威特女孩陪我們
她叫Albandri
很好聊天 後來她朋友Abla也來了
她們好迷韓國歌、韓劇那類的東西 
總之她們很愛韓國日本 她們也說這邊的女孩都很哈韓日
不過她們也沒嫌棄(?)我們是台灣人
一直說要去語言中心學中文什麼的





今天最疲憊的莫過於還不太了解校車的運作方式
等了二十分鐘經過了好多車但都不停下來QQ
Abla有私人司機耶 只是她司機今天載她弟
所以不能來解救我們
這件事要是發生在台灣我一定驚訝到炸掉
但在這裡我卻一點也不訝異
在Mall裡面也看過一家帶兩個保母出門(一個小孩配一個保母)
我們從宿舍到對面的超市也可以有專車載




啊終於等到一台可以回Keefan的車了
瞬間在宿舍躺平



ps.這邊沒有像大家想像得好拍照,倒是用眼睛看了很多美麗的畫面!Albandri說隨便拍伊斯蘭女性會"in a big trouble",我也十分相信,所以我並沒有在cafeteria拍照,因為不論怎麼拍總是會拍到女生的臉,連偷拍都不敢ˊ__ˋ

2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Yaʿqūb超像Snoopy!(擊掌)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像吧像吧!!!
      雖然我發現snoopy好像很少張開眼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