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香氣和阿拉伯女孩







聊聊


我室友在浴室點了薰香
她說她家裡是24小時都點著這種香 為了使空氣更舒服、能有好的氣味
上禮拜她第一次點的時候和我說 如果我不喜歡她就不會點
其實我不會很喜歡但也不討厭 所以想讓她用她的方式打點浴室
只是那陣子我感冒還沒好 整天一直咳嗽
她可能以為我強列反感又不好意思說 上個禮拜都沒點薰香

今天是睡覺前她要我拿著薰香小爐在房間走一圈
於是我的房間現在充滿了薰香的味道
其實不難聞 只是有點兒不習慣
像是住在別人的房間一樣 哈哈







阿拉伯女孩


我們今天約了幾位阿拉伯女孩吃午餐
就是開學第一天就在語言中心等我們的那些人

今天她們來了七位!! 再加上來來去去同一團的人(這邊也有女性小團體xD)
應該也有遇到快十個人
雖然一開始她們幾乎都圍著我們帶去的兩位韓國女生ˊ_ˋ
不過陸陸續續還是有和一兩個阿拉伯女孩講到話

其中有一個女生是酷酷型女孩
她的頭髮是小平頭喔!!!
不過她還是有圍頭巾 只是她FB上的照片有露頭髮
和一個像洋娃娃一樣漂亮的女生
她的睫毛好長好長 雖然知道是化妝的 但還是忍不住一直盯著她看
好漂亮~好漂亮~ 
我難得會覺得化妝的女生漂亮xD

接下來她突然要我們玩一些遊戲
什麼遊戲呢

聽 寫 。

我超級想棄權
不過這幾天語言中心的課已經把我的恥力練得很足夠了
我還去旁聽中級班 殊不知那堂也是會話課 
我用很爛又完全沒有文法可言的阿文在中級班的學生和老師面前講過話了
說實在的也不怕阿拉伯女孩笑我
所以我就和兩個阿語系三年級的女生一起比賽 呵呵
結果我五題答對了一題
其他兩個人都滿分
不過重點來了
她接著說"Okay! You can ask for reward!"
我們三個人都愣住了
她又說"You can ask for whatever you want."
"Anything. I can give you."
我想說台灣玩大冒險不就是唱個歌之類的
所以我就請她唱歌 但她卻不想
她又一直問我們想要什麼獎賞 是認真的問
她還舉例說"想要一杯果汁嗎?" (那邊鮮果汁的飲料店一杯都要台幣150以上)
我們一直說不知道耶~想不到~之後再想~
或說一些非物質性的東西 例如教我們阿拉伯語
幾分鐘後她就默默離開了 我們開始有點愧就這樣是不是很沒禮貌
但我們也不想亂收別人送的東西啊

於是我們就問了帥帥女孩(她全程都在旁邊觀看)
我們問說剛剛那種送禮物的行為在他們文化中是很正常的嗎?
她說"Of course!"(欸我打中文好了)
"我們喜歡送禮物,即使沒有任何理由我們也會送朋友禮物。"
"有一次我朋友送我禮物,那天不是我生日也不是節慶,不過她送我一瓶50KD的香水,我和她說謝謝,這沒什麼!"(換算台幣請x100)
"如果我朋友說我的墨鏡很好看、我的手錶很好看,我就會回去再買一份改天送給她當驚喜!"

哇喔!大開眼界
我們事後也有和帥帥女孩說明在台灣我們從小被教導不要拿別人東西
和別人拿東西我們會不好意思
她說"在這邊妳們就放心拿吧!" 真令人哭笑不得
後來她還給我看她們去年幫韓國朋友慶生的照片
她們為她訂做了一個生日蛋糕和辦了一場派對
看完照片後她也要了我們每個人的生日...



有趣吧!
我覺得很有趣


噢對 今日小知識
這邊女生圍頭巾就絕對會穿長袖和長到腳踝的下半身
音為圍頭巾又露出手臂那些的對伊斯蘭信仰很不尊重
其實好像也不叫頭巾啦
有個專有名詞 等想到再補好了!









Murmur


昨天做了珍珠奶茶
收服了宿舍最高階的阿姨 櫃台阿姨 和舍監阿姨
她們現在很喜歡我們



煮沸後我們用從餐廳"蒐集"來的糖和蜂蜜拌了一下珍珠
再用我囤積已久的早餐保就乳和紅茶做成珍奶
好喝!!









嗚嗚明天又要考課文
現在Y老師是一天一課文
要死了
好想叫很厲害的人不要一直在課堂上超展開
他們明明就很厲害了但老愛待在初級班ˊ_ˋ
每次輪流念單字時他們都超流利
讓老師覺得他的進度很OK 因為大家都可以念很快
但其實對初學者超不OK
我和美國女生都要瘋了

好啦 
認真一點還是得追上







補充─珍奶食譜


其實主要控火的人不是我啦
不過煮珍珠真的不難喔~憑感覺就好

1.煮開一鍋水
2.加入適量乾燥珍珠 
**切記!如果乾燥珍珠包裝打開後裡面有粉末,請把粉末篩掉!否則會得到一坨珍珠
3.再等水沸,中間請不時攪拌
4.水沸了後再加一杯冷水,繼續加熱等第二次沸騰
5.吃吃看!如果咬起來有點嚼勁,表示不行!還要煮(因為加入冷的飲料中珍珠會變硬)
6.接著拿出一個平底鍋,把糖倒進去加熱,等糖稍微有點黏黏的以後可以加入一些水讓糖粉變成液體狀;再加入蜂蜜!!
7.把珍珠倒入糖漿裡面攪拌(呃鍋子的水不要進去,就只有一顆顆的珍珠倒進去糖漿裡面)
8.做一杯奶茶
9.把拌過糖的珍珠加到奶茶裡面

*因為珍珠拌蜂蜜和糖漿會很甜,所以奶茶不要加太多糖


不要問我比例QQ
我們真的是憑感覺亂加亂拌
這種食物不會難吃到哪裡啦放心放心
而且煮壞了外國人也吃不出來xD



一定要帶珍珠唷~
征服俄羅斯和瑞典人吧兩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