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提前慶中秋─華宮餐廳






聊聊



今天又是個沒行程的一天
突然對科威特的政治人物感到好奇
尤其是這兩位肖像常常出現在街頭的人物



問了可愛的櫃台阿姨才知道原來右邊這位是科威特目前的領導人
科威特不稱領導人為President或King
而是Emir(Amir)或Sheikh (這部分參考自維基)
他的名字是Sabah Al-Ahmad Al-Jaber Al-Sabah
左邊這位是他同父異母的兄弟
地位好像是次高

第三位為Prime Minister(不在照片中)
是他們的cousin (英文真好用哈哈)

我還發現了好美麗的網站
http://www.da.gov.kw/eng/index.php



其實上個禮拜在街上逛的時候已經看過他們的肖像好多次了
一般來說我不會對政治制度或政治人物太有興趣
但今天突然自覺既然要在這邊生活一年
不應該再被動學習或對資訊挑三揀四
我有幸比其他人更靠近伊斯蘭世界了 怎麼能不去爭取更多第一手資訊呢!!
所以糾纏櫃台阿姨有點久ˊUˋ







華宮餐廳 Gulf Royal Chinese Restaurant


昨天中午劉代表請所有在科威特的台灣人吃飯
我們超興奮的 還刻意很早吃早餐
想說這樣中午肚子容量可以比較大
但我太喜歡吃早餐了吃了一堆xD

來女生宿舍接我們的是外貿協會的唐主任
一路上聽了很多科威特的道路相關資訊
科威特的道路主要分為東西向和南北向
東西向道路由北至南為1.2.3.4.5.6環道路
南北向就是30.40.50這樣



餐廳入口





但要先進一個玻璃門再稍微轉彎才看得到入口
旁邊有一家Brownie店看起來好誘人!!

看到好多人
一總有五桌 一桌大約是坐七到十人左右
比我想像的還多~
但再想想這裡就是全科威特的台灣人了又覺得似乎有點少


劉代表是台大政治系畢業的
是位熱情又有活力的人!
可惜我這邊沒有合照

今天還有看到李秘書的家人
他太太是位很有幽默感的埃及人~講話超可愛的

當場還有幾位寶寶
簡直是明星~
我抱到一隻臉頰已經長到比額頭還大的健康寶寶 超軟Q
有一隻法國混血寶寶非常勇猛 會在地上一直衝刺
外國人真的不care小孩在地上亂爬亂抹



離去前偷偷拍一下食物




是buffet
雖然就這一小區 但超級無敵飽!
連每種只拿一口都無法吃遍
還有一位現場的廚師


這裡晚餐原價是7.25KD
台灣學生可以以5KD的價錢來消費!
食物和台灣比起來口位還是稍微偏重
可能有被當地飲食習慣影響
而當地客人很多唷~
是20年老餐廳了!!



吃飽後好心滿意足的回宿舍
目前為止生活被照顧得好無微不至唷
完全沒有留學生辛酸感
是超級幸福感xD







Murmur



最近終於拍完第一捲底片了
速度好慢ˊ__ˋ
但我還有一年要拍xD
留多一點比例給旅行好了



氣候真的是蠻乾燥的
但我適應得還不錯
一開始一天要擦五次護唇膏 現在只要有喝水就幾乎不用擦了
不過我還是建議一開始要帶一條護脣膏 嘴唇乾裂的感覺極為難受

我已經流過一次鼻血了哈哈
超大量嚇死人

感冒或過敏似乎有一點好不了
每天咳嗽感覺胃都要被咳出來了
鼻腔也一直會有鼻涕:(



明天要開學了
我們準備八點搭車去校總區
好茫然噢聽說我們已經錯過分班考了
宿舍阿姨說那些東西歸語言中心管 所以學生證什麼的都要問他們
搞不好當初我們應該要自己先去語言中心探問的QQ
還一直覺得自己閒閒沒事QQ
好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