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再訪穆巴拉克市集






聊聊



如果你還在為了出國要準備什麼有趣的台灣小東西而煩惱的話
我推薦花生酥!!!
目前還沒遇過外國人覺得不好吃唷~
不是牛軋糖,是澎湖花生酥喔
花生香香的~除了可能有人會過敏,一般來說口味非常討喜!
大家可以再想想台灣各縣市有什麼好玩又可以稍微放一陣子的小點心
我個人認為"吃的東西"可以讓別人更直接地碰觸到異國文化


來分享我的喬治亞Kajabuli初體驗


左邊的女孩是Ia 喬治亞人 阿語系升二年級

IaKajabuli不算是正餐主食
早餐中餐晚餐都可以吃 (我猜有點像西方料理的附餐麵包吧)
是當地非常普遍的小點心哦
簡單來說就是麵餅加上一層cheese 我個人覺得有點像沒加肉的Pizza
很香很好吃!

By the way, Ia 每餐都只吃流質耶
像果汁兩瓶啦、牛奶一瓶之類的 
看著我每餐餐盤裡滿滿的食物,就覺得我也太好養了吧xD


可愛的日本女孩也大方地送了我們明信片
拿到的時候超開心的
所以大家出國時不妨留一個空間專門放送別人的小零食或小禮物
收到的人真的會很開心 自己看了也會很開心哦
而且不管再怎麼"小"的小禮物 科威特都買不到啊是不是(當然也是要挑非國際品牌的東西啦)







嗨 穆巴拉克市集



嘿嘿
一定有人覺得我們怎麼才過沒兩天又來市集一次了
最大原因還是今天沒事情做
另外就是陪宿舍裡還沒去過的朋友再去一次
這次出門宿舍20人巴士終於坐滿了 終於很有效地運用這台車了



上次逛的地方主要是香水、生活雜貨、鞋子、男士頭巾
這次就直接去傳統女裝區晃
有一區地下室的店都在製作女性黑袍
而且好像是可以訂製的 因為每一間店裡都有縫紉機
我們也當場看到裁縫師在量客人的身高




還有豪華禮袍店



禮袍都很華麗 上面鑲珠和刺繡類圖案都很精細
台幣約兩千到三千左右
但質料摸起來還是偏粗硬 不過我想軟布料可能不適合做成這種禮袍款式吧
店裡面有穿著白袍的帥氣阿拉伯男子在試衣間外面等妻子
手托下巴看起來也是等得有點無聊 哈哈
各國男士們陪女生出來逛街的無奈都一樣呢!!






我們這次也深入了魚市場
雖然不曉得晚上賣的魚是否新鮮
但這邊環境非常乾淨
市集中有為數不少的清潔人員
在這種生鮮區就會不斷把地板上的水漬推平
在市外的市集步道就會把紙屑都掃起來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邊的環境非常好
魚的氣味也在可接受的範圍

躲在魚市場角落的貓
這邊貓咪的尾巴好像比較長







我們今天買東西了!!
覺得自己大大前進了一步
就是這間小小的店~
只專賣這種餅 (我們居然不知道它的名字)
我們一直盯著廚師看時 有一個顧客邊付錢邊和我們推薦這個餅
裡面可以包cheese、蛋、巧克力醬、或奶油等餡料 價錢不等
我們用英文和老闆說想要一個和之前那位客人一樣的東西

廚師不斷地煎餅 有一位店員專門收錢、收單 再和廚師找錢
所以錢是在廚師的口袋裡~



左邊是西西 右邊是書宜



這個餅吃起來有點像可麗餅
但是卻更有韌性 不易掉屑
我們四個人分食剝來剝去都沒有掉屑喔!!



其實已經晚上了
有點不好拍ˊ___ˋ 但紋理大概是這樣 很像可麗餅






這個市集還有很多有趣的小地方
例如盜版DVD









和推著大賣場推車
可以幫忙推購買的重物的推車先生
我們還看過幫忙推小孩的










Murmur



回程繞去好多地方接人
雖然8:10就上車了 但9:20才到宿舍哈哈
不過這裡的生活速度不會太過緊繃
久了對於這樣的時間也不太在意了




我還是好想搭公車亂跑噢!!!
這裡的公車是KPTC
有英文網站十分優秀
http://www.kptc.com.kw/newenglish/Route21.html
以上是各號公車路線圖
我還在努力研究科威特地圖


筆電的google map可以定位嗎ˊ__ˋ
雖然我有智慧型手機啦但總覺得電腦螢幕比較大比較好看



喔喔等下要出去和大人物吃飯
下禮拜會遇到來科威特的台灣青年大使=D
大家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