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日本好朋友








在驚驚慌慌的阿拉伯文Level one第一週結束後
我們禮拜四晚上去科威特國家圖書館看日本文化推廣的展覽

補充一點~
這裡的工作日是禮拜天到禮拜四
禮拜五和禮拜六是休息

所以Thusday Night超開心的




去圖書館的路上一波三折
原本我們和日本人要從語言中心一起搭宿舍巴士到國家圖書館
但是等宿舍的車等了好久好久
我們又沒手機
只好不斷向語言中心的警衛借電話
櫃台阿姨說宿舍巴士on the way

已經五點了 日本學生五點半要到會場
所以她們先搭計程車去圖書館 我們繼續留下來等車
等到五點半才等到 一共等了一個多小時ˊ__ˋ

上車後司機卻不願意載我們去
要我們打給櫃檯 請櫃檯打回來給他確認 他才會載我們去圖書館
我們一直解釋之前打電話已經和櫃台講過了
只不過他不太講英文 我們用阿文和他講他好像也聽不懂(還是懶得理我們ˊˋ?)
最後又停在學校好久 等兩個阿拉伯女生買書
6:30才回宿舍...

最後櫃台阿姨請另一個司機載我們去








會場理面有很多小攤販
人超級多 因為會場中有很多走來走去cosplay的人

以前我在台灣是不會特別感興趣啦
可是今天有好多人我正好都看過ˊUˋ 於是拍了很多照
有點開心哈哈



小時候偷偷蒐集火影忍者的漫畫
蒐集到了四十幾集
現在不曉得出到哪裡了 劇情好像越來越黑暗:(



卡卡西好帥xD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要拿那把刀子
是最新劇情嗎? 我已經跟不上了啊






和有點厲害的哈利波特
他眼神超強的
而且長得好像小時候的哈利 現在丹尼爾不好看了:P






還有之前帶國中夏令營孩子很迷的「調查兵團」
也有女的調查兵團喔 可是她們包頭巾讓我愣了一下
害我想到之前在馬來西亞的7-11看到巨人連載時 巨人都有穿黑色四角褲哈哈哈





日本學生的攤位





女生比男生吃香很多
因為日本女生穿和服 大家都搶著和她們拍照!
也有人問可不可以和我們幾個拍照
我們都會雞婆地說 可是我們不是日本人
不過還是有人會想和我們合照

科威特人很喜歡亞洲人~ 
很明顯喔 在校園裡面我們比美國人或歐洲人容易被科威特女孩攔下來講話 
不過呢 他們最喜歡的是日本人和韓國人 呵呵
因為日劇韓劇都有被翻譯成阿文 

基本上我們台灣女生都看很開啦
只要有機會自我介紹就是一個推廣台灣的好機會 畢竟還是有人不知道台灣在哪裡
當然我們也有被打臉過
有一次我們三個人和一個日本女生在學校餐廳吃飯
一個科威特女生走過來問我說 "妳從哪裡來?"
我說"台灣!" 
但因為和日本人坐一桌 禮貌上我指指對面的日本女生和科威特女孩說"她從日本來"
結果接下來的15分鐘 她完全不理會我們三個台灣人QQ
一直和日本人講話
也太不懂人情了吧ˊ_____ˋ
最後她想幫日本人拍照 日本人以為她要幫我們整桌人拍照
搞得場面有點尷尬...








雖然說日本女孩常會自顧自地和我們講日文 也不管我們聽不聽得懂
不過她們真的很客氣 很有禮貌
我們當天參觀完展覽後 她們就一直說如果台灣也有辦這種展覽 請一定要邀請她們 
讓我突然很驚惶
台灣文化交流展要展覽什麼呢?
雖然說以前就準備過了 童玩、筷子、寫中文字送人、小零食
但我們幾個事前完全沒討論過唉唉
而最常被提起的原住民文化 容我這麼說 其實不能代表現今整個台灣文化 
它很重要、很有意義 但只能代表部分的台灣而已

有一點難過
日本人穿和服是因為他們到現在還有節慶是大家真的會穿和服的
可是台灣好像沒有自己的服裝
應該是問說我們有什麼能讓人家第一印象很深刻的東西呢?
好吃的食物和友善的人
希望還會有更多更多









Murmur


這邊路上有好多貓咪
但我還沒看到狗耶



最後附上瑪莉歐與佐助的照片
佐助居然笑了也太Q了吧





這篇好像有點沒營養哈哈
have a nice weeke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