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體檢日&穆巴拉克市集







聊聊

今天和打掃宿舍的阿姨講到話了
我好喜歡她 她又高又美又溫柔
只是她好像英文不太好
我找她講話只是想問說門口掛什麼牌子是表示她不用清理房間(就是像旅館門口那種告示牌)
因為我可以自己打掃房間 我想用抹布擦地板這樣可以打赤腳 她也不會負擔這麼大
不過溝通無效 
因為我明明掛了不用掃但她還是幫我掃了

為了謝謝她我給她澎湖花生酥
她有點害羞地靠在門上 舉起帶著清潔手套的手表示她手髒髒的不方便拿
於是我直接塞進她口袋裡 還一直衝著她笑
她掃完以後就和我說她有一個女兒 比她還要高 (我猜的啦xD她也不是講英文)
接著就比比我的身高笑了笑 
唉 東方小隻女孩在這邊看起來都像小孩一樣
我就拿了我的全家福給她看
她指著我爸說"father"
再指著我妹說"mother"
現在想起來好好笑噢我有機會一定要和我妹說







體檢第一站 指紋




禮拜天被趕回宿舍的體檢指紋區


昨天早上7:00就準備要去體檢
因為前一天早上九點半到 體檢處卻說關門了令人好失望
只是宿舍巴士八點多才來載我們
我們到達體檢第一站時也已經8:40了
這次我們的護照和資料有被拿進去問
真是大有進展
雖然我們還是被擋在鐵門外面

鐵門外有好多男性 多到樓梯間都坐滿了
多半是陪自己妻子來進行體檢吧
我覺得這邊的女性很受保護 在外行走幾乎都有男性陪伴
像我們這樣一群女生在外面大剌剌晃幾個小時的真的不常見
雖然走在路上大家常對我們投以驚奇的眼光 
不過也常有熱血居民看到我們好像在尋找入口 便會用力的指指指和我們說進去進去
也曾有飄逸的長袍女子偷偷說了中文或韓文的"你好" 我們看過去時卻害羞裝做沒事跑走
太有趣了

繼續回到體檢的進度
有一個大鬍子警衛拿著我們的護照資料出來了
我們當下想著 "該不會又和我們說tomorrow come吧"
結果他要我們兩小時以後再來 也就是11點
喜出望外的我們一點也不介意等這兩小時
就和別人一起擠在樓梯間
玩玩手機 看看樓梯間吵鬧的小孩(也都是爸爸帶著哦 妻子在裡面檢查)
這邊小孩的眼睛都咕溜溜的好大 好漂亮 
小女孩也可以穿美麗的露背小洋裝
偷偷希望她們可以有繽紛亮麗毫無拘束的童年 因為她們長大就不能穿這樣出門了


壓指紋的地方是長這樣





排隊壓指紋是人工叫號的喔
一樣是那個大鬍子警衛叫號 不過他叫一叫就突然消失不繼續叫號了
我們只好很大嬸地搭訕婦女們 打聽現在輪到幾號

壓指紋不是食指或大姆指而已
十根手指頭都要
而且除了雙手大姆指是壓指尖
其他八隻指頭是壓整根上去紀錄 幾乎把手掌都貼上去了

壓指紋阿姨有和我閒聊 問我來這邊學習嗎? 學習什麼?
我說來學阿拉伯文她就笑得好開心
這邊的人很喜歡笑 我也很喜歡笑 我喜歡這邊的人 :)







體檢第二站 驗血



來到傳說中很可怕的驗血地方了
因為學姊說看起來黃黃的很像會染病
最後發現黃黃的只是受理文件的櫃台 抽血的地方在隔壁 像保健中心一樣

辦文件的時候要先用0.5KD買一張空白表格
之後會在影印簽證和一個疑似是犯罪紀錄證明的東西 也要給影印費0.15KD

櫃檯







驗血分兩個
一個是採指血驗血型 一個是抽血驗有沒有B肝帶原
驗血型好像回到高中生物課一樣 
只是高中自己拿採血針的時候醞釀了很久都不敢戳下去 
這邊阿姨把我的手面向上抬起來 瞬間就拿一個像原字筆的東西戳一下 
接著擠按我的手指用指血在玻片上抹兩個圈
都來不及和她說 "等一下 我怕痛ˊ__ˋ "

要準備抽血時我開始緊張了
因為我前面那個人被阿姨戳得好深 而且針好粗噢比台灣粗 是錯覺嗎
在我好不容易做好心理準備的時候 阿姨突然說我的照片不合格 要換一張
原來是先前櫃檯有在照片上蓋章 但是我的照片吃不住墨水 會被抹掉
於是我就去櫃檯快照1KD
這邊的快照真的超級飛快
櫃台小哥叫我坐在一塊漆成藍色的木板前面
然後隨手拿起一台小DC也沒有等它對焦就閃了下去(重點是手隨便搭在電腦螢幕上還歪歪的)
印出四張好醜的照片QQ
拿到後立馬奔過去抽血 還好不是戳很深阿姨戳我 是另一個阿姨戳我
不看針頭會比較不痛哦 我覺得這是知覺心理學的運用 不過我沒查文獻啦個人感想







體檢第三站 X-ray



急急忙忙衝到第三站
已經下午一點了
肚子超級餓要崩潰了 
結果櫃檯裡面的人員說兩點再來 嗚嗚嗚



空空的櫃台




1:45人潮湧現


雖然說兩點
但是一點半就開始有人在排隊了
真慶幸男女分開排
女生人比較少
等待期間「瘋狂成語猜猜猜APP」是我們最大的娛樂了

順道一提
這邊排隊秩序蠻好的
雖然偶爾還是有人想要插隊通關 但櫃檯人員都會阻止

司機先生陪著我們奔波超辛苦
還好我有一個早上拿了卻吃不下的口袋餅(有塑膠袋封著)就送給了司機 
他喃喃地說了thank you thank you就馬上打開來吃了
我覺得他們生活壓力真的很大
因為我們體檢若是遇到任何問題 
體檢人員都要我們把司機找來 然後對司機劈哩啪啦說一堆
如果是英文我還可以 但那是很難的阿文 我們都不行 司機也不太行
讓我最意外的是司機每次打電話請另一個人來解釋時
體檢人員都不願意接司機手中的電話
看司機著急地伸出手請體檢人員接電話 卻三番兩次被體檢人員拒絕的樣子真的很難過
我要認真念阿文!!!!!
我想要資訊平等!!!!!




兩點快三點我們終於回宿舍了
司機也終於可以休息了



吃午晚餐時波蘭女孩和義大利女孩說她們有訂車要去穆巴拉克市集
四點半會開
我們就決定要一起去

另外兩個還沒做體檢的女生就去Jamaiya幫我們買辦居留證需要用的信封
裡面好像有資料要填寫 一個信封是0.25KD
至於體檢結果和市民證、學生證等等我們目前還沒有頭緒
有些是學校會一併幫我們辦理 有些可能要我們自己問







穆巴拉克市集 Souk Al-Mubarakiya 



這裡是一個傳統市集
其實說傳統也不是非常傳統
因為店面整齊乾淨 看起來是有規劃過的
主要就賣一些香水、香料、首飾
生鮮區就是蔬菜水果等等 也有一些堅果類的商店

我們有找到地下商城
是賣美妝用品的
逛一逛正好遇到他們的禮拜時間
所以店員都在地上鋪起小毯子進行禮拜
我們一開始都站著不好意思從他們面前走過
但之後發現很多婦女照樣在他們前面邊逛邊挑選東西 
所以我們也偷偷踮起腳尖繼續走



通往地下商城的階梯


我很喜歡這裡呢
可以拍到很多有意思的畫面

但是也要很小心
因為這邊不太歡迎隨便拍照 其實到哪裡都不能亂拍啦
比較nice的人就是發現你在附近拍照時 會把自己的臉遮住
不nice的人亂拍會被揍吧
有些人會特別留意我身上的相機(因為我揹兩台ˊ____ˋ)
即便如此 因為我的小DC是廣角鏡 所以都可以把人偷偷帶進去 
雖然好喜歡有人的照片 但有拍到人臉的我就不會上傳囉



今日最喜歡








宿舍給逛市集的時間是四小時
但對於前幾天逛過超級Mall的我們來說
目前不會想在這裡消費 我們也還沒適應這種戶外氣溫
所以最後幾乎有一個半小時是坐在麥當勞裡面的
和一個菲律賓服務生聊天 他很開心的說台灣和菲律賓很近
我們也很開心又有點尷尬地回應他 哈哈

然後在街上等宿舍的車等了快五十分鐘;(

波蘭和義大利女孩因為等車等太久就說想去那家麥當勞 因為回去就沒晚餐了
我們本來以為她們要買外帶
結果她們居然在裡面吃 所以宿舍車子來的時候她們還沒出現
我們又在車上繼續等她們
這真是西方人和東方人完全不同的思維啊ˊ__ˋ


回宿舍時稍稍超過九點半的門禁時間
宿舍大門被鎖已起來了
但是阿姨最後還是有幫我們打開 也沒和我們說什麼







Murmur


逛完市集真是又熱又累
正好又遇到新進來的日本人一直和我講日文
害我好火大
不過日本人總是恰好能找到正好在練習日文的外國人
所以她們還是開開心心地一直講日文
我都和她說英文了...

不過後來我們相處得很好
外籍學生感情都不錯
只是顯然會和其他阿拉伯國家的外籍學生有一點距離
整個宿舍好像分成兩團人這樣

微笑最好了
所以我看到人就一直笑
不然就一直Sala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