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Shopping Day vs. 台灣行李

在校車上拍的街景





聊聊



這邊雖然很熱
但是室內都有冷氣
所以不至於令人太不習慣

阿姨對我們很好
只可惜我一句阿文也不會說 只能拼命微笑來彌補
好希望快開學噢 我也想用阿文和大家說話

但阿姨好像對清潔人員有點兇
還是說因為我聽不懂阿文才這樣覺得ˊ__ˋ


早餐都很豐盛
有牛奶優格也有蛋
飲食控制要自己來xD
希望以後會乖乖去游泳







行李清單



來列出我從台灣帶來的東西~
我這次是25kg託運行李+兩個手提行李
雖然機票上面是限20kg
同批有個男生的行李31kg,和別人一起check in似乎也OK
但還是不建議超過25kg哦

(沒註明就是只帶一份囉)


雙層大厚外套
針織毛線外套
長袖T恤x2
七分袖
(現在是夏天,所以我還不知道這樣帶是否恰當)
短袖T恤x7
寬長褲x2
牛仔褲
長裙
薄外套x4
貼身衣物xn
襪子x5
睡褲長短褲各一
批巾x2
軍帽
正式洋裝x2
鞋子x5(拖鞋、布鞋、平底鞋、水陸鞋、正式跟鞋)
飾品(配正式服裝)
隨身包x2(突然發現少帶了正式場合的包包ˊOˋ)
泳衣泳帽蛙鏡
墨鏡



盥洗及保養品
毛巾x2
牙刷
牙膏
維持器
肥皂
洗髮潤髮沐浴旅行包
洗面乳
化妝水
日霜x2
晚霜x2
龜裂修護霜
面膜x10
身體乳液
卸妝液
眼唇液
卸妝棉一條
免沖洗護髮x3(有兩瓶只剩一半)
止汗噴霧x2
防曬乳x14
曬後凝露
防蚊液
化妝包(基礎彩妝、綁頭髮的橡皮筋)
梳子
這部分科威特都買的到,在女宿旁邊的city centre買價錢和台灣差不多
有些甚至比較便宜



隱形眼鏡相關
食鹽水x3
保養液470mlx2 300mlx1
水盒x4
長戴軟式隱形眼鏡x1(已經在台灣戴一年了)
日拋x90pair
夾子x4
眼鏡
這部分目前一般超市還沒看到有賣,但學姊說買的到
建議還是帶熟悉的牌子



藥品和其他衛生用品
B群
感冒藥
腸胃藥
頭痛藥
益生菌
私人藥品
透氣膠布
OK繃
棉花棒
牙線
衛生紙x3小包(強烈建議從台灣帶一組袖珍包和一包150抽,這邊衛生紙比台灣貴很多)
口罩x2
衛生棉各尺寸x2
除了藥品比較不方便(因為看不懂xD),很多東西都買的到,不過衛生紙比較貴,這邊上廁所都有沖洗裝置(在馬桶旁,不是免治馬桶喔!)



文具用品
26孔夾頁x150
26孔夾頁本
日記本
常用紅藍黑原字筆
常用藍筆筆芯x4
自動鉛筆x2
自動鉛筆筆芯x2
立可白
剪刀
美工刀
標籤貼
便條紙
小卡片+簽字筆(可以送外國人小卡)
紙膠帶x2
L夾x3
嚴格來說這邊也都買的到啦,只是習慣問題,百樂等品牌這邊沒有



電子用品和相機
電腦和電源線
手機和充電器
相機和充電器
底片相機
底片 Tmax400x23 Ektar100x15 Xtra400x14
電池4LR44x4
隨身硬碟
USB
MP3
轉接頭(宿舍這邊是三孔扁插座,建議可以帶個兩個,我帶一個還是OK啦)


雜物
重要文件(電子機票、簽證、良民證QQ、藍底大頭照至少20張)
錢包(台灣的VISA卡開通國外交易以備不時之需,美金500)
辦手禮(我們共九人一人準備一份,學長姐是說只需四份,但禮多不見怪)放手提行李
下飛機馬上會遇到接機的大人,當場給是比較有禮貌的
零食(但這邊三餐其實都吃飽飽,沒肚子吃零食)
S形掛勾一盒(超好用~)
指甲剪
針線包
珍珠(有機會可以煮給別人吃ˊUˋ)
聖經
全家福照片
療癒小娃娃
可以當國民外交的小東西(橡皮糖、口哨糖、小包的王子麵、囍字小貼紙)
我反而覺得這些東西可以多帶哈哈
因為消耗品這邊也都買得到







Shopping Day



我們不太曉得出門要不要報備
所以今天早上就試探性地一群人走出去xD
沒有被攔截表示應該OK吧

目標是女宿對面的city centre
看起來蠻近的 可是走起來並不是很輕鬆
因為附近沒有斑馬線
馬路很寬大、車子都開很快
所以要等間隙才能速速通過
白天在外面走溫度真的很高 太陽火辣辣的 風也熱熱燙燙的
地上也很多沙 走一走鞋子前面都灰灰的


回女宿的路上,這邊的建築外觀幾乎都是大地色系的


在這邊不小心花了11KD嗚嗚



我在這邊稍微補了一些貨
聽說這邊東西很便宜 我稍微比了價也發現和台灣差不多(我都直接x100變台幣)
剛好從宿舍走路可以到 以後應該會常去

我買了一台吹風機 (3.700KD)
因為我們有9個女生 但吹風機只有兩台
也終於買到了好缺的衛生紙ˊUˋ
買捲筒的,比較好控制量
這邊衛生紙大約是七盒150抽台幣100 小屈是20包150抽台幣189
袖珍型面紙更貴 台幣八十幾元才十包
我又另外買了小籃子可以裝雜物


買到超喜歡的洗髮乳,是進口牌,以前在costco買過

這樣東買西買花費實在很可觀!
阿對了 逛到一半還有一個黑衣奶奶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我就抬頭挺胸地說我是台灣人!!!




下午是由宿舍司機帶出去的正式採買xD
去了一家好像叫Jamaiya Kaifan的超市(等我開始學阿文再訂正哈哈)
有點像複合商場 
一樓生鮮 地下一樓生活用品 二樓有電信、鞋、衣、The Body Shop...
東西種類也不太一樣 但似乎比較貴
因為早上都買完東西了
所以我只買了和洗髮潤髮同系列的護髮膜
想說這邊比較乾燥 來保養一下 
結果司機先生就拿起我的髮膜說"2.3KD????"接著比出「我腦筋壞掉的手勢」
本來有點不服氣 因為和台灣價錢差不多啊
不過臉皮又很薄 差點就把髮膜放回去了
前一屆留下來的資訊裡有提到 
雖然科威特物價偏高 但有些外國來的勞工薪水卻比台灣還低

我能理解他的反應
也覺得自己大辣辣地買這種非必需品 理直氣壯不起來ˊˋ
雖然我最後還是買了
但我覺得這種消費習慣勢必要再多思考一下
畢竟我現在花的錢都是父母的 獎學金也是別人給的

ps.司機會一直跟在大家旁邊!一方面是安全一方面是控時,我猜!


收銀機很智慧哦
會自動吃鈔和找零

黑色箱子裝滿了鈔票,由左邊紅色軌道分別送入20KD,10KD,5KD.1KD.0.5KD





Murmur


吃完晚餐後大家無聊到盯著洗衣機把衣服洗完
它無法洗完自動進入脫水呢好手動!


我買的吹風機居然還需要用到轉接頭QQ
再說明一下這邊的插頭是三孔扁扁孔哦~
吹風機是圓潤的雙頭

嗚嗚我好像快感冒了
所以今天晚上戴口罩睡覺
感冒藥還是有用處了
我本來還不信邪ˊOˋ



5 則留言:

  1. 要開始整理行李才覺得好煩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噢你那邊冷颼颼
      感覺要帶的東西就很不一樣xD
      你有申請獎學金嗎?如果有的話,生活消耗品可以不用帶太多
      如果沒有的話,單價高的東西要帶足xD

      刪除
  2. 宿舍可以自由進出呀,只是晚上九點半以前要回去而已XD
    應該是Jamʿīyyah喔

    回覆刪除
  3. 插頭是三孔扁扁孔,請問是這一種嗎?
    http://www.yung-li.com.tw/images/cat2006/yp-61.jpg
    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