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Day 1 & 2 難忘的開始

Hey Kuwait




聊聊



嗚最近發生好多事噢!
首先是我這傻子辦了宿舍保留以後卻沒辦退宿
(連鑰匙都沒還就希望退宿成功的小妞)
所以註冊單又出現住宿費了
立馬在出發前五天趕去學校辦理
出國當天還打電話請住宿組的人更改註冊單
不曉得為什麼電腦系統不會一起更正
阿姨人很好,接到電話當天就說下午兩點後就會更改完畢

行李的血淚辛酸史待我有空再打好了
一直在追進度ˊ__ˋ






桃園機場




六月就放假了
以為在台灣準備的時間還很久
時間卻不知不覺地走到8/28

很慶幸自己住桃園
大家約六點集合 我還可以在家摸到五點十五

check in時泰航的櫃台人員對於我們的航程似乎有點疑惑
因此花了快20分鐘才領到第一段航程的登機證

入關前和家人一一擁抱
沒有人哭
我也沒有哭
其實我直至今日都還沒落淚
只是胸口會有一個地方怪怪的
入關 掏出護照和登機證 尋找登機門
以往在做這些動作時 身旁都還會有三個人
從一開始一家四口一起入關交護照 到我和妹滿12歲 可以、也應該要獨自通關
背著前後兩袋沉甸甸的行李走到登機門時 要離開家人一年的感覺才真的越來越清晰



但難忘的開始不僅於此

我們搭20:05的飛機到曼谷(23:00)
下一段是科航從曼谷(03:00)到科威特(6:05)
所以在曼谷等待轉機的時間非常充裕
1:00我們準備要check in拿第二段登機證時
科航櫃台小姐和我們說 入境科威特需要簽證以及良民證
那時是其中一個男同學拿九個人的護照一起去check in的
但我們九個人中沒有人有良民證
仔細一看簽證下方確實有寫
"A valid criminal status record, free of precedents should be submitted and certified by Kuwait embassy, if any"
我覺得我好像收到時有看過這段文字
但是我也是今天才第一次聽到"良民證"
在台灣印出簽證時可能以為只要是無前科的人就可以了
便沒有多想,也沒去查criminal status record是什麼

還好書宜的手機正好有訊號
而且她爸在桃園機場晃的時候拿到了一張中華民國於亞洲各國的緊急聯絡電話
我這邊有印中華民國在科威特領事館的電話
雖然著急 但我們還是有進度
打國際電話一一連絡了好多單位(感謝書宜ˊUˋ)
連到網路的人就用網路向外求救
ps.曼谷機場的wifi需要申請帳密,且一小時後便失效,再加上走到counter那邊wifi會斷掉
所以就變成我在三樓用wifi向李秘書求救
其他人在二樓櫃台用手機求救
櫃台小姐也愛莫能助 畢竟她無權違反規定讓我們上機

一開始只聯繫到泰籍的科航經理和駐泰辦事處
原本駐泰辦事處建議我們先暫時入境泰國 在泰國住一兩天後回台灣辦妥文件
而大使館可以先代墊我們的住宿費

只是很不甘心嘛
都已經到曼谷了耶
所以我們就不斷請李秘書幫忙
想想有什麼辦法
那時秘書直接聯絡科航而科航卻沒人接電話時 我們一度覺得好絕望
最後有從曼谷科航聯絡到科威特
秘書也協助我們完成進入科威特的關卡
再由科威特發給曼谷科航允許登機的訊息
我們才拿到登機証
真的超級感謝他QQ

上飛機時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
從很絕望、要被遣回台灣 到已經要前往科威特了


好吧 老實說
當時我心中並沒有非常非常非常激動
著急是當然的 失落也是 懊惱也是
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已經快要進入社會了
很多情緒都越來越平淡
一直和自己說 九個人同進退別怕 聯絡到駐科威特秘書了 已經盡全力用我們可以的方式向外聯絡了
因此拿到登機証後也沒有非常非常欣喜若狂
只是快步走到登機口 已經開放登機10分鐘了
在科航飛機上心中很安慰 雖然這一切少了情緒的波瀾
我為這樣的平淡感到失望 也感到慶幸







Hey Kuwait


封面照片是下了科航飛機後 看到清晨的太陽
倒影是我們九個人

下飛機後又開始擔心等下入境會不會要檢查良民證ˊ_ˋ
不過李秘書竟然親自進海關帶我們入境!!
真的十分受寵若驚!
都還沒進入科威特我就們惹了大麻煩

一共有三個人來接我們去機場
另外兩位是涂秘書和外貿協會的Mike
在奔波後有舒服的車子帶我們去宿舍真的很幸福


一進宿舍就被華麗的lobby嚇到

去Ground floor登記入住
瞬間就被收了10張兩吋的藍色背景大頭照
我當初洗20張兩吋和12張一吋時 還覺得自己太誇張

接著就進房間

背後有個玄關,旁邊是和另一間單人房分享的衛浴
哇喔~!!
是很怡人的空間耶
和台大四人擠雙人空間的宿舍比起來
這真的是豪華小套房耶





我的窗景


沒多久又去餐廳吃早餐
每人每天都有早中晚三張餐券
櫃檯旁邊有個cafeteria 位置小小的 但飯量無敵大
每餐還有至少一罐礦泉水和一瓶飲料
有人一餐要過三瓶水也是OKxD

接著就是和櫃台說我們需要換錢、加洗大頭照
阿姨就會安排司機開20人中巴載我們去
一開始真的會溝通不良哈哈
他先帶我們去購物中心
不過其實我們要換錢
200US$=56.3KD

接著我們拿出大頭照和他說"more"
可是他載我們回宿舍 因為他以為我們要交照片給阿姨
所以先繞路回宿舍後 再去洗照片的地方
第一家在mall裡面 不願意幫忙加洗檔案 只能拍新的
"12張/4KD"
這個價位實在是有點高=P
有點慶幸自己當初印很多
雖然我印32張也花了台幣五百多啦
司機又帶我們去第二家
"12張/2KD"和"20張/3.5KD"
不曉得怎麼算的耶...越多越貴...
我有偷偷看一個當地人領證件照是給1KD
不過我不確定他洗多少張
胡亂臆測只會讓自己更小心眼
雖然我好像有瞄到小費交易 但也只是好像而已 被擋住了


回宿舍後向四樓舍監領了去年台灣學姊留下來的東西
開始清理房間~
這邊落塵很多 其實早上一進房間就想擦擦櫃子那些的
因為貴重物品都會放在可以鎖的櫃子裡面
所以幾乎是一進房門就會使用那些家俱
但是我沒帶抹布ˊ_ˋ 
向阿姨借的時候她們就會說有清潔阿姨 我們不用自己清
最後在前一年留下來的雜物中搶到了一條抹布!!
我覺得以後還是自己從台灣帶個一兩條抹布比較好

這邊的冷氣是24小時無休的
畢竟外面真的很熱
比較少看到人在外面走動 
但是
晚上冷氣冷到我洗完澡走出來牙齒都在打顫
因為洗澡間裡沒有置物架 所以洗完要溼答答走到外面拿毛巾、穿衣服

建議可以帶大浴巾
這邊的大浴巾目前看到也要台幣兩三百塊
可以自行評估一下




因為太累了晚上八點多就爬上床睡覺
卻不知晚上九點半要到ground floor找阿姨簽名
所以又被挖起來








Murmur


其實第一天心情理應比較複雜
不過到科威特的時候已經是早上了
有忙碌的行程可以分散注意力
而且為了避免胡思亂想所以逼迫自己趕快打理房間 快快把行李的東西拿出來真的是頗有效率


由於這邊時差是比台灣慢五個小時
所以傍晚和家人通完電話後
就會剩下自己的晚上

還好床頭有放家人的照片
和一些帶來使自己眷戀的東西
還有好久都追不上進度的日記本
以及這個blog
目前為止我過得很好
好像還有很多事可以做 :)





ps.手提行李請不要帶超過100ml的液體!!我們在曼谷驗行李時有個人的手提行李被手撿,丟了很多牙膏和麵筋土豆罐頭ˊ___ˋ

4 則留言:

  1. 高婕阿我幾乎把女二417搬來芬蘭了XDD
    不過我們沒有時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好噢有40公斤!
      聽說我們一年後回去行李也會買40公斤的

      刪除
  2. 請問入境科威特時有填寫入關單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