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在學校跑大地

這簡直是小學生程度的字吧


先來點近況分享好了
我終於開始學習阿拉伯語的28個字母了xD



一開始都上網亂找發音
因為我訂的空中阿拉伯語I還在調貨QQ
看到一個還不賴的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254960
但是對照我偷從網路上下載的課本=P
發音有點兒不同

於是我直接上教育廣播電台聽老師的廣播
第一冊就有88講了!!!(一講半小時)
我想我8/28出國前能聽完應該就很厲害了呵呵

有一個喉音我一直發不出來好困擾ˊ____ˋ
但彈舌音是我最自豪的噗哈哈哈

所以努力把28個字母記起來了
不過要照順序
突然抽考我可能要從頭開始數嗚嗚嗚



哈哈這篇來說一下繁瑣但又還算輕鬆容易的校內公文大地遊戲!!!!
國際事務處真的蠻貼心啦
有辦座談會之類的東西
一共有兩場

第一場是大方向的教務處溫馨提醒和國際事務處溫馨提醒
舉凡宿舍、選課、畢業等等東西都會"稍微"提到
其實國際事務處的網頁資訊很多
每次座談也會提供投影片

第二場是分學校
和前一屆去過的學長姐聊聊
雖然台大第一次能申請科威特大學獎學金
但很幸運的
有一位政大畢業的學長正好在台大國際事務處工作
他是2009年參加科威特大學語言中心獎學金的前輩
我那時也沒有特別準備什麼問題
就想到就問 或他想到會和我說
阿哈哈如果未來有機會我會把注意事項都清楚地寫下來的~!

接著就是一邊準備期末報告一邊想著 啊阿放暑假再說
暑假一定會全心投入!!






我的學分吶啊

結果呢!
我在期末考週時很認真地想到
喔喔台大規定出國交換一學期至少要修兩門課或者是六學分
但是我完全不曉得科威特是怎麼打成績的啊
雖然說一天上三小時的課
這樣也可以估個10到15學分
但是制度有時候很討厭吶~它看的是成績單上有幾個課程名稱和成績
再決定要不要讓你抵或讓你成績單上面會不會留記號

於是我就速速地請教國際事務處學長
結果他說一學期只會給一個學期成績 ......
那那怎辦ˊ__ˋ
一個成績就只能抵一節課啊!(我的認知啦)
一節課最多也只能有3學分啊!
所以又跑去註冊組問阿姨
中間蠻奔波的啦
因為阿姨一直覺得我怎麼不遵守規定
但這個計畫沒有選課的義務和權利啊!
就是去 然後跟著上課
所以阿姨要我寫生報告書
再拿給教務處審核
主要就是寫"因為對方學校bla~bla~bla~所以我不能依據台大的規定一學期修滿兩節課或六學分"






我的宿舍嗚嗚

因為我住宿
大三升大四 又不是阿拉伯語相關學系
所以我的學分不能如期修完
回來要念大五

所以我一直以為我是延畢生
大五就不行住宿了
所以沒去申請宿舍保留

結果放暑假後寄信給宿舍阿姨
阿姨才溫柔的和我說"因為妳大四沒住到啊~所以大五可以算是宿舍再補給妳一年唷!"
我就這樣錯過了申請期限了(截止日是出國前一個學期的期末6/17)






大地遊戲的尾聲


不過~
七月初重要文件一一抵達
例如這次的科威特簽證(只能用2個月那種)和機票都是由駐科威特的李秘書幫我們訂的
國際事務處也要開始幫學生們辦學籍保留等等的程序
所以~我們又要交一堆資料了!
這次是訪問學生申請表、資格確認書、家長同意書、保留床位申請、2000元訪問計畫費
大家有發現嗎
宿舍保留申請書又可以交了!!!!
所以我就很愉悅地去學校東跑西跑
聽起來好像很容易
但其實表單裡會需要系主任簽名
還要申請學年成績(我一直無法直接從台大網站看個人的學年成績,所以最後去註冊組外面影印)
所以其實會計中、系館、教務處、國際事務處一直跑








喔還有我的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劃呢 ●u●
呵呵
指導教授覺得計畫通過了沒辦法做很可惜
所以就希望我問問國科會可不可以延期一年
我在學期中又額外跑去研究發展處煩那邊的組長還有系上的助教室
不過國科會是年度核銷啦所以不可能延期
我就直接請助教室幫我上簽撤銷計畫了
但是我現在到國科會網站還是看的到我的計劃欄後面有"執行中"
真的有點令人憂心





阿功能性文章暫時結束
下次來個行李採購篇好了
帶媽咪去shopping最棒了!!

2 則留言:

  1. 空中阿拉伯語編寫上有些地方不太正確喔,沒到也沒關係!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噢
      我覺得名字聽起來和空中英語很像所以覺得很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