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國家博物館&Sadu House

比博物館還驚奇的行程








聊聊


昨天有個台灣女生回家囉!
今天換我、書宜、峪笛 然後我還硬要發最後一篇觀光客文












深夜博物館:Al Sadu House


和我一起出去玩就表示要繞遠路
因為我只記我知道的路 ˊ___ˋ

星期三晚上八點一樣有到科威特航空辦公室的宿舍車
我記得博物館在海邊 所以應該是從公車總站(有KFC的地方)下以後沿著海邊走就會到了
所以我硬要宿舍車提早放我們下來
結果花了20分鐘走過了Sheraton Hotel、教會 還穿越了一個空曠的停車場
我們到了這棟海邊的奇怪建築 往右一看看到了科航辦公室...
真的很對不起和我一起來看博物館的人QQ
我是不會迷路啦 可是我很會繞遠路 

海邊奇怪建築 好像也是個國家機關








但不論如何我們還是成功抵達Sadu House
到的時候已經9am了! 我們一股腦兒衝進去結果不小心衝進他們辦公的地方
有個科威特人和印度男子走出來 要我們在外面等一下
科威特人看起來要下班了 停下來和我們聊聊 說之前好像也有台灣的大學生來參觀過之類的
又帶我們去博物館入口敲門 但是門鎖住了
我們本來想說不會吧 該不會關門 幸好那個印度男子說管理員只是去禮拜
科威特人吩咐印度男子給我們一些水喝就開車走了 
印度男子就請我們坐在大馬路旁邊等管理員回來

真的是面對大馬路坐著











他端出冰水和一個白色的飲料請我們喝
我和書宜都喝了(在台灣可能會不敢喝 可是在這邊膽子怎麼這麼大 就喝了陌生人的飲料了)
只有峪笛堅持不喝 我就開玩笑說等一下我和書宜昏倒要記得報警
不過真的沒事 我們不敢喝太多 但印度男子會和我們說沒關係喝吧!再等一下管理員就來了

我們沒有喝完 他應該會覺得是我們口味不習慣吧~
其實白白那個蠻好喝的 有點像蜂蜜的感覺 可是是白色的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

我們都只喝一點點










鎖著的大門等一下就打開囉!













Al-Sadu的Al(ال)是像英文the的意思
Sadu(سدو)是貝都因人傳統織布的其中一種款式 大多是平行線條組成的圖案
點我看google圖片

不用門票

其實這間博物館不能照相
但館員看到妳在照相也不會阻止就是了











那我偷偷放幾張 大家偷偷看就好











其實裡面很新
而且我覺得這種織布和台灣原住民好像啊!













一些染料













有個中庭 四周有一些的小房間都可以進去看











織布教學區
去年台灣商團來科威特的時候 有幾個同學陪次長夫人來參觀這裡 那時還有老師在這裡示範喔!
那個老師還一直推薦織布教學課程 聽說蠻貴的
現在是齋戒月 老師應該是回家和家人吃飯了










最後的紀念品販賣區
蠻貴的 也有買明信片 可是我沒有問價錢











這是翻拍牆上照片











最後配上一些衣服





我們好像只在裡面參觀了15分














深夜博物館:National Kuwait Museum國家博物館



Sadu House和國家博物館其實在隔壁而已
如果沿著海邊走 其實會先經過國家博物館 但是國家博物館的入口不在沿海的路上
所以要繞過Sadu 走到國家圖書館(好久好久以前去過的→日本文化展(我那時候好瘦))
原來國家博物館的入口就在國家圖書館入口的對面

相片右邊是國家圖書館的入口,對面就是國家博物館的入口









有點弱的國家博物館啊...

Opening hours: 
Mon-Thur 8:30am-12:30pm ; 4:30pm-8:30pm
Fri 4:30pm-8:30pm
Sat 8:30am-11:30am
Sun Off

Ramadan 8:30pm-11:00pm














進去的時候才發現 啊這裡我也來過呢!! 
俄羅斯傳統音樂舞蹈表演

這次終於進去參觀博物館了
進去要押證件 不用門票
一樣不能拍照 不過館員看到妳在拍照也只是微笑這樣
所以我就偷偷放一點 大家偷偷看 
(其實我有Google確認 發現可以找到其他人偷拍的照片xD)











古文物展廳
實在是...很小 文物櫃繞著地板上紅色圈圈擺一圈而已












一些壺 解說牌並沒有寫得很詳細
所以也只能走馬看花












這個蠻可愛的 右邊那個是魚












像後面照片那樣












還有一區都是歷史遺跡的照片
突然看到阿曼的Bahla Fort 很興奮地往照片解說看 結果居然只寫「阿拉伯海灣國家」












所以就算看到有趣的照片 也不知道要往哪去找












下一區是科威特歷史重鎮:Failaka Island的文物
我們有去過Failaka小島 蠻悲劇的一個回憶 可是很值得啦!
→ 小島歷險記
不過想去小島上的歷史遺跡地點好像需要申請 義大利人Nuni好像去過
沒有申請的話到島上好像也只是玩而已 看不到什麼特別的東西(有啦 有戰爭留下來的彈孔)












展區大概長這樣
也很小













一些銅器時代的東西












還蠻有趣的 小小的雕刻











大多數的文物是希臘化時期的東西












雖然雕刻上面不是很經典的希臘化風格














看到這個忍不住想起孔雀餅乾~











外面的復原圖顯示孔雀餅乾Logo是擺在屋頂上面的












文物館看完了 還有其他兩個館











下一個進去的是Heritage Museum
這個館蠻有趣的 和之前去過的Bait Al-Othman Museum有點像











裡面有大約七十幾個小隔間
展示過去科威特人的生活









一開始有一區舊照片展覽(後來發現這好像是出口)
大約是科威特1940年代的照片













那時候的生活和現在差非常多
人民自己做著勞動的工作










塞車倒是一點也沒變












接著就是一些小隔間
水煙文化












鐵匠











和上一個博物館一樣的Sadu織布











科威特其實也是半個海的民族
文學課的最後一首詩就是科威特詩人寫的《祖先與大海》
以前科威特有部份的經濟是以漁獲、採集珍珠來支撐的 非常辛苦











小隔間們的格局大概是這樣











其實蠻好玩的 也蠻恐怖的如果自己一個人參觀的話












中東最有名的就是香料了
雖然很多好像還是吃不太習慣













最後一個是像天文館的地方Planetarium









一進去就這樣 看到底了
沒了
裡面完全沒有管理員 本來想去看一場宇宙誕生的3D電影 結果沒人所以也沒開












有個阿文記錄本 應該是以前和天文有關的記錄吧!
我只能說這個館非常需要維護...
天文館黑黑的 還是需要一些照明的地方才可以看的清楚展覽物
可是很多展覽燈都壞了 變得像鬼屋一樣很可怕











最後是一艘大船 原本好像可以爬上去 不過今天也是關起來的













今天的月亮好大
可是我的相機無法好好的拍到月亮和建築 我也不太會拍晚上的東西哈哈
總之看遠方市區的大樓時 會覺得月亮有大樓一半的寬度
就是很大的意思 我真的沒辦法形容ˊ__ˋ

























Murmur


呃呃呃今天要回台灣了
再六小時以後要前往機場
究竟我的行李會發生什麼事呢


等一下想再寫一篇短的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