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All Pass:我領到證書了








聊聊


7/21晚上10:30成功抵台~
唉關於怎麼搭飛機離開科威特居然還有一篇故事可以寫
也不錯啦 怎麼來怎麼去 太過平順就不是科威特了 :)










暑期班結業證書


這篇是炫耀文 :D (但這屆有上暑期班的台灣學生都有拿到就是了)
畢竟暑期班一開始我覺得自己根本不可能拿到證書
有點辛苦 每天沒上課的時間都在念書 偶爾的休閒是寫遊記或出去逛一下街
有時後念了整天也不知道自己在念什麼 尤其是文明與歷史的部份

來說明一下拿證書的流程
因為不是拿了一下就走 是要等很久等它當場被製造出來...

領證書的地方是Ibrahim的辦公室
建築物1號的2樓(台灣算起來是三樓)
我們這次領取的時間是禮拜二和禮拜三中午12點後
結果12:30剛到的時候外面擠滿了人
因為要一個一個進去辦公室 I老師會先把他的期末考卷發給妳 然後結算文學的總成績
再調出妳所有暑期班成績和上下學期的成績 五個成績都有到60分才會發證書
證書又是他手寫的 平均起來一個人要5-10分鐘才會拿到證書
我從12:30等到15:00才領完證書

中間I老師還生氣 他覺得我們一次來太多人 又一直催他 所以他今天不發證書了(蠻情緒化的)
之前期末考的時候他問誰要比較早回國都沒人和他說 現在又一堆人說當天要回家、隔天要回家
大家也很不高興啊 學校的居留證註銷那麼慢 很多人都是考完試才去開票的
更何況大家真的不懂為什麼學生的成績不會以線上系統直接匯出
看到用手加起來的成績覺得非常懷念

最後是有人圓場說我們願意等到晚上I老師才繼續一個個發證書
速度也終於加快了! (一開始是日本人先領證書 I老師超愛日本人 又要一個一個聊天聊超久)


終於換我了!
阿文是由右讀到左 但是阿文數字是由左讀到右
先來數字教學一下:
1-١
2-٢
3-٣
4-٤
5-٥
6-٦
7-٧
8-٨
9-٩
0-٠

上下學期大家一定會過 因為老師真的很放水 
我的上學期成績是٩٨(98)
下學期是٩٤(94)
暑期班的阿拉伯文文法是٩٣(93)
暑期班的阿拉伯文文學是٧٧(77)
暑期班的阿拉伯文名與歷史是٧٥(75)

文法的成績真是太驚人了!
剛看到的時候蠻開心的 因為上課的時候我其實聽不懂 是課後台灣同學罩我我才弄懂的
而且是真材實料! (好吧老師因為阿根廷送10分)

文學和文明我覺得不錯啊
可是I老師還一直嫌棄我的分數 他忘記我是初級班的學生嗎
有初級班的學生歷史考到91分 一看就知道有問題啊但他居然很高興= =

ps.文明與歷史的期末考Y老師有幫初級班的同學做「特別總複習」,要不然我們應該會死光光
都有總複習了 所以對於考試當下還拿講義出來抄的同學才很不齒啊













還會拿到一張這個「修課時數證明」
我想這張才是拿去給台大做學分抵免的
可是我們沒有英文版的
我和書宜大概知道要怎麼弄英文版的:
拿去代表處翻譯蓋章(我猜是自己翻成英文以後拿去蓋章)→再拿去學校某個單位蓋授權章
但是我們實在很懶得去弄 而且領到證書後距離週末只剩下兩天
學校正好又沒校車了 (行政單位似乎也放暑假了)
所以下一屆的台大學生如果很介意學分的話 這是你們的新任務囉!!
加油~
















Murmur


台灣的天氣真不是蓋的
雖然不用擦乳液了很方便 但晚上真的會睡不好
想當初在科威特晚上什麼也沒開(連窗戶都封死的) 都可以睡很好



6 則留言:

  1. 中途上車的鄉民感謝妳寫的每一篇!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歡迎歡迎~
      我要來好好想一想網誌的未來發展了

      刪除
  2. 恭喜妳完成一階段了!
    真不巧回來就遇上今年第一個撲台的颱風XD
    還有一年完成大學學業,祝妳一切順心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謝謝你~
      不會啦很想念台灣的一切,就算是颱風也沒關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