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結束了! 近日雜記

傳說中的I老師Ibrahim終於來了






聊聊


昨天考完阿拉伯文學和伊斯蘭文明的期末考了
在科威特大學語言中心的生活正式結束 一時之間還真有點反應不過來

上禮拜四的最後一堂課 I老師要大家各講一句話
我想了想 說:「謝謝語言中心的每個人。來科威特的第一天我完全不懂阿拉伯文,現在我終於可以用簡單的單字講話了。」

的確 現在想破頭都想不起來聽不懂的阿拉伯文聽起來是什麼感覺(好饒舌 要不要再看一遍xD)
我還記得來科威特前的暑假 我們這屆的學生和政大阿文系的林長寬老師吃飯
他請張柏涵和鄭翔用阿文對話 那時候我根本聽不懂 所以完全不知道他們在幹嘛 
也忘記聽不懂的阿文聽起來是如何
現在雖然還是弱弱的 但至少一個字一個字分的清楚 不會整坨聲音混在一起 人腦好奇妙













Souq Sharq سوق شرق


某個週末我們去了Souq Sharq (東方百貨公司)
那天也不知道幹嘛 大家一直說要外拍就穿了裙子出門 想說搭宿舍車去百貨公司沒差









Avenues比起來黯淡了一些、人也比較少











對了 這是一家黎巴嫩肥皂、香芬店
喜歡的人可以買它六塊一包的肥皂5KD 但是包裝醜醜的
其它比較貴的可能一塊就要4KD Avenues也有這家













裡面真的不好逛 所以我們跑到外面準備拍照
這裡也有漂亮磁磚














個Mall其實不大 只有兩層樓
但是在科威特市的海邊 所以可以同時看到海水和市區的商業大樓













商業大樓
我堅持穿很黯淡的褲裝出門ˊuˋ













這邊都會直翻各品牌的音譯












星巴克也是












拍完外面我們又跑回Mall裡面吹冷氣 夏天晚上依舊很悶熱
以前好像就拍過的水鐘 現在多了齋戒月的月亮圖案











因為不知道要逛什麼了 所以我們就跑去吃Haagen Dazs
(完全沒有邏輯)














!! 齋戒月的冰淇淋火鍋
應該是中東限定版 左下角那幾個是阿拉伯點心
這邊的人很喜歡吃開心果 點心裡常會加開心果 也有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
這一鍋要8.25KD 但台灣好像要一千塊更貴













還有這個 小杯子裡面塞的也是阿拉伯點心
上面又有開心果了














我點了一個香蕉布朗尼口味的冰淇淋
下面配一個熱呼呼的布朗尼












我們以為宿舍車快要來了
吃得超緊急 花了15分鐘解決完就結帳出去等車 (有人這樣吃下午茶的嗎= =)
後來發現有別的女生和宿舍阿姨改時間改成晚半小時
我們那麼早吃完跑出去等車又被騷擾到底是為什麼啊...
ps.本來以為齋戒月大家要規矩一點,結果還是有開車的年輕人看到朋友們穿裙子就停下車來鬼吼鬼叫的!



















Avenues 聚餐


週間某一天
在暑期班陰影下的初級班夥伴們決定來聚餐
本來決定要在穆巴拉克市集 結果前一天剛好有抗議政府的活動在那邊舉行
ps.印象中在科威特這種反政府活動是違法的
老師也和我們說要自己注意 盡量遠離那裡 警察看到我們一樣會查一樣會抓
所以我們臨時改到Avenues Mall(→真的是不知道去哪就會跑去的地方,這一年去了至少20次)

當天的開齋時間大約是晚上6:52
我們6:40就到了 一進去就被入口IKEA的菜單吸引:Ramadan套餐



圖片取自:IKEA科威特官網


超划算的~
雖然日本女生很不想吃 但是甘比亞Fatima很強勢的說她要吃 所以最後大家最後還是一起去吃了
結果一走進IKEA餐廳滿滿的人快把我嚇死了
真的是座無虛席 晚禱的禮拜聲一響大家就拿起刀叉開始吃飯
我們最後坐到了一個兒童遊樂區周圍的座位

最難過的是我7點去點餐(才剛開齋10分鐘) 廚師先生就和我說今日特餐賣完了...
蛤怎麼會這樣QQ
他說可以幫我把羊排換成蝦 價格一樣 真好~我比較喜歡吃蝦

我就得到了這一份
湯、蝦仁飯、椰棗、阿拉伯甜點、無糖優酪乳
















這是我們大家~
(我們一開始坐後面那一個像涼亭的地方,等八點人比較少以後才坐到正常的位置)

左→右
甘比亞Fatima、日本Hiroto、塔吉克Shohrem、越南Salim、書宜、奈及利亞Musa、越南Sophia、我、日本Aya


照片由越南女生Queenie提供









和剛剛沒入鏡的越南Queenie、義大利Nuni
前面那台是我的相機啦ˊuˋ


照片由越南女生Queenie提供


















文法期末考+黑袍白袍日



這個活動是由兩位波蘭女生發起的
因為星期四要考文法期末考 那天是我們最後一天見到Khalid老師
我們一方面想要自己拍照紀念 另一方面也想要給老師一個驚喜

我每次都黑袍黑袍頭巾頭巾的亂叫,今天來正名一下~
黑袍叫作Abaya(عباية)、頭巾叫作Hijab(حجاب)、面罩叫作Nigab(نقاب)

有個巴勒斯坦女生會一直幫大家喬頭巾
被喬的是匈牙利女生Amasha













男生們穿的白袍叫作Dishdasha(دشداشة)
那個白色頭巾和黑色圈圈我忘了 甚至連裡面的白T和白褲都有特殊名稱喔
我和男生不熟名字就算了xD

左→右 (後面那排)
中國、越南、韓國、中國、波蘭

左→右 (前面那排)
韓國、喬治亞、日本、台灣











我的黑袍是我的阿曼室友借我的
因為我來不及買 我也不曉得自己到底要不要買
講到黑袍就想到第一學期期末的party 那時老師要我們投票期末禮物要黑袍白袍還是香水
那時大家都選香水= = 我超想要黑袍的 香味很私人耶...
結果現在每個人房間一盒 大家都準備丟了(那個味道真的很不習慣)

頭巾是李書宜借我的
沒有大頭針頭巾真的很不服貼













結果我們的Khalid老師才嚇我們一大跳
他今天居然沒穿白袍!!! 可能是阿根廷贏了心情大好 隔天就輕輕鬆鬆來發考卷
終於看到他的頭了 成就達成~~
看起來氣勢差好多啊QQ 感覺起來也變矮了
大家可以回味一下他超帥的白袍照:Khalid老師就是要穿白袍












這是韓國的Layla
我週末都是和她一起去教會喔~








然後大家拍一拍十五分鐘以後就考試了ˊ___ˋ
Khalid老師是超級阿根廷迷
他之前就說了 如果前一天阿根廷的比賽輸了期末考就會很難
但是阿根廷贏了 所以他期末考四個大題就送我們每一個人一個大題!!
也就是總分10分的意思啦哈哈

但他其實還是有混蛋性格
我們的總成績是他和朋友去抽水煙的時候大家一起算的
因為他說他沒辦法算每一個人的成績 他學生太多了= =
我們一學期也才兩個成績而已是不會用Excel嗎!









咖啡廳 Coffee Bean


女宿附近有一間Coffee bean
在往Jamaiya的路上 用走的大概15分鐘就到了
每天晚上八點以後蛋糕買一送一喔!!
齋戒月變成每天晚上十點以後買一送一!!
雖然不是特別好吃 但也不錯啦

左邊是起司布朗尼、右邊是巧克力









可是他們外帶居然是給塑膠盒!
太離奇了!
這個是藍莓起司 我覺得沒有很好吃(Shuweikh餐廳也有提供起司蛋糕 可以試試)










這是我們公認裡面最好吃的德國起司蛋糕
口感和味道有點像輕乳酪蛋糕






老實說我在科威特沒有吃過特別令人感到驚艷的蛋糕
台灣的甜點很精緻、品質很高 這邊的蛋糕比較粗糙一點點、口味也甜很多

媽咪我要吃起司蛋糕
可是等我回去瘦三公斤以後再做 感謝妳














Murmur


欸期末考大家還是作弊耶
而且沒作弊的人比作弊的人還少
有一些我很愛的同學們居然也作弊 我都要對人性感到絕望了

一些歐洲國家的碩士生們明明就已經強到爆炸 還是要作弊
唯一沒作弊的是波蘭女生
有個捷克女生還直接把講義放地上抄 被一個台灣女生瞪才悻悻然收起來
其他伊朗人則是很積極地和大家講答案
下課時伊朗老師還對我們沒作弊的人說:「我剛剛講答案的時候妳們幹嘛轉過來?這樣I老師就知道了啊(有兩間教室,老師會走來走去監考)!下一個考試我講答案的時候妳們聽就好,頭不要轉過來。
喬治亞人則是和越南女生說:「妳等下考歷史的時候坐我旁邊,我會盡可能幫助妳!
其他歐洲人幾乎都會問對方答案

我本來想說也許她們不在乎這一年的學習吧 所以覺得沒差
但中國女生說她們如果不在乎這個考試的話 何必要作弊呢? 考差也無所謂啊!
好像有道理耶~

到底為什麼只有東亞的學生不會作弊...


6 則留言:

  1. 1.因為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不用作弊
    2.我已擬好你的瘦身大計,快滾回來按表操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這樣說但回去還不是一直餵我吃吃吃~~

      刪除
  2. 那間是敘利亞敘利亞肥皂、香芬店嗎?
    看他的logo寫得是黎巴嫩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對齁!
      很有名的敘利亞香皂店是不是在約旦彩虹街那裡xD
      一直覺得敘利亞要配香皂耶不知道為什麼

      刪除
    2. 好像有一間在約旦彩虹街的樣子XD
      的確阿勒波(Aleppo)的香皂很有名啦!

      刪除
    3. 好想去噢
      敘利亞和黎巴嫩的男生都好可愛ˊuˋ
      不曉得多久以後才會比較安定一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