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小畢業典禮+我的同學們

Khalid老師!!太容幸了一定要當封面照!!





聊聊


終於考完期中考了!!!
可是下禮拜似乎是課程的最後一週 
下下禮拜是溫書假(當然只有K老師會放假 Y老師、I老師不可能放假) 再考個試暑期班就正式結束

6/28星期六是今年齋戒月的第一天 
我想要寫一篇關於齋戒月的文章 可能會請教我的室友 有特別想要問什麼問題的人歡迎和我說
我可以一起問她~














小畢業典禮 الحفلة


其實暑期班還沒有結束 我們還有兩個禮拜才會正式離開科威特大學
但是最後兩個禮拜正好遇到了今年的齋戒月 所以白天不適合辦任何特殊活動
如果硬要在課程最後一天辦畢業典禮的話我們連水都沒得喝
所以選在今天中午辦個小小的畢業典禮
呃其實也沒什麼 就每人發一條帶子(它有特殊名稱嗎?) 自由拍照
也只有我們亞洲人愛拍照 歐洲人都跑出去抽煙好像很無聊

這篇也沒什麼啦 當作是介紹我的同學
講一些他們的個人小故事






1.Shahrom Shoev 塔吉克

這位是難得和我比較熟的男同學 
在科威特不知道為什麼都不常和男生講話(所以我和男生講阿文時常常不小心把他們叫成女生)
正好他有點吵 前兩個學期又和我同班 所以比較熟

和他的私人恩怨就是他是有史以來叫過我最多次「寶貝」和對我說過最多次「我愛你」的人
每天看到我都要說
重點是他不是真心的 他會用各國語言和大家這麼說Q___Q
我有和他學塔吉克的我愛你 可是太長了我記不起來 下次叫他寫!

對了 之前有提過他可以和阿富汗人各用各的語言溝通
但是我一直有個疑惑 阿富汗人用波斯文(類似阿拉伯文字母) 他用塔吉克文(類似俄文拼音)
為什麼可以溝通!!!
後來他們說文字方面我講得沒錯 他們兩個人寫字確實是天壤之別 可是講起話來就是很像
好吧 語文這種東西真的沒有為什麼

有人說這張很像我們偷牽手 呃啊我才不要!!!!












2.黃超 中國

他超級厲害!
是阿文相關的碩二生 雖然有時候講話很好笑 還會白癡白癡地模仿別人 一點都不像研究所學生

我有聽過他翻譯伊斯蘭文明與歷史的講義
超 可 怕
完全不用翻字典就可以翻完整篇文章 連什麼拜火教、拜星教、黑奴、白奴都知道
還是是我等級還太低ˊ___ˋ











3.Ala Khameyar 伊朗

我們都愛她!
她很美 聲音很甜 每次被她叫حبيبتي(Sweetie)心都要融化了
她住在德黑蘭 我和她說我以後很想去伊朗旅行 希望到時候可以去拜訪她

嘖 照片真的無法顯示她的美
她本人真的很可愛 還沒結婚喔!













4.Ibrahim Muhammad Jada 奈及利亞 (左二)

暑期班以後就很少和他說話了!
他的哥哥好像是奈及利亞駐科大使館人員
他很喜歡和我揮手打招呼 因為他覺得我們台灣女生手只有舉在肩膀高度揮啊揮很好笑
他說揮手就是要整個手臂伸直伸向天空 然後大力的揮啊揮

他有時候上課的專注點很奇怪
例如有一次大家已經很想下課了 他還在和I老師爭說他覺得課本上的人(插畫)在假笑















5.Nuni Fragale 義大利(左三)

她是一個超酷的女生
很愛中東 去塔吉克出差過兩次
熱愛重機 上學期曾經去過卡達兩天 不是去觀光 是去看重機比賽

6.Ia Bakhia 喬治亞(左二)

她是一個過度善良的傻大姐
阿文猛到炸掉 講話速度飛快 重點是她只有在喬治亞學過阿文一年!!
奇妙的是她每天都要換FB大頭貼 有時候一天換兩張 一直換一直被洗板

會說她是傻大姐是因為她偷偷洩題給別班的人啦 :p
我們的阿拉伯文學課女生分成兩班 一班是早上九點 另一班是十一點四十
考完期中考以後I老師說他信任我們 所以希望我們不要洩題給第二班的同學因為題目一模一樣
後來老師發現第二班普遍表現比我們第一班好 問大家是不是有人洩題 當然沒有人承認
可是第二班的韓國女生有說是這位善良大姐偷偷和她們說的
欸她們應該看不懂中文 這樣寫出來應該沒關係xD













7.Queenie Khuu 越南(左)

這兩位也是換大頭貼二人組 超級愛換FB大頭貼
越南女生她有在學中文喔! 她媽媽好像常去上海出差的樣子
她也是傻傻的可愛可愛的 和科威特人跑去沙漠玩的那個ˊ___ˋ 幸好一切平安

8.Fateemah Cons Camara 甘比亞(右)

她的英文非常好 就像母語一樣 其實她從小就學英文
我問她那甘比亞文呢? 她說甘比亞有超級多種方言 她學的是她們那個村落的方言
正好她那個村落的語言和另一個奈及利亞男生一樣 所以他們可以互講方言
但是她和另一個甘比亞男生卻必須講「英文」 因為兩人的村落語言不一樣

我又問說那上課怎麼辦? 有標準甘比亞語嗎?
她說方言寫不出來 他們的課本是英文課本 
WHAT!!
雖然好像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了 非洲的語言太多 多到無法統整
統整也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但還是覺得有點難過 為什麼啊! 為什麼要用英文當一個非洲國家基本教育的語言呢?

噢然後她在科威特近視了xD
因為她臉書重度成癮 整天都在滑手機












9.Hiroto Tsukada 日本(中)

他是個話比較少的男生 有時候會突然笑得很High
個子小小的很老實 別小看他 他可是京都大學法律系學生 還穩定交往中 十分勝利啊!!
因為他之前是中級班學生 所以我和他沒有很熟

10.Tuấn Anh 越南(右)

聲音頻率有點高 人非常非常好
I老師總是說他是台灣人 因為I老師覺得他講話的style和台灣代表處的秘書很像
他也是中級班的學生 所以我沒有和他很熟

(怎麼都是我不熟的人 乾脆這張照片來介紹李書宜好了 我的初級班好朋友)













11.Omiko Ejibia 喬治亞

他是高級班的 我也沒有和他很熟...
不過他好像很幼稚 我們本來一直很希望他和Ia在一起 覺得他們兩個喬治亞人很登對
後來發現他實在是太幼稚了 很像小孩子

他和Khalid老師(封面那位)合照的時候勾了老師的手臂想表示親密
結果被K老師酷酷地把他手拔開 丟回去














又是滿桌食物 都快被大家吃完了我才想起來要拍照
幸好我已經免疫了 什麼都沒吃
我們女生都開玩笑說齋戒月是我們減肥的最後機會xD 我們一定會努力遵守!!















偷拍到兩個波蘭人
她們也是高級班的學生 講阿文好好聽都沒有口音
最右邊的女生有在黎巴嫩待過

看完照片就會發現歐洲人一點也不想和大家玩這種拍照留念的遊戲哈哈















韓國姊妹花
左邊是Bella 右邊是Madiha
中間是Khalid老師 奇怪他在照片裡怎麼突然變不帥了 要看本人啦!!!
她們都會講一些我們亂教的中文 像是「不要走」「吃飽了」「帥哥」之類的

我覺得韓國人的個性其實很硬
有一次她們想去韓國超市 和宿舍阿姨凹到了一台車
結果司機正好在換新的一批人 所以不太知道她們說的地方是哪裡
車上有一個馬來西亞學姊說這個司機是新來的 妳們要去的地方平常宿舍車不會去所以他不知道
結果她們兩個都臉很臭地問:「Why he is a new one?」
而且沒有要幫助司機的意思 最後最後是一個日本女生開google map帶著司機走才抵達的

我們也有聽她們聊過男生
能力不好的話絕對會被她們批評 和台灣女生聊男生的感覺不太一樣
台灣人好像比較會幫人找台階下 韓國人好像比較不會 不好就是不好
不過她們平常都對我們很好 只是可以稍微感受到韓國人的社會壓力很大
好像在某個位置做不好的話大家是會瞧不起你的 不會有人同情你 你要自己做好
















好啦最右邊是我們的台灣小公主 她是我北歐旅行的好夥伴!!






























Murmur


欸 這邊考試都作弊耶

哈哈哈 雖然有些人很不開心可是我覺得好好笑噢
會突然這麼說是因為禮拜四剛考完伊斯蘭文明與歷史的期末考
好難!!! 對我來說啦 因為突然出現太多特殊名詞了 有些東西覺得讀過但卻寫不出來
問答或填空都只能擺著 Q___Q
可是對於阿文程度不錯的人應該是很簡單 因為題目都平鋪直述 有念就會寫

我坐第一排 所以我什麼都沒看到 以下是轉述坐在後面的台灣女孩們的經歷
女孩一號附近有很強的伊朗女生 考試前伊朗女生就和她咕噥了一句話(應該是"有問題可以問她")
後來考到一半伊朗女生就寫完了 開始幫其他人對答案...
台灣女生不想理她 結果她就自己頭轉來轉去硬是要幫她對答案
重點是那個伊朗女生在伊朗的職業是老師耶!

女孩二號坐在本班三位科妹的後面
她們都直接交換考卷 其中一位科妹有問過女孩二號阿拉伯文文學考得怎樣
女孩二號說有點難她不太會寫 科妹很驚訝地問說「妳不會作弊嗎??」

我旁邊的兩個捷克女生有低聲地講一些話 不過她們都超強 可能在喃喃自語吧我也不曉得

嗚 由此可見最務實的還是東亞學生
我們都沒作弊
日本女孩Aya也是初級班的 但她在一開始有人找她攀談時就說"I never cheat"

我承認我真的很想很想拿到暑期班證書 很想ˊ___ˋ
但如果拿到了暑期班證書 實際上程度卻很差很差能到底能幹嘛
我小時後考成語也有作弊過 但不知道哪天開始想通了 學東西就是要學會啊
對我來說考試前還有東西沒念完的感覺比考不好還更糟 有時候考完試反而會更想念書

離題了
我要講最後一件很誇張的事情
考完以候我們帶著憤怒的胃去吃最後的午餐(下禮拜齋戒月餐廳都關門)
在餐廳遇到了我很喜歡的一個科威特朋友Alia
我說歷史好難 滿分30我覺得我只能拿到5分吧
她一直笑 
我就說:「欸超難的!結束以後我才知道有人竟然作弊!這樣正常嗎?」
她說:「作弊在這裡很正常啊!我等一下有小考我也要作弊,因為太難了我一個字也不懂!」
我問她:「老師不會怎麼樣嗎?台灣是考試手機響了可能要零分耶!」
她說:「學校規則是這麼寫啦!但有些老師看到學生作弊就會把頭轉開假裝沒看到哈哈~」
但她也說有些老師真的很嚴格 抓到作弊就會當人(這樣才正常吧...)
我也相信不可能每個學生都作弊 之前台灣的鄭教授說這裡醫學院的學生都很不錯
只是作弊比例可能高了一些 高了很多很多的一些



4 則留言:

  1. 這什麼神奇的作弊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作弊這件事其實挺單純的,就是有人想要打混,結果在這裡這好像逐漸變成一種理所當然的事情...但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也有很用心很嚴格的教授!只是偷懶比率高出台灣很多:P

      刪除
  2. 我看這篇一直邊看邊笑XDDDDD
    你敘述的方式超好笑我快笑死哈哈哈哈

    有一個同學因為臉書重度成癮整天都在滑手機到柯近視是怎樣XDDDD
    過度善良的傻大姐那個也很好笑,老師感覺一頭霧水哈哈哈哈
    韓國那兩個女生讓我有點訝異但好像也隱隱約約覺得他們壓力真的蠻大的
    喬治亞那位帥哥手被K老師拿開後有沒有很尷尬XDDDDD

    考試作弊也很好笑XD
    「考試前伊朗女生就和她咕噥了一句話(應該是"有問題可以問她")」
    「妳不會作弊嗎??」
    XDDDDD~
    大家都好熱心喔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決定封妳為最容易取悅的讀者xD
      妳都邊看邊作筆記嗎也太厲害了吧!!!!

      那個喬治亞男生還好,大家就一直笑一直笑,老師本來就很酷啊所以有這種舉動也不意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