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Aqua Park-海灣第一個水上樂園










聊聊


今天剛考完阿拉伯文文法期中考
前天是考阿拉伯文文學 後天是伊斯蘭文明與歷史 這週是我們的期中考週!
考試前的週末還行程滿滿 星期五去一個台灣寶寶家玩 星期六去拜訪鄭教授
好久沒有這麼刺激了xD













Aqua Park 科威特水上樂園



今天宿舍有車去Aqua park玩
正好考完腦袋打結很想哭的文法期中考 就決定要去聽起來很酷的水上樂園玩
這個Aqua park據說是海灣國家第一個打造的水上樂園 1995年建造的



我們4:15pm出發 4:50pm才到
光是排隊買票就買了快一小時 科威特人插隊的習慣不是蓋的
明明是週間人卻超級多 感覺半個科威特的女生都跑來了(是的 今日女性限定)
成人票是3.75KD












排隊時很無聊只好亂拍科威特塔
水上樂園就在科威特塔旁邊而已喔!











排完隊買完票發現要進去Aqua Park還要再排一次隊
臉都要垮下來了....
這邊排隊的秩序非常差 能擠就擠、能插就插 推屁股、用手臂推開別人都是常有的事
門口人員通常是外籍工作者 科威特人普遍不會對他們有好臉色 更別說是遵守他們的勸導
就這樣又等了20分鐘一肚子氣 (其實也沒有很氣 畢竟已經習慣了 只是一直覺得很不能理解啊)
中間常會有胖大媽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就領著一批人直接切過隊伍
說"不好意思"然後插隊會比較有禮貌嗎ˊ__ˋ
或是拿嬰兒車一直推別人腳

ps.相機、手機都要寄放在售票處對面的置物櫃,因為今天是女性限定,女生在裡面比基尼啊什麼都穿,要杜絕任何偷拍照的可能。












這張是Aqua Park空拍圖 照片出自於這裡
沒錯沒錯 整個水上樂園差不多就長這樣了
現在想像裡面全部都是人 滿滿的人 像螞蟻一般的人 
就可以稍微感受到我們今天的"呃...."的這種感覺











看起來很酷
但我和你們說 很酷的滑水道都關閉最高的那個關閉 只剩旁邊一直繞圈那種
而且照片都騙人 要想像畫面裡都是人
漂漂河變成擠擠河 一堆人擠在那裡動不了像在泡澡
連走路的地方都是人 人夠多了還要加上小孩子的保姆 場面十分擁擠啊

滑水道銜接的地方不太平整 滑下去的時候屁屁很痛...











今天在裡面玩了兩個小時 大概玩了五次滑水道吧!
印象最深的事情之一是我忘記戴泳帽 可是已經排了45分鐘排到滑水道入口了
這邊不知道為什麼是要求戴"髮帶" 把瀏海全部往後撥就好了 馬尾沒關係
我說我已經把瀏海夾起來了 旁邊還有阿妹幫我求情說我是外國人 但阿姨還是不讓我玩 
靈機一動 我指著地上的垃圾袋說我可以用那個嗎 阿姨一連狐疑又不耐煩地看著我
(至於為什麼滑水道好幾層樓高的地方還有垃圾袋就是這裡特殊的風情了)
就這樣 我把一個藍色的小塑膠袋罩在頭上打一個結看著阿姨 她也很阿莎力地揮揮手讓我下去
用塑膠袋當泳帽在水上樂園玩滑水道初體驗輕鬆達成!



另外一件事是我們依然被"排隊"這件事情震撼到了!
排隊很久我可以理解 台灣八仙樂園也是這樣
可是科威特插隊者的態度真的是一件讓我們眼睛瞪得老大的事情
例如說「不好意思我朋友在前面」+「大吼某個人的名字」 這種是最基本的
有時候就只有「不好意思」 便直接扭過去
讓我們最震驚的是有幾個科妹直接從我們前面扭進隊伍 完全沒說不好意思借過一下我朋友在前面
還一直聊天 大吼她們的朋友旁若無人
我們偷偷擋住她們 還會被她們碎念說「Excuse me~!!」加上白眼怒瞪
搞得好像是我們在插隊一樣...
後來有個小妹被留在後面 她也想進去 就戳戳我手臂說「Please~」
(正好那個設施大家都會帶一大塊墊板排隊 我的墊板完全阻斷她的去路)
我假裝自己聽不懂英文 對她苦笑了一下 她居然戳著自己的臉和我裝可愛又說「Please~」
她一點也不可愛啊ˊ____ˋ 是營養過足的科威特小妹
我指著後面排隊的人群意思說人很多這樣不好便默默轉頭不看她 結果她居然怒打我的墊板
後來她又插隊被阿姨吹口哨 她居然對阿姨做出蟲蟲不小心飛到嘴巴會呸呸呸的動作 加上"Boo~~"的聲音
超級沒禮貌! 我真的第一次看到有人對另一個人當面做出這麼沒禮貌的動作
而且還是做錯事的人! 這裡怎麼了Q___Q

排隊隊伍通常都很擠很擠 當有人插隊時隊伍就會一陣混亂 有些人會趁機跟著往前偷跑
後來為了防止大家都這樣做 隊伍裡面的人會全部黏在一起
好不舒服噢ˊ___ˋ 覺得被超有料的科妹前後夾擊非常傷自尊心xD

總之是個莫名其妙的一天
至少科威特觀光系列又達成了一項
我不會特別推薦這個地方 真的太不舒服了 沒有來Aqua Park並不會錯過太多東西
可是如果這一年我一次都沒來過一定會後悔 今天還重溫了科式人情味 呵呵
















Murmur


其實今天去Aqua Park錯過了一個韓國大叔的晚餐邀約
臨時爽約真的蠻愧疚的...

他是在科威特教會認識的人 工作是跆拳道教練 教一些警察或學生之類的
只有早上有課 再加上太太現在回韓國待產 所以最近每天都十分無聊
他上上禮拜就有請過我們(和其他兩個韓國同學)吃晚餐了 那時有約這禮拜要再一起吃飯
可是我跑去水上樂園玩了 :P
今天晚上兩個同學和他吃完晚餐回宿舍說大叔覺得沒看到我很可惜
跆拳道大叔對我很好 因為他五年前在科威特語言中心學阿文的時候正好失戀
那時有一個台灣女生常安慰他 所以他看到我就會想到那個台灣女生 便覺得特別有親切感

他這個週末就要回韓國了 也許一輩子都見不到他了吧
雖然不是很熟 但突然發現「有些認識的人也許一輩子再也看不到」的感覺越來越清晰
不只他 還有一些科威特朋友 和語言中心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一輩子耶 
也許這些人我一輩子就再也看不到了 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也許再也看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