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阿拉伯文 Presentation











聊聊


最近又發生一堆瑣碎的小事

例如昨天有個阿拉伯女生來我房間請我一起連署要求某個女生退宿
原因是那個女生一直偷別人東西 食物 錢 生活用品之類的
她們已經抓到她很多次了 也給她機會 但她前幾天又跑到別人房間偷東西
小偷說她沒辦法控制自己 她有問題 可是宿舍女生不想要承擔東西被偷的風險
我問說她被退宿要住哪裡 來我房間的人說小偷的姊姊住在科威特 她會搬去和姊姊住
不過我問到是誰的時候她卻說不能和我講
我就在半逼迫之下簽名了 後來想想超後悔的 我為什麼要簽名讓一個我不知道的人退宿...
也覺得蠻沮喪的 這種簽名事件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之前也幫她們簽過改善宿舍食物的連署
為什麼我都不會拒絕別人ˊ_______ˋ 明明就是我的名字

今天事情又有急劇的推展 那個女生被推出來公開道歉說明
昨天跑來我房間和我要簽名的女生還一直和大家說今天有公開說明會 希望大家都來聽
這真的讓我有點傻眼了... 
一般來說偷東西都是以直接退宿處理 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做這種事情
但複雜的地方就在於偷東西的女生說她沒辦法控制自己 她是不得已的
我沒有去聽說明會 但我知道那個偷東西的女生是誰
她沒什麼朋友 室友是我們班的喬治亞女生Ia
我們對她印象最深的是她一個禮拜至少要去三次超市 每次都會買一大堆東西 
量販包零食、家庭號果汁... 一次都買一堆我們覺得至少可以吃上一個月的東西

剛剛去晚點名時大家被迫要簽名 每一個人都要 似乎是真的要請她搬出去了
雖然食物被吃東西被偷真的很不爽 那位女生是否真的有這方面的問題需要就醫我們也不明白
但我還是覺得有點為難 這樣對那個女生感到抱歉 也對被偷東西的同學感到抱歉
覺得中東的行為治療很不普及啊
不曉得台灣的學生宿舍發生這種是該怎麼處理 







K老師昨天又翹了一次課







剛剛有個台灣女生去機場了 她要提早回台灣
現在台灣學生剩下七個人


















阿拉伯文報告初體驗:伊斯蘭後的心理學



噢天啊為了這個報告我經歷了許多此生的第一次
首先是前一天晚上看了葡萄牙和德國 呃雖然我知道世足爭議點很多但我還是看了
看到中場想說等到葡萄牙進一球就去把報告投影片做完 結果就這麼看完了整場...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這麼久的球賽 哈哈在台灣都不看
結果看完世足以後就知道時間不夠要完蛋了
只好做一頁算一頁

這次Y老師給的報告主題本來是伊斯蘭以前的文明(科學、藝術、生活...都可)
但因為資料太少 所以開放到伊斯蘭出現以後的東西也可以講
其實Y老師對我們要求不高 大家在台上不管講什麼他結束以後都會說很棒很棒
前面幾天很多阿拉伯文講很好的高級班同學在報告時也都照稿逐字念 或是報告沒什麼邏輯性
更何況我和書宜是初級班的 不管做什麼老師一定都會笑著說好
可是就是無法接受在大家面前表現得很爛 或是給一個很爛的報告交差了事 這樣我會很想掐自己
所以報告前一天一路準備到半夜兩點半 人生首次為了上台報告熬夜
(以前熬夜要不是吃慶功宴或去玩就是趕心理實驗法的APA)

嗚然後最荒唐的一件事是我今天─也就是報告當天的早上居然睡過頭!
是同學在校車上打電話給我我才醒來的 所以我錯過了第一堂課 人生最離譜!
好吧大學四年好像也應該要因為睡過頭翹課一次才叫大學生
可是為什麼要在我報告的當天QQ 幸好Y老師的課是第二堂
順利接好投影機準備報告





這是我們的封面 很酷吧
第一次用黑底白字報告 因為教室太亮白體黑字反而看不清楚
標題有四個字 由右到左分別是: Science (of) Selves Arabic Islamic
然後我居然眼瞎 一直到現在才知道第一個字打錯了...
是علم不是عام 第二個字應該要和第三個字連起來QQ 意思完全不一樣了

右下角是我和書宜的名字
上面那個括號裡面是我的本名:高 婕
下面那個括號裡面是她的本名:李 書 宜








其實也沒有講什麼厲害的東西啦
畢竟以前心理學是包含在哲學中的一部份 所以有很大比例還是會談到哲學



這張有點好笑 我在講古希臘希波克拉底的《體液學說》
簡單來說他覺得人的身體裡有四種體液:黃膽汁、黑膽汁、血液、黏液
一旦四種體液失去平衡人就會生病 包含了精神上的疾病
用阿文講這些東西不只折磨自己也折磨台下的同學
我怕大家聽不懂還去找了一個膽的照片






後來又講了一些伊斯蘭時期的科學家和他們提過和心理學有關的東西
雖然都是些很早期的理論 和現在的心理學完全不一樣 
很偏哲學或醫學


如果好奇投影片的話在這裡:阿文報告初體驗
google雲端上面直接看顏色和背景整個跑掉
2013版的投影片是不是形狀比例和以前不太一樣啊? 變長方形的 一投影到螢幕上反而變小了!




















Murmur


才剛報告完後天又要考文學的期中考了

最近很喜歡做「科學的七分鐘運動」:點我看youtube
目前是一天做三次

六月獎學金明天應該會下來~
聽說已經先回國的人照樣有領到= = 這是什麼誇張爽的獎學金機制啊

8 則留言:

  1. 應該是علم唷XD عام就變成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啊!!!崩潰!!!!!
      我就知道第一次報告就這麼順利一定有詐Q____Q
      只是沒想到是在封面.....
      大家都沒發現耶XD 我也沒被Yagub糾正,他只有說ما شاء الله (可能怕傷了我們的心)

      這樣封面照好丟臉啊ˊ___ˋ

      刪除
    2. 沒關係啦:)
      這個報告就當作是個經驗就好啦!
      哈哈哈XD
      那我自D這個留言

      刪除
  2. 第一眼看علم和عام我也覺得是同樣的字啊......還是很難想像一個台灣女生用阿拉伯文presentation.
    有沒有影片可以觀賞啊?好像很厲害椰(最後一張)
    回台灣的機票買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間那個有沒有連起來會變成不同字母的寫法,我學這麼久了不可以分不出來啊ˊ_____ˋ
      我本來真的有想請朋友錄影,後來覺得這樣好像很蠢,就改請她們幫我拍照~
      最後一張只有一個字和一個愛心耶,不覺得體液學說那張比較厲害嗎!
      還沒訂機票,反正學校會買單價錢不是問題呵呵,當天訂都可以!

      刪除
  3. 如果是直接筆電接投影機 就是投影機解析度太低的關係 可暫時先降低筆電的解析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上網查有發現2013預設成寬屏,可以自己調回4:3!!
      但報告結束了也沒用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