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有點崩潰的近況

中國 沙溪 老神在在的猴子






聊聊


北歐效率無敵高
我寄給外公外婆的挪威明信片居然不到兩個禮拜就寄到了
給家人的丹麥明信片則是不到一個禮拜 這效率也太驚人了吧!
雖然一張明信片加上郵票真的有點貴 突尼西亞的近20倍價錢










近況1.


最近有再去溜冰一次
這次要自己出門票 1.5KD 我覺得不會貴
在大溜冰場溜的時候有個小男孩問我"Do you need my help?"並伸出他的手
我笑笑地和他說謝謝 我可以自己溜 (雖然我溜得姿勢有點醜)
正想和朋友說我遇到一個貼心的小孩 他開始用他的冰鞋剉地上的冰拿起來丟我們
我們溜到他旁邊的時候他會故意很快地拐一圈來嚇我們 和他的夥伴一起大笑

我怎麼會以為科威特小孩和北歐小孩一樣乖巧呢...









近況2.


這禮拜遇到一個韓國駐科大使館姊姊
她說在韓國外交人員的薪水很低 沒人想做
大眾對於外交人員的態度也不是尊敬 而是「喔~這是用我繳的稅聘用的」所以有點沒禮貌
前幾天還有韓國商人打電話罵她 說「妳給我辦簽證!辦!」 可是什麼資料都沒交
合作的黎巴嫩商人(要申請簽證的人)知道以後還親自送她黎巴嫩首飾 並把資料補齊

和韓國人一起去教會的感想是:韓國男性的地位似乎還是高於韓國女性
每次禮拜結束以後都會有小點心時間
這時候女生就要張羅一堆食物 倒果汁、煮咖啡、端點心(端到長輩、男性面前)
啊男生就都坐著聊天 連二三十歲年輕的也一樣
我覺得台灣沒有這麼誇張耶










近況3.


宿舍女生現在在瘋狂瘦身 好啦 只有我們亞洲女生
因為快要回國了 不可以變形

出現了很多可怕的減重計畫
例如:完全斷澱粉
我覺得好可怕噢 所以我沒加入 我只是週間不吃肉這樣 
因為這邊的肉都用炸的或很油膩

我們歸納出為什麼大家在科威特會變胖了
A.平常動的機會減少。
因為氣溫、空氣、安全性、便利性的考量 我們到哪裡幾乎都搭車 
不像台灣一樣走來走去騎腳踏車

B.三餐無虞。
有一陣子都沒感受到飢餓感...真是可怕

C.大家都這樣。
阿拉伯女孩的身材普遍是圓潤的 飲食習慣也不太健康
再加上和交換生聚在一起時發現身材好像不重要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認真寫這個










近況4.


好啦這是最想講的
就是暑期班好...難...

難得上禮拜四因為伊斯蘭節日所以放假(和台灣端午連假連線~) 所以有三天的時間好好念書
結果一翻開講義平均一行至少要查三個單字 最多有查過六個的
有兩堂課上課有講義 阿拉伯文學伊斯蘭文明與歷史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在於我對伊斯蘭了解得不夠多 因為在台灣沒有修過相關的課或讀過相關的書
頂多是高中世界史裡面的一部份 (而且我那個時候又不喜歡歷史 所以才讀自然組啊ˊuˋ)
不過現在是深入在伊斯蘭這個架構中 對我來說有點吃力

幸好朋友很好心 借我阿語系的上課投影片 
我非常需要中文或英文的阿拉伯文化或歷史的救援啊!
也借到要回台灣的同學的漢斯威爾字典了 
(ps.暑期班非強制參加,只是參加了回國行李變40KG)
不然常常google查完一整頁然後不知道自己在讀什麼
例如「某個王國與波斯結盟」被我查成「某個王國與母馬結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QQ 我還用阿英翻 想說英文會比較準確

阿拉伯文是個單字裡面藏著文法的厲害語言
想查漢斯威爾字典則是要把單字變回最原始的乾淨狀態才能查閱
我有時候會找不到字根 越查越慢 又會默默點開google

雖然當初是抱著自己不缺這一年學分的心態來的 覺得被當也沒關係
可是現在上的課其實也不是說真的很難 難到我一輩子不可能讀懂那樣
我也無法豁達地說:暑期班學分送你啦!
所以只好乖乖慢慢讀


總之最近的生活就在於整理一下科威特大小資訊準備給下一屆學弟妹
剩下的就是拼命查單字ˊ____ˋ
很多本來想做的事又停下來了 
可是我覺得念阿拉伯文好像也是想做的事之一
還是只是習慣性覺得參與的課程就是義務呢? 唉我也不知道










Murmur


好快噢 下一屆的同學要來了
有時候會突然想到剛來科威特時看什麼都很新鮮
走在學校也新鮮 坐在房間裡也新鮮 寫作業也新鮮 天氣很熱也很新鮮
每天眼睛都亮晶晶的

現在沒事又都待在宿舍裡面
覺得噢這樣啊 噢那樣啊




然後最近是畢業季
我是不可能後悔自己來科威特的 但心裡還是會有一點點小難過啦

回頭和單字奮鬥


8 則留言:

  1. 漢斯威爾字典感覺是可以拿來作紀念的,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所謂的阿漢字典(這名字聽起來好俗...)
    要加油和阿文奮鬥唷,這樣我就能向您請教了!^^
    我也好希望有你這樣的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紀念幹嘛啦!它有點脆弱,我不小心把我同學的漢斯威爾封面撕下來了
      有喔有簡體中文的!
      你是學長不要叫我您啦ˊ__ˋ

      刪除
  2. 回來自然就會瘦了啦XD
    亞洲女生真的是很喜歡讓自己不良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欸我也覺得耶,歐洲人都覺得我們是神經病
      對啊,講都講不聽,亞洲的審美標準還很狹隘
      比較好的事情是大家會一起去游泳~

      刪除
  3. "覺得噢這樣啊 噢那樣啊"
    那時候在瑞典一度也這樣覺得...
    但現在有時會覺得可惜沒有多體驗一點啦~

    一整個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心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耶,就像我還沒去過科威特的國家博物館
      雖然我知道一定很廢,但我覺得好像來這裡就有義務要去看一下
      可是又很懶....

      刪除
  4. 我現在每天都蹲在家裡
    明明就快要回去了哈哈

    不能參加所有的畢業活動我也覺得好遺憾喔ˊˋ
    但是一點也不後悔這年出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這個週末又會足不出戶了QQ
      這是我們兩個加呱呱共同的矛盾感覺吧!
      老實說這一年出來真的很棒啦,但就是需要放棄一些東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