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集滿三次翹課可以換什麼








聊聊


今天終於集滿了K老師的三次翹課
世足快開始了 我想未來我們還會繼續放不定期的假 畢竟K老師熱愛足球啊~
其實我蠻喜歡K老師的課 可是又希望他翹課 因為現在課程的份量對我來說有點多
很需要他的假期ˊ___ˋ

今天還考了伊斯蘭文明的小考 結果十題我全部看不懂哈哈
可是我都有把講義看完 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
下禮拜要上台報告QQ 我和書宜一組互相取暖 題目是秘密xD

唯一有在進步的居然是阿拉伯文學 我的小考以兩倍的成績在成長~
I老師上課的步調我比較習慣 因為他會從背景開始交代 所以詩的氛圍會比較好掌握




這篇也是科威特雜記












1.公車







這學期司機、清潔阿姨、工作人員... 幾乎都變成新的一群人
住在這裡比較久的中國學姊說有時候半年換一次、有時候一年換一次
宿舍司機的三餐沒有配水 他們有抗議過 可是阿姨好像還是不給他們水
所以學姐有和她朋友合資買水給司機
司機們真的很辛苦 整天要被阿妹折磨 (阿妹是我們對阿拉伯女生的簡稱 聽起來比較親切?)
我們沒有問過他們一個月領多少薪水 有一次一個司機請我們幫他刷卡看餘額 一刷 只剩3KD
每天餐廳的飯都吃不完啊 水又很便宜 為什麼要讓來工作的人這麼辛苦
前幾天遊完泳在公車上遇到一個巴林女生 她也住在科威特很久了
她說夏天很熱 可是政府會偷偷調整氣象報告的溫度 
因為超過50度是不能讓勞力工作者工作的 所以就會看到溫度在48附近游移 這樣大家還是要工作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如果是真的我會覺得有點難過 宿舍的主管都是科威特人
她們每天來就帶一堆零食像在野餐一樣 8點先在沙發坐著聊天吃東西 
每次有事進去來要等她們聊完天才能開始 好啦不是每一個人都這樣 可是她們每天都有零食

最近的最高溫(看手機的Yahoo氣象)是48度 走在路上像在台灣游泳池的烤箱裡面
我想要體驗50度~~









2.同學回台灣




我們有一個男生沒有參加暑期班先回台灣了 (行李只有20KG)
他有蒐集各個航空公司毛毯的習慣 所以我們用吸塵器幫他抽真空

大家知道科航超重1KG要多少錢嗎?
1200台幣~~~~~ (直接罰科威特到台灣的距離)
這位男同學身為來科威特九位學生中行李最重的
(行李比女生還重讓我覺得有點好笑 這樣算歧視嗎ˊ__ˋ)
回程怎麼可能縮減到20KG 所以他有先寄一些行李回家 再請別人幫他帶東西回台灣分擔重量

最後check in時行李好像是40KG吧
幸好同學有泰航金卡(我們都是科航:科威特→泰國 泰航:泰國→台灣)問說這樣罰款不應該收全程
地勤打電話請示經理以後居然讓他免罰款全上!

請大家沒有金卡還是乖乖熬完暑期班 或者是狂寄包裹吧










3.心理系畢業茶會




照片為涂育維所拍攝,很謝謝她
上禮拜六是心理系的畢業茶會(我會忍不住叫它小畢典)
本來覺得這一年就這樣了吧 沒有團拍、沒有辦桌、沒有畢業典禮、沒有畢業舞會
可是我們班的同學很貼心 五月的時候籌備團隊就在和我們幾個交換生喬時間說當天可以幫我們視訊 
我那時候還在北歐撒野 害準備影片和活動的人很辛苦 :P


謝謝大家讓我一起參加 還讓我講一點話 其實一年沒看到大家我真的有點害怕
不曉得大家會不會忘記我 不曉得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出國逃掉很多責任
可是只要我們幾個交換生的臉出現在螢幕上 就會聽到同學們的大吼聲和尖叫聲和我們的名字聲
聽了好心安 所以就放膽講了撥穗時偷偷寫的講稿
我知道班導有聽到 實驗室老師有聽到 系主任也有聽到 
但我還是老實招了這一年完全沒碰心理學
雖然沒碰 可是我從來不會忘記我是心理系的學生 因為心理系讓我在這一年中變得太不一樣了
最大的一點是我可以不對這個陌生的文化加以評判 
當然我還是有主觀的時候 但是我可以意識到自己的主觀 並盡力在陳述或判斷時維持客觀
所以我能夠用很開放的態度在這裡生活一年 我覺得很快樂
如果我不是心理系的學生 我可能會很容易拿自己在台灣生長21年的眼光來評論這個文化
一旦這麼做了 我來這裡的意義一定會少掉至少一半 (雖然「評論」本身並沒有對或錯)
我很慶幸心理系教我不要先用「我覺得這裡怎樣」來思考 而是我聽這個文化它怎麼對我說

我可以感覺得到自己的思考方式和別人不太一樣 面對事情的情緒和態度也不太一樣
我沒有比別人好 如果我和我自己比 這樣的我在這一年中過得比較快樂、比較滿足

最後的兩句話不只是想送給大家 也想提醒自己
「希望大家都能夠享受自己所決定要做的事情,並在自己的選擇中感到驕傲與自信!」










4.安安姐請吃飯





參加完系上小畢典以後瞬間關上電腦衝去Avenues
因為有個美國寶寶的媽媽要請我們吃飯~ 她先生是在這裡工作的美國人
這家好像叫什麼UNO的 在Cheesecake factory旁邊

好久沒吃好吃的食物了!
在歐洲旅行為了省錢都亂吃 或自己亂煮
這種厚厚的Pizza是芝加哥式的 我們最常看到的那種其實是紐約式的 我那天第一次知道

安安姐和她先生的感情非常好 他們也很疼寶寶 會一直和寶寶說話
美國人好像都有一種獨特的美式幽默 你說什麼他就會話很多一直回 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大部分都是像在開玩笑一樣 劈哩啪啦一直講 
一開始只會傻笑覺得"呃...哈哈" 後來越來越能捕捉到了 可以跟著回一兩句無厘頭的話
而且當他們意見不合的時候會出現奇妙的溝通方式
類似:如果你沒有影響到我 我會全力支持你的決定 方式就照你說的去做吧!










5.舊照極短篇



這是上次去溜冰拍的 給大家看微發福的高婕
我每天都有在運動很健康請別為我擔心













上次去吃華宮的照片
左邊那位是駐科威特代表處的劉代表 右邊是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駐科威特的唐主任
劉代表要退休了喔!









6.郵局


上禮拜去領了國際包裹(CC開頭)
雖然流程差不多但還是紀錄一下好了
國際包裹領取處在Kaifan Central的地下室下樓梯後右方
給他國際編碼13碼(或如果有接到郵局的電話郵局會給6碼)他就會把包裹拿出來
接著他會請你簽名 再把一張單子交給你請你去對面小房間影印單子和影印市民證
影印費是0.15KD 裡面的人會瘋狂抽煙
接著把影印的單子和市民證拿去EMS櫃檯旁邊的辦公室裡面蓋章 並繳交1KD
再拿蓋完章的單子回國寄包裹領取處
警衛會給你一把美工刀 請把自己的包裹拆開 他會翻一下看有沒有可疑物品
然後就可以帶著被翻過的包裹回宿舍了 

















Murmur


學校的圖書館不能睡覺了 只要一睡 警衛就會叫你起床= =
超怪的 會大力敲桌或直接叫你(我們今天去找隱密地點結果還是被發現了)
起初我們以為是在自習小間裡面不可以睡覺 因為這樣是佔了別人空間
後來才知道是連開放的桌子都不能睡覺 但是這裡圖書館根本是空的啊...
我們去讀書的那一層樓從來沒有超過10個學生在坐著唸書 位置是幾百個吧
休息是為了讀更多的書啊警衛伯伯

最近圖書館的怪規矩很多 現在為了要落實禁止飲食(現在才發現應該要禁止飲食)還會翻人包包
我們不開心的是警衛也會挑人 看我們外國人比較呆就會叫我們過去打開包包問裡面有沒有食物
可是他們不敢找科威特學生問包包裡面有什麼

我還是不能理解圖書館不能小睡的規定
總圖也可以睡啊...

4 則留言:

  1. 嗚嗚我那時候在旅行
    完全沒參加到小畢典 QQQ
    想到心理系的大家
    還是覺得有點近鄉情怯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這西伯利亞女人!!
      原諒妳,因為如果我是妳我也會去西伯利亞xD
      我們回去一起取暖好了ˊ___ˋ

      刪除
    2. 耶~
      看到你出現在大螢幕上很讓人興奮阿(?)
      就覺得你過得好好,要平安回國我們約吃飯啊(拭淚

      刪除
    3. 是什麼大四變胖魔咒嗎QQ
      為什麼認不出來啊~因為髮型嗎哈哈我頭髮長超快
      螢幕上沒有變吧!!!

      椰子啊!你也很好啊~
      吃飯一定要的,你怎麼突然延畢我都不知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