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掰掰科威特مع السلامة







聊聊


都已經回台灣一個禮拜了還硬是要寫科威特的故事!
這次要寫的是回台灣~
會想花一整篇寫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搭飛機離開生活了一年的地方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想把科威特的文章數湊到100篇
(怎麼看都覺得第二個因素才是主要原因 哈哈)













回台灣!!


在暑期班的磨鍊後 我們終於可以榮耀返台了~
對於回台灣我沒有感到特別興奮 而是覺得時間差不多就該回去
最想做的事情是陪陪家人 尤其是我可愛的外公外婆 
還有吃深綠色蔬菜


搭飛機前我們最擔心的就是行李超重的問題
幸好在回台灣的前一週郵局終於提供郵票給寄包裹的人了
ps.郵局常常會因為郵票沒了而暫停寄包裹的業務,通常補郵票都至少需要一週的時間,齋戒月時補郵票的速度又更慢!確定行李會超重的人一定要提早寄!
我幾個月前就已經先寄了15kg回台灣 所以我一直以為自己的行李會少於40kg很可惜
結果我錯了!! 我不小心裝到45kg

那時候聽前幾天先飛回家的韓國人講櫃台很嚴格 40公斤就是40 連超過一公斤都不行
後來又聽到馬來西亞人裝到60公斤也沒關係
可是越南人45kg被罰了50KD(台幣五千)超重費

我們真的會緊張 畢竟被罰超重費很不划算
又不像日本人有科航的好朋友 裝到60kg人家還會笑笑地說「絕對沒問題!(有人脈超吃香)
可是我一直到搭飛機前的週末才意識到行李會超重 郵局根本不開 只好厚著臉皮見招拆招囉



7/19晚上
check in櫃檯人員很帥
我們三個女生若無其事的把六個行李箱放上去
結果他瞪大眼睛說超重了 (我們一共超重12kg)
我們先和他講我們訂票的時候 科航辦公室說是30kg+extra20kg
確實有科航辦公室的人員這麼和我們說 
我們問辦公室為什麼原始的票上是寫20kg 辦公室的人說那是國際寫法 實際上可以到32kg
而學校幫我們多買的是20kg行李券 所以加起來可以有52kg → 聽起來超完美的 
可是當學長姐、學校老師、代表處的人都說只有40kg的時候 請自動忽略科航辦公室的話
因為櫃台帥哥斬釘截鐵地說他處理過上百上千公斤的行李 他知道我們就是40kg
至於馬來西亞人為什麼可以60kg 因為科威特到馬來西亞是直飛 科航不在乎
但我們東亞學生因為要轉機 超重就會有問題了!
他說我們一共拿出10kg的東西就放過我們 最後我們以平均一人41.5kg的重量拖運
建議還是不要超過40kg省得麻煩

最後 在科威特check in時科威特→曼谷、曼谷→台北兩段的行李券都會被收走
櫃台會給一張手寫收據 在曼谷機場領第二段登機證時要出示這張收據 否則會被罰超重費
一張行李券的價值是221KD 台幣兩萬多塊 要收好 :)

拿著很重的手提行李準備進去 (其實也已經超過7kg了)
在進去前 會有一個小弟專門抓手提行李超重的人
通常後背包看起來不大他不會抓 他也不敢抓科威特人 倒楣的都是外籍工作者ˊ__ˋ
但是帶太多個包包可能就不OK了

順利登機 鬆了一口氣
科航的椅子背部線條不太好 坐久了腰有點不舒服










我們被排到某區的第一排 覺得自己超幸運
(那時候還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登機後已經半夜了
聽完古蘭經的禱告文(應該是中東大型交通工具的慣例,渡輪也有)我們就開始睡覺










7/20凌晨
睡到某個階段突然驚醒 因為飛機還在原地
這時我們開始覺得不對勁 因為11:40pm要起飛的飛機已經delay了兩小時
空服人員已經被龐大的人群圍住了 我們只能坐在位置上等消息
真的有點不滿意科航的處理方式 通常delay應該要廣播說明 哪有兩個小時了一句話都不和乘客解釋
才想著怎麼連廣播都不用 就聽到要換飛機的指示
也讓人太傻眼了! 難不成是飛機有問題?
於是一群已經登機兩個小時的乘客又回到了科威特機場
每個人都拿到一張這個 同時被告知可以去領晚餐 (誰在乎晚餐啦!! 我們想知道飛機消息)











覺得莫名其妙 但還是領了晚餐
那個蛋糕還蠻好吃的
果汁就是每天宿舍都有提供的牌子 三明治很可怕很重口味
心不在焉的吃著蛋糕 嘗試連網路看FB 傳個訊息給等著接機的家人 搞不好來不及轉機
唉 科威特啊科威特 當時來的時候是良民證問題不讓我們領登機證
離開的時候果然也不能太輕鬆嗎?
無奈歸無奈 但也不會很生氣啦! 這就是小插曲嘛
又不是第一次遇到不符合計畫的重大事件 在科威特一年也早就訓練出良好EQ和處事淡然的態度了
來來來吃蛋糕









吃飽了茫然的看著熟悉的科威特機場
又再度感到不太滿意 都不用告知旅客現在的情況如何嗎? 乘客四散在機場各個角落
我們決定要主動出擊! 先去看看螢幕 找找有沒有新飛機
可惜沒有 只看到我們那班飛機寫著Rescheduled









後來我們去找科航轉機櫃台
櫃檯小姐說改在另一個登機門準備3:40am登機 4:45am會起飛
最後順利搭上了delay五小時的飛機
過程真是超級不舒服...
科航有個奇妙的規定 進入登機門時行李要再過一次X光
由於每個乘客都已經等在外面想要進登機門 所以場面非常擁擠、非常難以忍受
科航的警衛脾氣也很差 覺得大家很吵就很大力地敲了一下機器 發洩完就開始玩手機= =
另一個警衛推著一個輪椅科威特爺爺 理論上應該要讓他先過
但是現場真的太混亂了 裡面的科航人員故意把門關成一半寬度為了不讓乘客大量湧入
所以輪椅也進不去 有人擋再前面推輪椅的警衛就會不耐煩的大吼"Excuse me!!"
並發出叫小動物的那種"Pu-s-"噗嘶聲 一直連續噗嘶噗嘶噗嘶的叫 讓人覺得很不受尊重

啊我真的好愛抱怨科航
可是我一開始來的時候還不討厭科航呢! 聽大家說科航爛我還一直沒感覺 想說大家要求太高
結果這次自己親身體驗了Q__Q


對了 科航冷氣很冷 建議要戴口罩並且和小姐要毛毯









我們原本的轉機時間是6hr
科航一拖 就只剩下1hr
幸好一下曼谷就有地勤舉著我們三個人的名字喊著台北台北 帶我們直奔轉機櫃台
在登機前15分鐘抵達登機門口!
曼谷機場的wifi依舊麻煩 說是免費但一定要去申請一小時的帳密


聽到周圍好多台灣人在講話的感覺好奇妙
認知到自己以後講出的話都會被別人聽懂就覺得好赤裸裸ˊ__ˋ
已經習慣在宿舍或學校用中文大吼一些在台灣不敢直接講出來的事情
例如:他的衣服好怪、好臭、我想大便之類的
好怕回台灣一時改不過來 :P





















Murmur


拖拖拖
這是科威特的最後一篇了
很感謝願意點進來讀的朋友們!

我知道現在很流行辦FB粉絲專頁 當初也有很多人建議我用FB就好了
可是我個人很喜歡封鎖FB洗我版的人 (無意批評,每個人的社群網路使用方式都不同)
我希望我的科威特留學生活分享不會佔用到沒有興趣的人的時間
因此我選擇網誌 
對科威特有興趣的人只要搜尋「科威特」就可以看到
突然想念我的朋友點了我的FB profile就會看到網誌連結
我希望我的網誌是被主動搜尋 而不是硬出現在大家的塗鴉牆上面
(雖然有時我還是會妥協 嘔心瀝血寫了一篇還算滿意的文章後希望多一點人看到 所以偷分享)

寫網誌是我在科威特最快樂的事情之一
每次經歷到特別的事情腦袋就會想著等一下摸到電腦要怎麼寫
由於這個網誌是定位給讀者看的 並非只是自己的日記 
因此總要邊寫邊注意自己的遣詞是否清楚、對事件的描述是否能讓完全沒有參與過的人明白
這也讓寫網誌成了我在科威特最花時間的事情(不是事情「之一」喔!)

最後 很開心在離開科威特前聽到了一些剛來、或即將來科威特人說有找到這個網誌
我覺得我的任務達成了!
以後我還是會想加新文章 (例如北歐16天的遊記我都還沒寫)
至於網誌標題該如何轉變我目前毫無頭緒 只希望能保留「科威特」
這一年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禮物
謝謝



10 則留言:

  1. 哈哈google好像有跟這個網誌合作,以至於我都會在G+上面看到你的新文章XD
    但要澄清~我是主動點進來看的唷!!!!!!

    最後只好再次恭喜妳回來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啦~~~~
      我才沒有那麼小心眼呢xD
      感謝你的捧場:)

      刪除
  2. 歡迎妳回來~~~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不好吃QQ
      而且和我當初來科威特的餐點一模一樣!!
      明明是最不可能被雷到的早餐,我還是覺得不好吃,而且我平常超不挑嘴的ˊ___ˋ

      刪除
  4. 後來怎麼拿出10kg的東西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塞到手提!!!
      手提重到我們都舉不起來放到上面
      空少一接手幫忙就臉色微變,他們一定知道這個重量超過7kg

      刪除
  5. Hi! 我也是台大畢業的 目前工作可能會去科威特出差,就真的搜尋到了!看到你的 BLOG 覺得很溫馨,希望你能繼續寫下去!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太酷了!中東市場是真的很有潛力!也很需要各種工程師的協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