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成績繳交、在學校跑一跑








聊聊


呵呵我又來了
最近剛從大陸江西回來 今天去學校把最後一點成績的事情搞定!!








交換生返台後



先給大家看官方的說明:看說明點我

簡單來說 每一位出國的交換生、訪問生(我們屬於訪問生)
不論你想不想要出國這一年的學分 都必須登錄成績
其實學校會發一本出國交換生手冊 裡面寫很多 剛看會覺得很複雜 
所以我直接講一下我兩天就完成的事情(也許一天就可以了 但我笨笨的常繞路)


1.上網繳交心得/網誌
一開始先別急著跑學校國際事務處 先開電腦 把出國期間寫的網誌或心得上傳到國際事務處網站
雖然國際事務處網站設計有點不良 上傳的地方不太好找
連結在這裡
我上傳好之後 發現那排網誌/心得列表裡面沒有我的資料(其實到現在都還沒有...)
又連續按了好多遍 決定放棄 直接殺去國際事務處
一定要上傳 不然下一關就會卡住


2.去國際事務處領取簽函
到了台大的國際事務處後找承辦人員(我們是找辛奇樺小姐)
這邊要講一下 我們的承辦人員本來不是她 是雲歡小姐 幸好國際事務處都會email聯絡我們
但住宿組承辦人員換了卻沒和我們說 讓我們要申請返台宿舍事宜的人email石沉大海
我同學就被銃康 幸好他很善良告訴我新承辦人員的email 不然我們就傻傻的以為一切OK

啊 這邊是要講第二步驟

找到承辦人員以後她會上網確認你的網誌和心得是否已經上傳
我和她說我好像沒傳成功 可是她說她看到我已經上傳了 所以雖然我自己看不到但是沒有問題
確認上傳後 就可以拿到一張「出國同意簽函」(如下圖)






3.拿「簽函」和「英文成績單」去自己的系所辦公室審核
我大概就在這裡卡住了 因為我只有阿拉伯文的成績單...
很緊張地去教務處問了一下 教務處說我可以自己翻譯 再拿去國際事務處蓋認證章
耶?! 我以為要拿去翻譯社公證 或找政大阿語系老師認證之類
沒想到聽起來這麼簡單!
所以我就回家翻譯了一下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蔡姓學長幫我校稿(鞠躬)
接著就去大陸玩了!

玩回來以後帶著自己翻成英文的成績單去國際事務處找辛小姐
她很仔細地對了格式和成績以後就就幫我蓋了「與正本相符」的認證章了
給大家看我嘔心瀝血的翻譯





來複習一下原稿





有了英文成績單以後帶著簽函直接送到自己系上的系辦就好了喔!
系辦處理完會給教務處 好像一兩個禮拜以後會通知結果吧
目前正在等候



*上網登錄成績
這個步驟要有英文成績單才能做
所以我不知道該擺哪裡
先到myNTU→學生專區→課務資訊→交換生國外成績登錄 就可以開始填寫
切記!!!! 線上登錄的課程名稱、學分、分數要和英文成績單一模一樣、一字不漏
比較尷尬的是我們有暑期課 變成三學期不知道怎麼填(只有上下學期的欄位可以選)
打電話去問註冊組 註冊組說暑期班的不用填 (嗚 暑期班的課名聽起來比較猛啊)
所以我上下學期各填了一個「Arabic Language」
學分欄我把它選成hours 填15hours → 後來助教室和我說要填一學期共幾個小時
最後選取不採計學分 
ps.要採計學分的話還得繳交英文課程大綱 這個我就不知道該如何生出來了



















Murmur


在學校裡面走覺得自己好格格不入 四處都是新鮮人的嬉笑聲 太有活力到我都要被擊垮了
大一的時候有也是如此有活力 什麼活動都想參加 騎腳踏車衝來衝去 期中考前還可以練舞到半夜
希望新鮮人好好享受ˊ___ˋ

最近心裡的負擔有點大 因為朋友不是在醫院實習就是要念研究所了
即便有點悶 但我總覺得截至目前為止自己都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例如科威特啊! 哈哈哈我覺得自己超幸運的啦 (雖然好像沒什麼好羨慕的Q__Q)

希望兩個禮拜以後前往科威特的同學們好好享受這一年
這一年過很快哦 比你想像的快超多 :)




明天開始北歐遊記


13 則留言:

  1. 我姊幫我跑流程的時候又被承辦人銃康
    英文成績單正本上的Garde被忽略掉,一直說不是成績單(菸

    跑流程真的崩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啊ˊ____ˋ
      我的還算順利啦!只是助教有打電話要我補交科威特的Academic Calendar

      刪除
  2. 這樣一個學分都沒有抵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喔!是我自己選擇不採計的!
      但是修課紀錄會在成績單上,所以學校不會因為我出國「沒拿學分」而找麻煩
      我還有很多想上的課啦xD 只剩11學分就畢業了,所以沒有很在意

      刪除
    2. 原來是這樣!我一開始想說都沒抵到學分太虧了:P
      沒想到有更深的規劃哈哈XD

      刪除
  3. 請問一下,從科威特寄物品來台灣,省運費的寄送方式是哪種啊?我只知道他們的郵局,還有其他的寄運方式嗎?有分海運或是空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只有用過郵局!
      郵局只有分Normal和EMS,我都選Normal,大概兩個禮拜左右就會到台灣
      價格大概是一公斤200台幣
      其他可能就是更貴的國際快遞公司
      (有聽說一個比較便宜的海運是專門用來寄書的,這部份我比較不清楚)

      刪除
  4. 高小姐妳好:
    請問科威特人能吃鳳梨酥嗎?我想送禮給科威特人,鳳梨酥/茶葉/只想到這兩樣,還有甚麼是科威特人會喜歡的呢?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但要注意鳳梨酥裡面用的油是哪種油~
      擔心的話可以買有清真(halal)標誌的鳳梨酥
      他們很喜歡鳳梨酥,也喜歡奶油花生酥!台灣的小點心基本上評價都很好喔

      刪除
    2. 這樣就大概了解了,妳有推薦的店家嗎?謝謝妳的幫忙喔!

      刪除
    3. 同學之前帶的是微熱山丘的,有附halal標章

      刪除
    4. 感謝妳,薇格的不知好不好?搜尋第一筆是他,再來就是微熱山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