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丹麥][挪威] 飛Copenhagen直奔Oslo











這次的旅程


難得在科威特念書 為什麼要跑到北歐去玩呢?
因為三月時土耳其的廉價航空飛馬Pegasus有飛科威特囉!
我直接從官網買科威特→丹麥來回加稅以後只要台幣一萬元
再加上去北歐旅行又不用申請簽證(上次被突尼西亞嚇到了) 就決定去丹麥旅行!
但是假期有16天 難得有便宜機票 全部在丹麥玩好像太浪費了一些
所以和旅伴安排了搭渡輪從丹麥來回挪威 最後挪威還待比較多天呢~

這次旅行最令我們傷腦筋的就是交通了
我們都沒有國際駕照 所以必須以公共交通工具來移動
上網查資料八成的背包客都租車 所以我們必須自己努力查公共交通工具
北歐的交通英文網站還OK 但也不是特別好用 價格高到令人咋舌
尤其是挪威峽灣地區的交通很難找到詳細又清楚的資料 
當地Information對於跨區的移動也不是非常了解 
真的要查清楚再出發 窮學生沒本錢走錯路啊 
我會盡量把相關網站貼在遊記裡面 
不過短短16天我也沒辦法把整個交通系統摸透 沒走過的路線我可能就無法提供幫助了











是小飛機
凌晨三點從科威特到伊斯坦堡 早上十一點再從伊斯坦堡飛哥本哈根Copenhagen
大約下午一點半到哥本哈根
我們預計到了哥本哈根以後馬上轉搭渡輪到挪威的奧斯陸Oslo 
三點半要上船 時間掐得令人有點緊張











Pegasus的位置稍小 走道非常窄
很不幸的 我坐最後一排 每當有人要去上廁時屁股都會磨蹭到我的肩膀ˊ___ˋ
不過以廉航來講我覺得很不錯 比Fly Dubai還要好、還要新











終於抵達北歐!
真的好久好久好久沒踏上歐洲 這次要以度假的心情來旅行 呃省吃儉用的度假












機場→Central Station(København H)→DFDS Ferry


機場→Copenhagen Central Station(København H)
下飛機以後我們趕緊拿了份地圖去買車票
來看一下Metro、S-tog、跨市火車綜合圖 (這張圖就很實用囉!)
機場是右下角黑色框起來的Lufthavn
我們要去搭的DFDS Ferry在上面深藍色框起來的Nordhavn
先別管丹麥的車種(因為我到現在還不太懂) 反正就和搭捷運一樣要轉車 直接問售票員怎麼搭
他們英文超好 人也超級親切
我們是先搭到København H(中央車站) 再換車到Nordhavn
機場的售票員直接和我們說在哪裡搭、在哪裡下、下了以後去幾號月台
雖然和地圖不太一樣 但我們真的沒時間 就相信他了!
這次是買單次票(類似捷運單程票的概念) 一張36DKK 1DKK=5.38TWD 驚人的價格
不到半小時就到了  36DKK馬上就沒了Q__Q














這是在Central Station(København H)換車時草草拍的
同樣的7-11價錢可是五倍以上在飛
咖啡、冰沙都不好喝 一杯都要台幣至少一百五 只有麵包特價可以買一買 好吃!!











Copenhagen Central Station(København H)→DFDS Ferry
繁忙的中央車站
我發現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去問櫃台服務人員想要去的地方在哪個月台上車
哥本哈根城市以內的鐵路還可以自己看路線圖猜 要跨到別的城市就有點不好理解了
自己研究要花上十幾分鐘 問櫃台服務人員不到三秒他就能回覆妳需要的月台號碼
(這邊Metro和Train是共用車站和月台的 跟台灣捷運換火車要先出站再進站不太一樣)











下車後右手邊就是海
因為Nordhavn這站有稍微超過DFDS Ferry 旁邊又有高起來的鐵路擋住
所以要先往前走(離渡輪更遠) 穿過高起來的鐵路 再往回走
途中可以過馬路去便宜超市ALDI買晚餐和隔天早餐 渡輪上的食物我們消費不起ˊ__ˋ
ALDI是丹麥便宜超市之一 我個人覺得是最便宜的 可惜哥本哈根市區沒有
要去挪威了也不能大量囤貨 只能放在心裡一直懷念它












DFDS Ferry訂票(房)資訊


官網點我
這個渡輪是我們亂找找到的!
決定要去挪威以後一直很苦惱要搭什麼交通工具去 
當初訂機票手太快 也沒想到丹麥進挪威出之類的就直接買了丹麥來回
現在要多一筆機票開銷到挪威 還要來回機票!! 想到就覺得很鬱卒
當時就在想難到沒有船可以搭嗎?
一查果然有耶 而且是哥本哈根Copenhagen和奧斯陸Oslo天天對開
重點是它會開一整個晚上 下午上船 隔天早上到
這樣就把交通費和住宿費合在一起了~
官網的航線選擇和訂票選擇好像有點難按 下面弄個連結
訂票點我
我們買的是最便宜的inside cabin雙人房一晚74歐 以北歐來講是很棒的價格了
我們是線上訂票 把訂票紀錄印出來以後拿給DFDS Ferry櫃台後馬上就可以取得房卡兼船票
從我抽號碼牌一直到去櫃檯拿訂位紀錄取票只花了5分鐘而已 
當時忍不住驚嘆北歐的高效率 終於不用像在中東一樣什麼事都要等很久
ps.票很搶手,盡量在一兩週前就先訂好來回船票

缺點是我的護照上沒有挪威的印章Q___Q
上船前拿護照給工作人員檢查一下就結束了 有點感傷

上面還有我的名字







我們住在沒有窗戶的底下
沒記錯的話上船的地方好像是Deck 4
我們住Deck 2 其實就是B2的概念 幸好沒有臭油味
床很好睡呢!! 比青年旅館還好睡 上面的床板拉下來可以變四人房喔











廁所也很乾淨舒適
熱水很強 完全不用擔心
北歐的水可以生飲 但船上的就不敢了









這是我的晚餐 在剛剛的ALDI超市買的
草莓便宜大顆又好吃
我還買了沙拉、一小盒火腿、一整條土司、小妹妹巧克力牛奶 才台幣兩百多塊
當時以為北歐超市都是這個價格 覺得自己餐費一天估台幣500到1000太誇張
後來發現一天500剛好而已 是吃超市的我們還可以用的
想吃平價餐廳或豐盛的早餐一天餐費1500-2000跑不掉











每一層樓都有精心設計的活動區
像這一層有兒童遊樂室、SPA











另一層樓還有電動遊樂機(是這樣稱呼嗎?我和大型電動不熟xD)
抓準了小孩對於自然風景沒什麼感覺











走到Deck 7以上就可以走到戶外
有救難小艇 好想看要怎麼使用 但我還是不要亂講話好了









Bye~哥本哈根
一個禮拜以後會去找你











最上面有位置可以喝咖啡聊天
但天氣還是有點冷 風又大 所以都沒有人









船上還有免稅商店喔
我覺得價格並沒有比機場好 有些東西還是比較貴

ps.船上有換錢的地方,匯率比北歐連鎖的Forex bank還要好!可以先上網查一下Forex當天的匯率!船上手續費好像是30DKK,但我一開始不知道,還是在挪威的Forex換的。

ps.船上有free Wifi,可是有限制使用的流量,而且訊號不穩



第一天都最無聊 明天就會有漂亮風景了
希望可以整裡完照片...每天都快三百張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