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超市購物指南







聊聊


回台灣才四天就自然地瘦了1kg! 甚至更多!
但和以前去晨泳或台北桃園兩邊亂跑的身材相差甚遠啊 
人還是要固定運動和一定程度的基礎代謝ˊ__ˋ
感謝我媽嚴格控管我的飲食(晚餐偷偷挖掉我半碗飯)和追著我運動(我自己也很想運動啦)

幸好朋友最近在忙國考不用趕著聚餐 我才不會嚇到大家












科威特超市購物指南



Avenues Mall有兩次瘋狂大特價
一次在一月底(折扣最多) 另一次在齋戒月前幾週
不過今天不是要講這個 奢侈物大家可以自行研究xD

最近科威特幣和台幣又變成1:103了
我等一下可能會台幣和KD交替寫 為了方便 看到KD直接x100就會變台幣囉!







今天要介紹的是女生宿舍附近的兩大超市:City centreKaifan Jamaiya(جمعية كيفان)
民生物品好像也可以跳過 直接來聊聊有什麼東西比台灣便宜又好買

ps.宿舍固定在星期一、三去city centre,星期日、二、四去Jamaiya,週末待確認
時間是4pm和6:30pm(齋戒月是5pm和8pm)
理論上都是一個小時後司機會來接 但阿拉伯女生的行蹤很難掌控 有時候會要司機提早走
所以要走的時候記得用電話和宿舍阿姨確認巴士司機有沒有在路上





1.City centre

就在女宿對面而已
我們一開始很勇猛都直接走過去 但後來很懶都等宿舍車(常常等到很火大就是了)
男生可以搭Shuweikh→Kaifan的校車先到女宿附近 再自己過馬路去購物



薑黃粉
會注意到這個東西是因為我外婆託我買的
100g都在台幣20左右
台灣的一小罐要兩三百或更貴(也有一百塊以內的 但容量只有30g左右)
不只薑黃粉 超市還有超多種調味粉 不過都是胡椒、辣椒、雞粉魚粉 可能沒有薑黃粉吸引人
ps.另一間超市Jamaiya也有,可是我個人覺得city centre的香料區比較乾淨












印尼炒麵
這是我們公認科威特買得到的泡麵中最好吃的一種
其實我不喜歡吃泡麵 來這邊時也不想念泡麵 但最後齋戒月沒東西吃的時候印尼炒麵是我的好朋友
超便宜 單包買0.085KD 五包裝(照片中尺寸)好像0.395KD 十包裝才0.5KD左右

→泡麵有礙身體健康 請確定後再買←

嗚我買的東西曝光了









Himalaya牌產品
這是印度國民品牌喜瑪拉雅
我本來沒有特別在用這家的產品 但是有用過的同學和韓國人都說科威特超便宜
洗面乳大概台幣200 剛剛查了一下台灣網路上賣240 可能藥妝店更貴吧
我有用過同學買的身體乳 很不錯
我自己買過洗面乳和日霜 日霜聞起來像中藥但還可以接受













Delsey行李箱
封面照片右邊那個行李箱就是Delsey
我是在Avenues買的 因為那時候有打折(四輪、雙層拉練、第二大的尺寸40KD)
後來發現其實City centre就有了 似乎還常年打折 
雖然比Avenues貴個1、2KD 但很方便又很近!
也有American Tourister的行李箱

想買便宜行李箱可以去穆巴拉克市集或是星期五市集 10-20KD就有 但可能只能買到雙輪的
我不喜歡拉鍊容易壞或拖起來卡卡的 行李箱又是可以用很久的東西 所以選擇比較貴的










Reese's花生醬巧克力
這就是我什麼我會胖(遮臉)
印象中這個巧克力台灣現在好像買不到 要找代購
我會對這巧克力有印象是因為之前去加拿大參加活動的時候 朋友兩眼發光地看著超市中的它
後來又分我吃一口 吃完簡直驚為天人 香香的花生醬有一點微鹹的口感再加上甜甜的巧克力
是我心目中的100分巧克力 (地位和雷神差不多→在雷神去年開始走紅前我就開始吃了!)
我還買了寄回家分享xD
普通尺寸的三個巧克力杯是0.225KD 還有變成一整條的一條0.19KD
科威特的巧克力比台灣便宜很多 真是害人不淺

糟糕 這樣會不會看起來很像整篇文章就是為了巧克力而寫的












Dilmah茶包
這個斯里蘭卡茶真的很怪 在斯里蘭卡超市台幣幾十塊就有 一進了斯里蘭卡機場突然就變幾百塊
台灣還把Dilmah放在百貨公司專櫃
不過這邊紅茶25包一盒台幣35就買得到了 還有綠茶、薑茶、水果茶
同樣有名的Twinings茶包在這裡也變得很平價喔
我夏天會直接把一包綠茶包丟進開水裡等它慢慢有味道













起司
科威特的乳製品很便宜
例如笑笑牛的三角起司一盒只要0.375KD
鮮奶什麼的也都是台灣一半到三分之二價錢而已 只是我們都喝宿舍提供的保久乳








也有這種新鮮起司
大塊Blue Cheese一盒是0.875KD-1KD (秤重)
很便宜 但我沒有勇氣吃這麼一大盒












接下來是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東西





這個科威特點心叫 Balah Al-Sham(بلح الشام)
這個東西超難吃的 宿舍常會提供
每次鼓起勇氣咬一口就會被噴出來的糖汁嚇到 然後偷偷吐掉
口感總是外面脆脆、裡面濕濕黏黏軟軟、加上噴出來的糖汁










在超市內直接肢解肉品
是開放式的處理區









下面這張有整隻掛起來的動物
不喜歡的人滑鼠快快溜過去







櫥窗裡的全羊(還是牛?)
由反光可以看得出來這個玻璃窗和顧客零距離 第一次來這裡時突然被嚇到













假的酒精類飲料!!
不能喝酒 居然把飲料做成酒的樣子和味道
我們有買來喝 其實就是果汁汽水加一點苦味 要我分我還真的分不出來到底含不含酒精
韓國人一直假裝那是酒說乾杯乾杯










常常在科威特大學的報紙裡面看到一個廣告是一球香草冰淇淋外面加上一層開心果
似乎就是這樣的東西吧!
聽說是敘利亞的點心 一直很想吃吃看可惜現在沒機會了 :(









我們都到齋戒月了才發現超市有這種餅
不知道煎一煎以後和台灣的蔥抓餅味道像不像 以後有人想要試試看嗎~










有冷凍大蝦! 宿舍吃不到蝦 可能是因為太貴了~
這麼大隻的一包好像要6KD
小隻一點的好像一包3KD就有了













City centre外面還有扭蛋機呢
一次100fils(0.1KD) 但是內容物太空虛了 要不是一隻塑膠雞就是詭異的手指頭size護腕
有一次我們等宿舍車等到快發瘋了才開始研究它





















2.Jamaiya Kaifan جمعية كيفان

宿舍的阿拉伯女生比較喜歡來這家超市
因為這裡與其說是超市 反而比較像小型複合式商場
超市樓上就有鞋店、衣服店、The Body Shop、手機殼...
隔壁的Jamaiya Complex裡面還有Burger King, Taco Bell,好吃的優格冰淇淋Pick Yo...
樓下有一間家用材料類的店(我在那裏買到萬用轉接頭)


Complex樓上的Burger King+Taco Bell用餐區
人不多 挺舒服的









還有兒童美容院
也太可愛了吧! 但感覺要價不斐











剛剛介紹過的薑黃粉
價錢和city centre差不多 甚至有超級特惠組合
但這邊的香料類袋子摸起來都沙沙黏黏的 我不太喜歡










果醬St. Dalfour
科威特最讓我感到驚奇的是他們的Yogurt是無糖的!
好像是因為他們會配著飯吃
一開始我都配香蕉吃 後來同學推薦我這個果醬 一吃之後就停不下來了
一瓶是0.895KD 台灣好像要一百多
而且它真的很好吃! 我以前很排斥果醬 因為我比較喜歡吃新鮮水果
可是它的果醬裡面可以吃到整個藍莓或櫻桃 而且它寫不加糖(雖然吃起來還是甜的)
強烈推薦Wild Blueberry或Black Cherry

city centre也有 單價比較高一瓶要0.9KD左右 但有出三瓶特惠組合2.2KD












KDD冰淇淋
這是韓國人發現好吃又便宜的冰淇淋 一個才0.08KD而已
有巧克力、香草、草莓三種口味
真心覺得巧克力口味吃起來和Haagen dazs差不多











Haagen dazs冰淇淋
正牌還是要出現一下
這邊的H冰淇淋價錢是台灣的一半!!
小杯0.44KD而已 台灣可能已經要台幣一百了
大杯的這種才1.85KD 台灣可是要四百左右呢
可是發現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好像開始增重了 所以只吃過一兩次 覺得有點可惜ˊ__ˋ












Krispy Kreme甜甜圈
超市「裡面」就有這間甜甜圈店囉
在巧克力區附近 或水果區一直走到底就會看到了
我是一直到在科威特半年以後才發現它就是那間讓台灣人排了三小時的甜甜圈店
為什麼呢? 因為我自以為它是冒牌的Krispy Kreme...
我還一直和同學說那家是冒牌的 說:「欸妳看那個是寫Kuspy Kreme!一看就冒牌的!」

難不成就只有我看錯嗎

為了彌補自己的錯誤 所以我去買了甜甜圈和馬芬蛋糕來吃
甜甜圈還是齋戒月新口味:開心果 
好貴 一個要0.4KD 但是不用排隊























Murmur


寫完突然覺得這篇有點莫名
我怎麼像大嬸一樣比東比西的Q___Q
而且這些東西的價錢我是真的背起來了 我為什麼要浪費我的腦容量記這種東西!!!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逛超市
在台灣就喜歡逛學校附近的頂好 有機會和媽媽去好市多就會很開心
每個人都擁有大嬸的因子 我只是比較早顯現而已

啊這篇本來想寫行李的!!!
可是寫完超市購物指南覺得好累 好吧就當做介紹科威特的超市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