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突尼西亞] 回到突尼斯

這纖長背影絕對不可能是我







1/23(四)
今日行程簡介:
早上搭火車回突尼斯→老城亂逛、大街亂逛







搭火車回突尼斯 Tunis


今天一樣七點起床欣賞海邊的日出 再輕輕鬆鬆地去吃早餐
在整片落地窗旁吃早餐吃到一半時 我們目睹了一場蠻嚴重的車禍
有一輛車不知道是輪胎有問題、還是方向盤有問題、還是煞車有問題
直接以原速撞上了路邊小旅館的牆壁! 差10公尺就會直接撞進我們吃早餐的落地窗餐廳了...
車頭幾乎被擠扁 幸好警察和救護車馬上就來了 駕駛看起來也沒受重傷

吃飽後回旅館寫寫明信片 9:15am準備去搭火車
我和兩個旅伴明天要搭飛機回科威特了 真不可思議 33天沒有旅遊書的旅行!
(白色外套是我妹 我家人是幾天後要前往捷克繼續旅行 本來也想來科威特 但被拒簽QQ)





由蘇塞Sousse前往突尼斯Tunis的火車票是7.64TD
火車行駛時間大約是2hr左右
我們沒有特別查火車班次 因為突尼斯是首都所以火車應該很頻繁
沒有劃位所以記得不要太晚到 位置還蠻舒服的! 沿途會看到很多橄欖樹











突尼斯Tunis



11:55am抵達突尼斯
我們先去找了一間網路上推薦很便宜又很有特殊風格的旅館Hotel De France
一樣明明手上拿著地圖 卻還是迷路了... (我們沒有辦3G的習慣ˊ__ˋ)
鑽來鑽去 穿越車站附近整條街的路邊攤 又走到老城入口附近的巷子裡才發現Hotel De France

這間旅館超便宜
4人一天104TD 一人一天大概台幣500不到 一樓有WIFI 忘記有沒有早餐了
因為我們最後決定不住這裡 :P

旅館房間內部其實蠻老舊的 燈光微弱 床上的毛毯看起來很容易讓人過敏
它在一條小巷的巷口 不會太危險 但比起大街上的旅館看起來比較不安全
不過背包客對它的評價都還不錯 可以參考tripadvisor的照片
如果突尼西亞是我這趟旅行的第一個國家(簽證又不用綁三星級旅館的話)我一定會選擇住這裡

最後回到了第一天的突尼斯主街 住了Hotel TIBA
雙人房一天120TD 含早餐 房間內有WIFI 設備新穎 和Hotel Carlton比起來不相上下
但我比較喜歡Hotel Carlton

放完行李後就準備出門吃點東西
我們又回到了冰淇淋店Champs Eltsees 
點完1.5TD的冰淇淋甜筒後開始下雨了... 突尼斯真的是個很會下雨的地方










吃完冰淇淋 等雨勢稍緩後我們走去附近的Cathedral of St. Vincent de Paul教堂
這張是第一天抵達突尼西亞的時候拍的 那時候教堂關著門
今天終於開門了













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教堂了










側邊禱告的地方
















回到街上殺時間


其實我們突尼斯有幾個大點還沒有去
第一個是巴杜博物館Bardo Museum 
不過我們找完旅館、吃完冰淇淋、餐觀完教堂後 再搭電車過去應該就閉館了

第二個是杜加古城Dougga 也是個UNESCO等級的地方
不過杜加古城距離突尼斯有一段距離 是需要花上一整天去參觀的點
再加上我們才剛去了約旦的Jerash 所以就沒有特別排入行程裡面 
(或是以後確定會去義大利、歐洲旅遊的人其實也可以跳過 多享受突尼西亞特有的沙漠大自然)

所以要離開的前一天就輕鬆地在街上散步就好了


路邊恐怖的娃娃












為什麼賣個球衣也要這樣子













接著又走進了突尼斯老城
這裡的部分觀光地區商業氣息較重 不過巷子內也有幾家品味獨特的家飾店
我們還逛到一家二樓是畫廊的店












老城裡也有清真寺
不過應該是不太開放參觀的 我們看沒有人就偷偷走進去繞了一圈 又跑出來











看地上的石子路就可以發現 突尼斯的老城是這趟旅程中較為現代的老城
也許是因為首都的緣故 老城裡還有一些高級西餐廳







雖然老城有現代的地方











但還是有老舊的地方
這些地方不常有觀光客駐足 所以可以更真實地看到當地居民的生活












雖然沙漠真的很精彩
但突尼西亞的老城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明天要回科威特
後天要開學了ˊ_____ˋ

5 則留言:

  1. 回覆
    1. 台灣本來就不可能拿到觀光簽證,所以是請唐主任幫忙辦商務簽證。
      結果三個人只有我爸的過了,我媽和我妹被移民署拒簽,詳細情形我也不清楚...

      刪除
  2. 妳好,我下個月要去突尼西亞出差兼觀光,剛好看到妳的遊記覺得寫得好又實用,想請問從那邊寄明信片到台灣大概要多久呢,會不會寄丟? 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寄得很快喔!我寄給北歐的朋友好像兩三週就到了!而且不太會弄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