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一年行李大全

嗚 圖文不符






聊聊


這邊要來檢討一下去年帶來科威特的行李
順便講一下我們女生大概留了什麼東西給下一屆女生(目測有十箱 都堆在453房間)








行李清單


去年的行李文點一下這裡

下面沒註明就是只帶一份囉!


雙層大厚外套 → 我帶的是Gortex防風+裡面保暖那層 科威特冬天是真的會冷 白天10度
針織毛線外套
長袖T恤x2
七分袖 → 蠻實用的,夏天也可以單穿就不用小外套
短袖T恤x7 → 我都帶醜的,結果發現自己看起來很邋遢Q__Q 不過Avenues迅速補貨
寬長褲x2
牛仔褲 → 貼腿黑褲在重要場合很需要!
長裙 → 實穿,天天穿!到腳踝那種還可以防曬! (也有當地女生會穿到小腿肚或膝蓋)
薄外套x4
貼身衣物xn
襪子x5
睡褲長短褲各一
批巾x2
軍帽 → 我都沒在戴耶!墨鏡就OK了
正式洋裝x2 → 十分重要啊!!十月就馬上國慶日了,八九月打折季還沒開始得買原價
鞋子x5(拖鞋、布鞋、平底鞋、水陸鞋、正式跟鞋) → 我每雙都有穿 水陸鞋當室內運動鞋
飾品(配正式服裝)
隨身包x2 → 要記得正式場合的包包
泳衣泳帽蛙鏡
墨鏡


盥洗及保養品
毛巾x2 → 宿舍會提供一條,擦臉的也許要自備或去買
牙刷 → 科威特牙刷普遍很貴,便宜的也有,但有人說刷起來不舒服
牙膏
維持器
肥皂
洗髮潤髮沐浴旅行包 → 想去游泳或假期旅行的人要記得帶<100ml的瓶子
洗面乳
化妝水
日霜x2
晚霜x2
龜裂修護霜
面膜x10
身體乳液
卸妝液
眼唇液
卸妝棉一條
免沖洗護髮x3(有兩瓶只剩一半)
止汗噴霧x2
防曬乳x14 → 我帶太多!後來還寄了10瓶回家= = 基本上長袖長褲跟本只會擦到臉或手背腳背
曬後凝露 → 完全沒用到(啊哈哈被我丟在453房間)
防蚊液 → 完全沒用到(453)
化妝包(基礎彩妝、綁頭髮的橡皮筋)
梳子

基本上科威特都買得到,在女宿旁邊的city centre買價錢和台灣差不多
有些甚至比較便宜
居家用品十分建議去IKEA買!室內拖鞋、抹布...都比超市便宜!
第一次去Avenues不要被迷惑了,趕快去IKEA看一看!(以後還會去逛超多次)


隱形眼鏡相關
食鹽水x3 → 超難買,但我記得我和書宜留下來蠻多的! 也許下一屆女生帶一兩瓶就好~
保養液470mlx2 300mlx1 → 艾爾康買得到,但比較貴! 我有留下來幾乎一整瓶新的
水盒x4
長戴軟式隱形眼鏡x1(已經在台灣戴一年了)
日拋x90pair
夾子x4
眼鏡
這部分目前一般超市還沒看到有賣,但學姊說買得到
建議還是帶熟悉的牌子



藥品和其他衛生用品
B群
感冒藥
腸胃藥
頭痛藥
益生菌
私人藥品
透氣膠布
OK繃
棉花棒 → 當地買就好了
牙線 → 當地買就好了
衛生紙x3小包(強烈建議從台灣帶一組袖珍包和一包150抽,這邊衛生紙比台灣貴很多)
→ 用餐券就可以和宿舍餐廳換衛生紙! 語言中心、圖書館廁所都有衛生紙! 
這裡袖珍包面紙很貴,有旅遊需求的自行斟酌要帶多少(也許15-20包)
口罩x2 → 沙塵暴時會需要,遮陽也OK
衛生棉各尺寸x2
除了藥品比較不方便(因為看不懂xD),很多東西都買得到,不過衛生紙比較貴,這邊上廁所都有沖洗裝置(在馬桶旁,不是免治馬桶喔!)



文具用品
26孔夾頁x150 → Avenues裡面的MUJI就有,而且我好像留了兩包共80張
26孔夾頁本
日記本
常用紅藍黑原字筆
常用藍筆筆芯x4
自動鉛筆x2
自動鉛筆筆芯x2
立可白
剪刀 → 很重要!展覽要做東西會用到! 我的剪刀帶回家了~從小用到大的米老鼠剪刀捨不得丟
美工刀
標籤貼
便條紙
小卡片+簽字筆(可以送外國人小卡)
紙膠帶x2
L夾x3
嚴格來說這邊也都買的到啦,只是習慣問題,百樂等品牌這邊沒有
我們留超多筆記本,超多! 除非有特定要用哪種筆記本的習慣,不然不用帶!真的!
我們留下少說10本的筆記本!

可以多帶一些台灣相關產品(貼紙、原住民風格的東西...) 國際展覽時當小禮物
還有台灣的特殊服裝! 展覽超吸睛! (我只能想到原住民服裝、客家花布、歌仔戲)
也可以帶一兩個稍微有點價值的台灣禮物 離開科威特前可以送比較要好的科威特朋友
(我就沒帶,收了人家禮物不知道要回報什麼Q__Q)


電子用品和相機
電腦和電源線
手機和充電器
相機和充電器
底片相機
底片 Tmax400x23 Ektar100x15 Xtra400x14 → 我居然沒拍完
*氣候關係或是擺了一年的關係(我拍前拍後都放冰箱保存)或是我帶著底片旅行掃過太多次X-ray(都低於400就沒有要求手檢),回台灣我覺得沖出來的效果蠻令人失望,很像過期底片ˊ__ˋ
電池4LR44x4
隨身硬碟
USB
MP3
轉接頭 → 常見的是三孔扁插座,建議帶一個萬用的轉接頭(旅行可以用),也可以去超市買


雜物
重要文件(電子機票、簽證、良民證QQ、藍底大頭照約20張)
錢包(台灣的VISA卡開通國外交易以備不時之需,美金500)
辦手禮(我們共九人一人準備一份,學長姐是說只需四份,但禮多不見怪)放手提行李
下飛機馬上會遇到接機的大人,當場給是比較有禮貌的
零食(但這邊三餐其實都吃飽飽,沒肚子吃零食)
S形掛勾一盒(超好用~)
指甲剪
針線包
珍珠(有機會可以煮給別人吃ˊUˋ)
聖經
全家福照片
療癒小娃娃
可以當國民外交的小東西(橡皮糖、口哨糖、小包的王子麵、囍字小貼紙)
我反而覺得這些東西可以多帶哈哈
因為消耗品這邊也都買得到




女生們留下來什麼

我們真的留下來超多東西 不能小看七個女生啊
因為離開前真的很趕所以沒拍照 憑印象寫寫看大概有什麼

衣架無數個
洗衣精、洗髮精那類的
筆記本無數本 還有一本峪笛的漢斯威爾字典
吹風機三個
展覽用的文宣品
小鍋子一個
馬克杯無數個 碗、容器數個 一些餐具
台灣衛生棉一堆
電鍋
吸塵器
食物調理機

我腦袋卡住了 總之很多東西 可以去尋寶
但也可能會太多 多到讓下一屆女生們崩潰xD
總之來的時候20KG綽綽有餘了 回去40KG真的是太少!














Murmur


我好懶 幾乎都Copy舊的文章
就算忘記帶什麼東西 這樣一年還是平安又順利地過了


對了 封面照片由左到右是日本女孩Mimi、書宜、Echo、峪笛
我在後面 醜醜的放模糊照就好

2 則留言:

  1. 欸 我是Echo
    看到這張照片才覺得自己真的有瘦一點點
    你看照片中那個我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因為妳在晃動吧!
      好啦我們現在都有變瘦,不錯不錯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