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俄羅斯傳統音樂舞蹈

穆巴拉克市集







聊聊


週間為了買自助旅行後背包又去了趟穆巴拉克市集
這是我第一次搭公車去 據愛好公車的可靠朋友說
紅51能開到最靠近穆巴拉克市集的地方
藍色51也都可以到


夏天時對穆巴拉克市集的印象不是很好
覺得很悶很熱 東西又難逛
所以已經兩個多月沒來這裡了


冬天雖然有點冷 但是逛起來舒服許多
而且東西真的很便宜
我買到的後背包size背起來都快到屁股了 殺價後是3.5KD
我之前還以為要10KD之類的 
當然材質沒有好到一級棒 但是也算不錯了 容量很足夠


也順便看一看行李箱價錢
從18KD到50KD都有
我覺得有機會殺到12KD之類的


來一張我很害怕的甜點照
之前語言中心辦活動時吃過
點心充滿了油和糖 實在沒有勇氣吞下去










我們還參觀了一個有點像小小博物館的建築物
超小 只進去十分鐘






我們拿到的簡介說這個建築物其實是個販售亭小店(Kiosk)
而這個販售亭從1934年開始就陸陸續續被不同人營運
當過藥局、郵局、圖書館...

最後成為穆巴拉克市集的一部分
前面有一個大廣場
感覺以前沒有店面時應該會有很多小攤販在這邊聚集



科威特很酷
很多地方下午是不開的
只開早上和傍晚以後






我們在路上撿到了1KD 為了公平起見我們決定拿去買好吃的東西一起吃
吃了個便宜又好吃的東西
有很多口味 肉加起司 蛋加起司 有一種綠綠的油(外型像沙茶醬)加起司
都大概0.3KD左右








十分好吃~























俄羅斯傳統音樂舞蹈表演







星期四宿舍有車帶我們去科威特國家博物館
因為晚上有一個俄羅斯的表演
慶祝俄羅斯駐科使館50年




我們的司機迷路了
阿拉伯女生用GPS帶著我們在同一個區域繞了三圈
最後匈牙利女生忍不住出聲指導方向
我們終於平安抵達



我們花了半小時繞路
到了演藝廳後
又等了四十五分鐘節目才開始
人很多呢!!
場地小小的 大概就是照片中舞台的寬度而已










表演開始前大家先起立 聽俄羅斯國歌 接著是科威特國歌
開場其實很隨興
就有個人拿麥克風說開始了 請俄羅斯大使致詞
他用阿文致詞耶!!雖然腔很重 我一個字也聽不懂


表演真的超乎我所料
唱歌的人一共是三男三女 有一個鼓手、手風琴手、Bass手、笛手
六位vocal的聲音簡直是各自發展
沒有在讓別人或配合別人的!!
但是意外的好聽~很有力道
女vocal還會三不五時拿著麥克風尖叫 算是喝采的那種尖叫 不是淒厲的尖叫
戰鬥民族果然不一樣



表演中對於觀眾並沒有任何要求
例如手機啊、閃光啊 都沒有在管
表演正在進行時還是有人要站起來 往前面一直擠(走道坐滿了人)
甚至身體站挺挺的 用無比緩慢的速度在大家面前移動

錄影拍照的人蠻多的
其實大部分的表演會禁止錄影拍照
因為這場表演是他們的心血 他們的財產 
但主辦單位並沒有特別要求觀眾
所以觀眾席一點都不黑壓壓 都是一面面手機相機螢幕的燈
好不習慣



下面這張是表演者和觀眾互動
所以把全場的燈都打亮了 趁機拍一張








中間有一段手風琴獨奏
好聽!! 好久沒聽到這種聲音
有些東西真的不能被取代
例如說空氣摩擦樂器的聲音



雖然有一度快睡著
因為他們唱俄文我聽不懂 而且節奏和旋律重覆性很高
但總會有表演者突然變出新花招
例如表演甩劍(看起來很像拿著軟劍亂甩) 或跳一些節奏快的舞




俄文也是呼嚕呼嚕講很快那種
講起來很好聽呢!!又有點心動了
明年回去要修希伯來文還是俄文呢
(如果修俄文就可以集滿世界三大難語言了~中文、阿拉伯文、俄文)







本來還想藉機參觀博物館
但沒時間了ˊ__ˋ

A really pleasant night :)






















Murmur


最近遇到一點棘手的事情
雖然還是可以想到方法去嘗試解決它

只是在過程中啊
美好的特質離我越來越遠

應該是我離美好的特質越來越遠

喪失了愛心 耐心 溫柔 
成為一個乾巴巴的人
覺得自己討人厭了


曾經有改善
現在狀況又不佳


希望我不會喪失那些對生活的熱情
成為情緒枯萎的人
雖然現在有點枯萎了











宿舍中央空調由冷氣變暖氣了

4 則留言:

  1. 俄文真的很好聽!!!
    我們可以來交換一下
    回去之後你修俄文我羞阿拉伯文XD

    常常看到有人在莫名的日子和莫名的地方穿上民族服飾開始唱歌表演
    例如有一個星期六早晨在宿舍後面的停車場哈哈
    但他們也很歡迎大家照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俄文聽起來很高貴的感覺!
      我覺得阿拉伯文念起來很有朝氣! 孔武有力!!

      停車場XD 好酷噢真是特殊的民族!

      刪除
    2. 學妹你好, 我是b98的國昇 (我是亂逛進來的啦!)
      看到你寫到關於俄文vs希伯來文的那段讓我不得不浮出來!
      俄文對我來說充滿野性 文字則是堅毅 文法則像密碼一樣,
      西伯來文聽起來有點粗魯 但文字簡潔神秘(沒母音字母的設計很特殊).
      我現在也是同時在學習兩者(後者剛開始).
      後者對你來說會簡單不少 但個人還是強烈推薦俄文啦! 加油囉!

      刪除
    3. 嗨學長!
      恩我有問俄羅斯朋友,他說俄文難是難在文法!
      原來希伯來文也是沒母音,真的和阿拉伯文有點像耶!!

      好的謝謝你給予親身體驗的建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