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KISR一日遊

中午的太陽好熱





聊聊


最近發生一些奇怪的事
例如有一個匈牙利女孩 她的手機號碼好像被電信公司外流
已經被一個埃及人騷擾了兩個月!!!
最近那個埃及人好像在恐嚇她 已經到要叫警察的程度了

其實我覺得這邊個人資料一點都不安全
我的手機拚命收到廣告簡訊
也有蠻多不認識的號碼打過來
因為最近在等突尼西亞簽證通知 所以不管認不認識的號碼都會接
有接過奇怪喘氣聲、不會講英文的男子一直和我聊天、阿文語音電話...
後來都直接掛掉了







今天在餐廳遇到兩個法律系的科威特女生
說她們從開學就一直對我們很好奇
因為我們總是兩個台灣人、一個日本人、加一個美國人 天天去學校餐廳吃飯
她們覺得這種組合蠻神奇的

正好手邊有紙筆
就畫了個簡單的地圖和她們說台灣在哪
不然啊 有個女生一直覺得台灣是韓國的某個城市

寫繁體中文真的是件引以為傲的事情
書宜拿出自己的日記本給她們看 她們興奮地搶著拍照
覺得太不可置信、太令人窒息了
說實在的阿拉伯文真的沒有中文難寫xD

一百萬個開心和驕傲 :)
























獎學金大戰


最近語言中心的學生發起了爭取獎學金大作戰
一連三天都有學生去不同的地方反應獎學金問題
第一個學期都快要過完了是怎樣=..=


大作戰由捷克女孩Veronika發起
我只有參加到今天的圍堵行動
早上10:30 我們約了26個學生前往Deanship of Students Affairs
(8號建築,也就是繳交銀行資料的地方,之前好像寫錯了...)
要直接和負責人談我們的獎學金問題


不過負責人好像在開會
就請我們半小時後再來 我們半小時後回來 又請我們等五分鐘
再等了好幾個五分鐘....
一直等到11:30大家受不了了想直接衝上去
這時我們居然被警衛堵起來!!!
他說我們這樣上去會有問題(但依然有學生進進出出,就是不讓我們外國人上樓)
過程中見識到了阿文高級班的威猛程度
居然可以用流利的阿文理直氣壯地說明為什麼我們要上去
而且速度真的好快啊!! 呼嚕呼嚕呼嚕的一直講 好羨慕啊ˊUˋ
警衛說負責人在開會請我們等一下
我們站著等 超級理性
但警衛好像把我們當暴民= =
他直接站在樓梯口把樓梯擋住好像我們真的會衝上去一樣
當下真的暗罵了一聲王八
平常閒閒沒事就在玩貓、玩手機、聊天 現在好像自己很神氣一樣
大家之前繳交銀行資料的時候明明沒人在管可不可以上樓




又過了十分鐘
另一個警衛好像一直打電話聯絡
終於讓我們上樓了

於是我們就在樓上的會議室坐著繼續等...








終於見到頭頭了!!
笑咪咪又和藹可親 說著歡迎歡迎(這邊的行政人員其實都很nice)
但我們太火大了 所以沒有特別喜歡他


他全程都用阿文講
我聽得懂三分之一吧


總之我們也許在下禮拜就可以順利拿到獎學金了
(之前是說這禮拜= =)
會包含9-12月四個月各100KD
還有這學期的書費100KD
至於為什麼中間會出問題他請秘書來回答


秘書更令人火大了
講話霹靂快
說我們有71人就應該要一起交資料給她
總不能我們一個人交她就匯一個人的資料吧
又說我們資料太晚交
是我們的問題
每個月月初有固定的時間處理帳戶 是我們自己錯過

最!好!是!啦!
我十月底就開好戶了

但我還很廢
聽得懂(猜得到xD)她在講什麼 不過說不出來
幸好有個中國男生被惹火了 和她說你們學生事務處自己居留證拖了兩個月
我們沒有居留證就不能辦市民證 沒有市民證就不能辦銀行戶頭
而且現在還有學生沒拿到居留證
我們是還要等多久


那個秘書真的很討厭



最後他們發現我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錯(也就是我們都覺得是他們辦事效率不佳)
於是開始說我們有宿舍可以住、餐廳可以吃 要感激了




欸說真的
以前我會傻傻覺得自己應該要心存感謝 然後覺得"對齁!真不好意思,自己該檢討!"

但在經過很多年的磨練和與外國人相處的經驗之後
我認為就算是我們有求於他、我們受惠於學校的獎學金
不過這是我們的權利!
這是他們講好的條件 所以我們來這邊念書
我們為什麼不能理直氣壯爭取(當然要在一個和平的氣氛和狀態下)

我還是覺得很感謝科威特啊
但這種"感謝"不能變成他們沒做好事情的藉口
好像我們不知感恩 是我們的錯
拜託 兩件事情是獨立事件好嗎




走之前他請我們吃餅乾還有礦泉水
說有什麼問題盡量和他說
(所以有人順便把男宿餐廳的蟑螂和女宿沒煮熟的雞肉和他說了)



ان شاء الله
(音:In sha Alah,God's willing)
他們說下禮拜日或一或二會在帳戶看到獎學金
ˊ___ˋ























KISR(Kuwait 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Research)
一小時遊



昨天中午無聊去找馮哥(Knight)玩
可惜他說他中午要開會 不能請我們吃飯QQ
但可以接我們進去玩
所以我們就溜進去科威特傳說中的最高研究中心!!






離Shuwaikh真的是超級近
從男生宿舍附近的校門(9號門吧)走出去就看到牌子了



馮哥是這邊資訊部門的約聘顧問
每天兩點就下班了xD
休閒娛樂是賞鳥(火鶴)
我們今天的首要行程也是賞鳥


不曉得裡面拍照合不合法
因為出去的時候警衛遠遠指著我的相機說"صورة!صورة"(音:Sura!Sura!,photo)
我們假裝沒聽到快步離去
馮哥說沒關係xD
而且裡面其實也沒什麼 就一些建築、小型足球場、健身中心吧



快步來到賞鳥區-----波斯灣(內灣的潮間帶,科威特西岸)







好不清楚噢
就是一些白色小點

我的相機好像還不夠厲害


有一種把木柵動物園入口景觀搬到邊來的感覺
很多像駝背老伯伯的火鶴正在彎腰吃潮間帶的生物



我有拍到牠張開翅膀!!
很艷麗的桃紅色和黑色!!
只是我忘了調ISO 看不清楚QQ








照片看起來不美齁
但站在那邊賞鳥的時候覺得很心曠神怡耶
覺得是科威特很生氣勃勃的一面!!

好想去科威特動物園 雖然聽說動物和遊客都有點混亂就是了








回學校時發現校園裡面的有機農場(Organic Farm)
有點乾枯 有點可憐









12月的太陽依然很大
早上起床是11度 中午是25度
























Murmur



我們上次去參加校刊開幕式的照片登上校刊了唷
其中有我的特寫耶xD






我那排最左邊開始是我們班的馬來西亞人、貝南人、伊朗人、我、喬治亞的Ia、我們班的西班牙人
下面那排左邊是韓國人、右邊是獎學金大戰的發起人捷克女生
標題下面兩張是我們班的I老師
他超級嚴謹 但也超級搞笑 嚴格又好笑

大合照





我有去報社要照片電子檔
秘書人超好的 超級親切
和台大的行政人員差超多
但我覺得工作忙不忙是重點啦!! 台大的行政人員感覺忙到要吐血了

我進去的時候三個秘書正在聊天 沒有特別在忙或有事情要做
所以看到我就問我哪裡來的啊 會講多少阿文啊
笑瞇瞇 我還可以拿報紙和她們抬槓












今天晚餐把上一屆留下來的咖哩塊煮來吃
好鹹好鹹 好辣好辣
我還是喜歡佛蒙特的甜甜咖哩QQ








1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学生,很高兴能在互联网找到科威特的生活记载,
    最近我在申请进入KISR这间研究中心,想问你有认识在里面做工或做研究的华人吗?
    (记得你有提到"冯哥"这个人,有没有他的联络方式?)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发送到我的电邮 :ongchisiang@gmail.com

    P/S: 你的网志写的很棒,继续加油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