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廢廢的文章

又是夕陽








聊聊


最近發生的事情變少了
或許沒變少啦 應該說是習慣了



首先是荷蘭女孩Laula得到了一台車!!
我問她是不是租的 她只回我"No, I got it!"
我也不好意思繼續問
她是穆斯林喔
並不是因為家庭的緣故 而是她在瞭解了佛教、基督教、伊斯蘭教後自己做出的選擇
她真的非常虔誠
她需要車也是因為她每天都要去清真寺上課



















再來是我們和中國學生正面槓上了
其實大家也不是故意的
是因為中級班老師要求每個國家的學生要完整報告自己的國家
上禮拜四正好輪到台灣
報告前一天晚上 負責政治部份的同學有感而發的在FB發了篇動態
正好被中國學生看到了(那個人好像已經考上外交官了)
所以他決定要翹高級班的課 來好好聽台灣中級班學生的報告
光是這個舉動就惹毛我們了
也太刻意了吧

不過我這個初級班小孬孬 沒有直接參與這場辯論就是了

總之在最後 那位中國學生用十分堅定的語氣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用阿文耶 太猛了! (脫離議題,我覺得信口拈來這些專有名詞真的很強)
正好又有非洲人問說台灣為什麼不在聯合國裡面
報告同學一火大就直接說"因為中國"
中國同學也不甘示弱的說因為台灣本來就不是國家


不過其實報告前後大家早就把台灣當國家了
我覺得在這部份中國實在蠻吃虧的
畢竟實際上在台灣生活的是我們啊 他們的首要目的應該是說服我們認同自己是中國人
但也已經知道離這個目標越來越遠了 所以只好拚命和別人說我們是他們的一部份
撇除台灣主權尚未落實
"住在那個地區的人"的說法總是比聽"不住在那個地方的人"的說法還要可信吧
我自己是一點也不擔心啦




不過中國準外交官先生挺在意的
他今天又發了一則動態
不 應該是三則
分別用阿、英、簡體中文說中級班台灣人的報告在詆毀中國
說中國是"暴政" 讓愛國的他十分不滿
其實這個是用字遣詞的問題啦 畢竟這種"專政"的冷門字眼真的很難精確使用
不過中國只有一個政黨在公民課本裡就是屬於"專政" 沒甚麼好不好的就是一個詞

他主要是想說我們很不上道 報告自己的家鄉卻用大篇幅來攻擊他的家鄉
但情緒上還是因為我們堅稱自己是國家而不滿

引起了一場小小論戰
他超級愛國 愛到我覺得蠻令人驚訝的 會在動態裡說自己想念"大天朝"(中國)
並覺得學生戴紅領巾 不戴被罰是合理的 因為紅領巾提醒了他們革命先烈的付出

其實一開始不開心
不過現在卻覺得很特別
我似乎可以用他的角度來理解他的想法
例如說有一天澎湖要爭取成為澎湖國
(雖然比喻不太恰當,因為條件不同,澎湖實際上有被台灣治理,台灣實際上卻未被中國治理)
但心態上模擬一下 便可以知道他們為什麼這麼的生氣



我在這場論戰中最大的進步是體認到"正確的價值觀不只有一個"這件事
也知道我們不能拿共產體制或社會主義來和自己的生活比高下
即使對我們而言 民主自由是習以為常的模式
但不能說民主體制高於或優於共產體制

對我而言是很大一步啊
以前我總是想要在社會議題中找出"對的那一個價值" 或因為有人無法接受而感到抓狂或不解
不過真正的議題是沒有最正確解的 不然就不叫議題了
也沒有討論價值了
















Y老師好過份ˊ__ˋ
今天剛發了一篇新課文 才講解了10分鐘
就要我們用相似主題寫一篇新的

欸我剛寫完台灣總統大選
之前也寫過台灣教育
這次是台灣社會中的女性地位或女權運動推行者

真不敢相信我兩個月前還在和阿拉伯文連體字掙扎
因為阿拉伯文字母獨立書寫 和放在單字裡面書寫形狀會有點不同
那時候超廢超沒信心
覺得自己在拖大家進度
現在反而很希望有人能夠來阻止Y老師猛發講義xD
我才複習到13課 現在已經拿到22課的講義了


不過有點尷尬的是 
我知道怎麼說政治、政黨、國會、候選人、人權、水壩、尼羅河、教育體制
但我可能不會點菜 不會買票 不會聊天 不會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阿文
有點難過
















上週末厚臉皮請涂秘書帶我們去買東西
是Salmiya的一家Brand for Less
有很多有名品牌的東西都會變便宜
我需要買羽絨衣 不然可能會在撒哈拉沙漠中失溫
正好遇到晚餐時間就順道去吃了"長城"
好想吃火鍋ˊuˋ



因為有一些人搭公車
所以才發現長城附近有個馬戲團!!!
好想看表演~
但不知道場次如何 聽說小帳篷已經在那邊很久了 好像都沒什麼人
感覺很恐怖xD


吃飽飽後去逛街
可惜女生區沒有賣羽絨衣
門禁又快到了

只好抱著圓滾滾的肚子回家
阿月姐買了小零嘴給我們


獲得了裝在牛肉乾袋子裡的... 
肉乾 xD
真捨不得吃呢









最後羽絨衣在Avenue買到了!!
Mango的才11KD十分划算










最後不免又要碎碎唸
獎學金啊QQ
明明說今天會來
我們昨天還窩在房間討論要去哪裡吃大餐

嗚嗚
明天
ان شاء الله
Insha alah












現在最引頸期盼的是同學寄來的零食補給包
和有親愛家人準備的相機記憶卡!!
這次出去旅行不想帶電腦
又想做一件奇怪的事情 怕記憶體不夠用
拜託EMS運作正常ˊ______ˋ



噢再兩個禮拜就要去旅行了呢
有點慌張
因為旅遊資訊很不充足
都是從網路上亂抓亂找的

突然覺得自己剛剛還在看《火影忍者》真是太不應該了
還得把地圖找齊印出來呢QQ











最近一直亂做夢
我都要瘋了
因為早上會賴床

2 則留言:

  1. 哀我們這邊有一個台灣人中文老師
    但是校方規定的課本是中國出版的
    最近要上的課文裡有 "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他說他還是只能這樣教
    但是他會找來中國學生和台灣學生們
    錄一段影片讓俄國學生了解兩邊人的立場

    其實我們這裡遇到的大陸人都蠻友善的
    對政治我們都避而不談,他們甚至對我們所享有的自由表示羨慕
    還有人約我聖誕夜一起去華人教會
    聽說是台灣人開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噢!
      如果是學校教材那也是沒辦法
      不過老師很努力地用影片傳達不同立場呢!

      其實我覺得我們和中國同學之間的互動也蠻弔詭的啦
      很多用字都不太一樣,講話有時還要請對方解釋
      談論事情的時候也都用"我們這邊""你們那邊"來講
      他們也知道馬英九 會說"你們那個馬英九..."

      但是私底下會去和別人說我們是他們的ˊ__ˋ
      有點不能理解

      那個正面衝突也不是我們願意的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