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期末禮物

一人一份的香氛禮盒





聊聊


昨天暖氣開整晚
早上起床時昏昏的 穿短袖短褲在房間走來走去
拿起手機才發現外面只有10




今天去突尼西亞大使館關心一下我們的簽證
雖然經過網路資料的搜尋和突尼西亞留學生給我們的訊息 機會十分渺茫
但還是想親耳聽到官方簽證辦不起來
然後放棄 快速尋找下一個方案


今天我們搭車到Khalidya校區
再走路過去
不難走 大概2KM

走進去時裡面有一對突尼西亞夫妻
好酷噢!!真的和海灣國家的阿拉伯人長得不一樣
有點歐洲人的感覺 但不完全是歐洲臉



其實我們不曉得要由何問起
所以就坐在旁邊等櫃台處理完那對夫妻的事情

我鼓起勇氣想和他們聊天
才剛和那女的說了第一句話 有個可愛伯伯就衝進來了 他是簽證官
我們11月申請簽證的時候有看過他

伯伯看了我們一下
便走向櫃台拿起一疊東西
這時 我們看到我們三個人的簽證申請書!!!!!
為什麼還好端端的躺在櫃台這邊QQ
不是早該送去處理了嗎 怎麼會在櫃台QQ

簽證阿伯英文不好 所以基本上我們是阿英夾雜著溝通
幸好那個突尼西亞先生幫我們翻譯了第一句:你們的資料不齊。

呃啊
雖然我們這幾天都有點氣自己為什麼那麼不積極關切自己的簽證
和自己的錢 (機票不能退的ˊ__ˋ)
但我們還是覺得有點難過啊
阿伯我們有留電話在申請書下面 不是說有問題會通知我們嗎
或是簽證辦好會通知我們嗎

總之見招拆招
我們趕緊和他說再七天我們就要出國了
就不在科威特了!
接著我們目睹史上最緊張的阿拉伯人
他開始拿著電話嘰哩呱啦劈哩啪啦一直講
又用史上最快的阿拉伯人走路方式在他辦公室和申請櫃台穿梭
然後....激動地和那對突尼西亞夫妻一直講一直講我們的簽證幹麻了= =
我阿文雖然弱但關鍵字還是聽得懂啊 阿伯


我們被請進他的辦公室
他說需要旅館訂房紀錄還有大使館推薦信
如果今天就可以拿到的話 他就能夠馬上詢問突尼西亞大使
看能不能緊急幫我們處理簽證
PS.突尼西亞的簽證核可是由突尼西亞本國外交部發出,各國大使館接到許可後才能發簽
我想阿伯可能沒搞清楚
但我們還是對他有一絲期待 因為網路上還有看到另一種方法可以進突尼西亞
就是拿正式的"邀請函" 並於登機前往突尼西亞時show給航空公司看
證明你能在到達突尼西亞海關時辦落地簽 
(但是啊...這有點走後門,如果我成功了,遊記裡會和大家分享的,前提是我們如果成功哈哈)
總之有人在2008年時從約旦的突尼西亞大使館拿到邀請函

不過我們沒這麼幸運
阿伯和我們說今天補齊資料後 等一小時以後大使回來會給我們答案
要我們留電話
我有點無奈地指著他手上的申請書說"電話號碼在這邊"
接著他好像覺得我們該走了
就把我們送出他辦公室 但我們好不容易走到這邊了 還是想親耳聽到大使會怎麼說
於是我們就坐在櫃檯等 (阿伯還跑過來問我們在等什麼,我們就說等大使)

四十分鐘後阿伯突然衝過來要我們把護照給他
我們有點竊喜 想說護照被拿走想必是有好事要發生
結果又過了快半小時以後
阿伯出現了 說"對不起,我們要經過突尼西亞的許可才能給妳們簽證"
看吧...阿伯自己都不知道正規簽證是一定要透過突國政府許可QQ
(我爸媽是把資料寄去給日本的突尼西亞大使館,等了快兩個月了還在等政府許可)


他說一旦我們資料齊全 他會馬上FAX給突尼西亞外交部
唉 聽到這邊就決定要去找旅行社了
也只能這樣啦...
阿伯在我們臨走前亂拿了一堆突尼西亞的介紹DM給我們
伯伯我們進不去看了窮傷心啊ˊ______ˋ




回宿舍趕快把蒐集到的所有旅行社資料翻出來
還直接打了一通國際電話
幸運 聯絡上了一位突尼西亞的台灣人
據網路所言 她2005年就在幫台灣人弄突尼西亞的簽證了
她說12/23絕對來不及 但是因為我們1/13才會去突尼西亞
所以只要在旅途中找到電腦和印表機 就有機會印出"邀請函"

目前正在聯繫中 
一定得要成功啊孤注一擲了








今天有點多話
因為最近的心思完全被突尼西亞佔據了
很恐懼 其實也沒那麼恐懼
就是得讓自己接受大不了損失掉兩萬五的機票
再多貼一張機票回科威特


我已經好久沒念書了
覺得重心好偏 一直想把旅遊的資料蒐集的圓圓滿滿

嘖 還是要好好考期末吶





















期末禮物


欸對吼
這篇是要來講禮物啦


上禮拜四時語言中心辦了個party
名義上是要表揚優秀學生(所有學生)
還特別邀請了各國大使來參加


場地是學校裡面的Kuwait University Club (نادي جامعة الكويت)







離語言中心有點遠
表揚優秀學生的典禮是在二樓











偷給大家看我們的嚴師Ibraheem (ابراهيم)
穿西裝那位
其實我覺得他有點像歐洲人










接下來是慈師Yaguub(يعقوب)
考試都會和我們說答案哈哈












人人有獎
拆開包裝是這樣







香水很好懂
但那個雕刻小燭台是幹麻的呢?

還記得我很久很久以前說過我室友的薰香嗎~
就是它喔!!
在室內點燃黃色那包(宿舍有人會拿去加熱爐點燃)
它就會冒出白白的煙 伴隨著特殊的香氣 使室內氣味更宜人!!
但這個味道好不好聞就很主觀了
我是沒有特別喜歡啦 所以到現在還沒開使用





欸一人一盒耶!!
語言中心有71個學生
嘖嘖嘖 真不簡單










頒完獎後就是午餐時間!!!!
我們到一樓游泳池旁邊吃飯







嗚嗚好想游
但這好像是給教職員的







午餐包給Holiday Inn做外燴
沙威瑪師傅出現了











這邊不得不嘆一口氣
就是天氣宜人後 蒼蠅就突然變多了!!!
我們邊夾菜 蒼蠅邊來沾我們的菜


而且我已經在我房間裡打死三隻蒼蠅過了
我房間 三隻 打死
這邊的蒼蠅飛行速度比較慢 也比較固執 趕都趕不走 只好出此下策







吃飽後科威特學生帶我們去電腦教室填教學評鑑
為了弄清楚我們每位學生的帳密 協助我們的學生忙了好幾天
雖然就像計中一樣簡單的系統
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是語言中心的學生 不是科大學生 所以身分不太一樣
還要另外申請User name和Password






















Murmur



兩天前正好有個機會去科威特人家裡吃飯
喔真是富麗堂皇!!
家裡面還有電梯呢~
空間非常寬敞非常舒適


和主人的12歲女兒聊天
她念科威特的美國學校 所以英文超級好
我的阿文可能腔太怪 她寧願用英文和我聊天哈哈哈哈







最近有點瞭解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感覺
人有無限可能呢
雖然慘忍了點

2 則留言:

  1. 一人一盒香氛也太好了><我們是去年去科威特的只有一人一杯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聽前年蔡佑儒學長說他們也有禮物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