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旅行

最近濕氣很足,所以有雲




聊聊


耶!考完期末考了!
連續兩天都跑去Avenue Mall哈哈哈
最近在打折 只好催眠自己說出國玩需要一些衣服
(雖然最後買的東西有一半都不是出國會用的xD)


但今天要聊的才不是購物心得
我哪有這麼膚淺!!
今天要聊的是我們遇到的印度婦女─Victoria Secret的員工

今天在Avenue吃午餐時我們找不太到位置
因為是假日星期五 人超級多 完全找不到位置
(就像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公共用餐區)
好不容易看到有人剛要離開 
在我們衝過去的那瞬間有一個印度婦女把她的食物餐盤放上去
我們對看了一眼 她問我們有幾個人 又說她只有一個人 要不一起坐吧!
於是我們就扭扭捏捏地去買午餐 (因為我們是先佔位置再買午餐,其實有點不好:P)

買好午餐後就和她聊了起來
她人真好呢!
還請我們吃她自己做的印度料理─辣椒鮪魚
很辣嗚嗚 有綠色辣椒和紅色辣椒和一點點點鮪魚

聊著聊著
她說她從1994年就在科威特工作了
先後待過Marina Mall、機場等地方
後來我們禮貌又誠懇地問了她現在的薪水
她說是一個月400KD 聽起來還不錯
因為她不是基層工作人員 好像是再高層一點的員工(但並沒有高到店長或主管)
不過她現在一個月的房租是390KD...(外籍工作者不能在科威特買房子)
她說有三個人和她share
所以一個月400KD換算成台幣雖然聽起來還不錯
但是扣掉房租和扣掉這邊高昂的生活用品物價
她還是過得很拮据
更別提最基層的工作人員 付完房租後能用來吃飯或支付交通費用的錢根本就沒剩下多少



她已經當阿嬤了
還給我們看她九個月孫子的照片
她的女兒現在在印度念碩士
她的兒子現在還找不到工作
所以她還是會繼續在這裡工作吧
我們有問過她的家人是否也在這裡 但她沒有正面回答 我們也不好意思再問了


好難想像啊
在異鄉工作20年 

至少她說她在這邊的收入比印度好太多了




















旅行前


這邊還是簡單交代一下
女生在寒假時若要離開科威特
要得到大使館的許可宿舍的許可證明
因為我們在科威特的監護人是科威特大學 出境科威特需要監護人許可



流程其實蠻容易的
第一、要和秘書說出國的時間、回來的時間(機票也可以附一下)
第二、秘書會寄一封大使館的信給女生宿舍,週間早上時去宿舍的秘書室問阿姨有沒有收到信

第三、阿姨會拿出一張紙,寫上妳的阿文名字、護照號碼、出境時間,並簽名蓋章
第四、阿姨影印宿舍許可證,並要妳在影本上簽名;正本是出境科威特時要出示的
第五、影印電子機票給宿舍阿姨


應該就這樣囉!!

阿姨有貼公告說請在出國前一週辦理這些事情
雖然只要收到大使館的信以後流程就很簡單了
但還是早點處理比較好 以免遇到奇怪的差錯
(之前同學去巴林玩,要搭車去機場前阿姨才說什麼大使館的信有問題;好吧這和早不早處理沒關係)




























旅行



最近看到大家分享的一篇文章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82780


哎呀
看完覺得有點感觸
我覺得我肯定是旅行結束就被甩的人ˊ___ˋ

我就是個不能接受事情脫離計畫的人吶
遇到超出預期的變動出現時 就覺得天要塌下來了



真的聽過很多有經驗的人和我說旅行可以使同伴更緊密  也可以拆散
所以一輩子至少要來一次自助旅行啊!
看看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包含自己性格的缺陷 自己能力的突破
好的極限和壞的極限
衝破了 變成更不一樣的人





其實旅行還沒開始
我就已經看到我的超極缺陷了ˊ____ˋ
噢真的是無比糟糕的缺陷


希望我能更坦然地去面對變化
而且不僅僅是在於旅程
















阿曼→約旦→突尼西亞


其實也不是什麼精心設計的旅程
只是自己覺得這些國家有點酷
正好都是講阿拉伯文的國家

而且從科威特出發又近又便宜ˊuˋ

目前一切都蠻OK
除了突尼西亞的簽證還沒到手
可能要在約旦時找人幫忙印出來
然後慌慌張張 突尼西亞完全沒準備

只剩下兩天了
加油啊ˊ_______ˋ




















Murmur



即使我脾氣很糟
但我還是覺得自己在準備旅行的過程中有進步
氣呼呼歸氣呼呼
還是可以上緊發條繼續找出解決的方法
並且練習接受最糟糕的狀況











唉呀這篇好心得
只好再走一點膚淺路線

Avenue Mall裡面有一間Jack Wills
試衣間都可以住人了











晚餐吃一家叫Shake shack的店
好吃好吃
起司牛肉堡2KD
薯條1KD
*KDx100就大概會變台幣
別被小小面額騙了ˊ__ˋ



2 則留言:

  1. 那個試衣間比我的宿舍還好耶哈哈
    旅行加油!!!!
    我覺得旅行是一個很容易吵架的時候 ˊ~ˋ
    我同行的還有日本人跟韓國人
    我們的俄文都不太好只能用英文溝通
    然後日本人連英文都很差 哀

    回覆刪除
  2. 好久沒更新了!! 快PO姐妹合照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