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女生啊

星期五市集賣的包包







這篇比較嚴肅
和我今天遇到的事情有關



簡而言之
我今天在路上被青少年騷擾
請不要擔心  我沒事
我不想說這只是件小事
不過它沒有對我造成很大的傷害

我的心臟很強 所以想來說說我的看法







今天下午四點左右我和兩個越南女生和一個台灣女生再去了一次星期五市集
下公車後 有三個青少年(目測12歲左右)看到我們就轉過來
裡面最矮也是唯一沒穿白袍的屁孩就走過來和我說阿文的"平安、你好"(現在想來真諷刺)
接著又和我說一堆阿文
我不想理他 禮貌性的比比耳朵意思說我聽不懂 想要趕快往前走
結果他突然伸出手 用食指從下往上勾了我的右邊臉頰
我當下非常憤怒 於是出手打了他肩膀一下
他已經轉身走了加上我的力道不大 對他沒威脅吧
其他兩個白袍屁孩就好像覺得很好玩一樣 於是我狠狠地瞪他們一眼
他們也沒有繼續糾纏我們 就走了(不過腳步不快,顯然是不覺得自己應該要溜走)
很可惜的是兩個朋友在聊天沒看到
看到的越南女孩才高中剛畢業 一聲也不敢吭










後來我一直在思考這件事情
我的結論是 我沒有錯
我穿長袖外套、寬鬆長褲、圍了圍巾盡量把脖子和胸口都遮住
錯的是他們
錯的是這個文化和環境依然對女性不尊重
錯的是他們覺得亞洲黑頭髮的女性可以欺負 金頭髮的不行
錯的是這裡大多數的人從小到大都認為自己比別人位置還高

所以我沒有錯

我想寫這篇文章不是為了要說我沒有錯
而是為了自己 我該怎麼調整








我想在台灣真的很難想像在路上會發生這種事情吧
台灣的環境相較之下真的很安全 對女性很友善
不過 對女性的性騷擾在台灣還是層出不窮
所以下一步要討論的是 連台灣兩性平等概念這麼普及的環境 都還是會發生不尊重女性的行為
那到底該怎麼辦?

這和之前"迷你裙"的議題很類似
穿迷你裙是女性的權利 但會大大提高女性被騷擾的機率

沒錯!!女生沒有錯!!女生也沒有義務要為了不尊重他人的人而改變穿著或委屈自己
但是
女生有義務要為自己調整穿著、調整習慣
妳可以大喊不公平 可以說這樣違反了女性應擁有和男性一樣平等的人權

可是光靠自己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改變週遭不友善的環境 改變畸形的"女生好欺負"觀念
也不可能杜絕這種事情的發生 
即便覺得"太扯了吧!"、"怎麼可以有人這樣做!"、"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尊重啊!"
它還是會發生
所以如果不想遇到這種爛事 如果為了自己應得的生活著想 妳會想要調整自己的




我想到幾個為自己來調整的方式
也建議以後會來科威特念書的女性們
1.去環境比較混亂的地方要戴口罩
2.青少年一律不理 他們亂吼亂叫假裝聽都沒聽到
3.和同伴走在一起 我是說肩膀靠肩膀的一起 
(像我今天就是領先她們半公尺吧 但只差了半公尺就有"一個人更好下手"的危險因素產生)
4.包頭巾
(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知道有沒有效,但他們就是專門騷擾外國亞洲女性,有頭巾他們多少會顧慮妳是不是穆斯林)

























唉本來不想寫出來的
因為我知道家人會擔心
但請相信我科威特還是個算安全的地方 我也有讓自己保持在安全的狀態
成年的外籍勞工對我們都很禮讓 (禮讓到我們心虛)
阿拉伯成年男子沒事不會靠近我們 只是很愛按喇叭
青少年是最可怕的
例如我昨天和兩個台灣女生晚上走路去另一個超市買東西
門口的青少年一直對我們亂喊"Hey Korean hey hey!!!!"、"Chinese!!!!"
最後突然爆出一句"I want to F*** you!!!"
能怎麼辦呢?
就像我之前說的 這個文化中還有很多和我們無法想像的地方
批評別人的文化是最不可取的
但這關乎到了對人的尊重 
雖然只來兩個月 我已經看過很多對女性、對外勞極度不尊重的事件發生
並且是以理直氣壯、絲毫不認為這麼做有什麼不對的態度發生
因此我覺得這個文化還有一些要檢討的地方
我不會覺得這邊的人壞 
有修過社會心理學就知道"環境"對一個人行為的影響很重要 甚至會超過一個人本身的性格







最後還是想說感謝上帝
今天我不是被侵犯到更過分的部位
在打他之後他也沒有回頭報復或惱羞成怒暴力相向之類的
(雖然我一直很後悔沒有踢他下面或折他手臂之類的,但我真的做了搞不好會出更大的問題)


我的室友也教我包頭巾了
但我想我應該有一段時間都不會想再去星期五市集
畢竟今天已經有買到戰利品了
等之後寫輕鬆的文章再一起分享吧






不要擔心我 拜託拜託
出國旅行我會更注意更謹慎更和同學緊緊待一起的




12 則留言:

  1. 寶貝你很勇敢,也感謝主給你這小小警示,以便你們三人在自助的旅程上會更小心.也讓你看到成長中未曾體驗到的"潛在結構性的污辱女性",我們觀光旅行只是看到片面, 你深入的生活幫助你在此層面上省思與比較,我相信神帶你去也會平安帶你回!你出你入祂必與你同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感謝妳給我健康的腦袋和勇敢的個性

      刪除
  2. 真恐怖,還是老話一句出門在外要小心安全哈哈
    以後想去中東地區國家的學妹會很感謝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我後面那句意思是你發這篇文可以給學妹一些警惕

      刪除
  3. 我想了一個事先防禦的態勢 不曉得是否有用
    只要遠遠看到他們靠近 所有同伴均開手機錄影
    並警告對方會找警察告發他們
    還有 我猜這些接頭晃盪的青少年
    應是外籍勞工第二代
    如同我們旅途常遇的掮客
    或百般糾纏的叫賣小孩
    必須採取一邊警戒 但卻完全相應不理的強硬姿態
    居於禮貌性的開口回絕 都是鼓勵
    會燃起對方繼續加把勁的希望
    我有信心 並不會為妳擔心 只是覺得憤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他們不是阿拉伯人
      會的,一定會提高警覺

      刪除
  4. Go fuxk yourself okay!!!!!!
    死小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事後腦袋也無限loop為什麼不curse或狠狠修理他
      下次我會踢他然後大叫 吸引大家目光以後對方應該比較不敢再繼續騷擾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基本上,我覺得不必要因為這樣就戴上頭巾,某種程度上而言,戴上頭巾跟他們一樣也不見得會受到同等的對待(想知道可以再問我),他們的獸性也是眾所皆知,而自詡為伊斯蘭的護衛者卻做出許多伊斯蘭不容的行為的確是非常可悲。對他們男性,我們要更強硬讓他們知道你不是好欺負的,也可以學幾個字下次罵他應該有效!:)Cheer u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
      有科威特女生和我們說她們有時後還是會被吃豆腐
      還說我們可以踹他們

      但我們班有一個日本女生比我們更常被騷擾,她說她穿Abaya和頭巾的時候比較不會被騷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