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新年快樂

好像電影《三個傻瓜》,在等銀行開門





聊聊


嘿嘿今天又放假了
因為今天是伊斯蘭曆的第一天
所以昨天算跨年吧(?)


我有上WIKI看一下 伊斯蘭曆算陰曆 一年不到365.25天 
有蠻複雜的閏年制度可是沒有閏月
I老師說是穆罕默德從麥加遷移到麥地那
今年是伊斯蘭曆1435年


今天整天待在宿舍
所以感覺不太到有什麼慶祝
街頭車子一樣很稀少 科威特人放假是真的會待在家休息吧(或去逛街買東西xD)










銀行


唉我去了兩次都還沒拿到我的卡
這邊也蠻奇怪的
一起申請的人(同一天同個辦公室 只差一兩分鐘吧)就拿到卡了!!
好奇怪ˊ___ˋ


銀行蠻美的~
早上8:30開門 
我們請宿舍提供小巴載我們去 所以提早十分鐘到











滂沱大雨



前幾天突然狂風暴雨
好啦沒有狂風 暴雨的話比台北大雨小一丁點 





喔那個小紙袋裡面裝著對伊斯蘭認識多少的問卷還有一些介紹伊斯蘭的小冊子
我本來想說有空再寫 沒想到發問卷的女生直接敲門來收
還問我可不可以當天寫完

她們是不是沒有上研究倫理啊ˊ__ˋ
不過我還是別太鑽牛角尖好了
寫一寫就給她



晚上一直閃電
反而雷聲很稀少
閃電一打下來天空都亮的
突然發現科威特除了市區以外房屋都不高
都沒超過十樓吧
所以好像比較少看到避雷針xD











宿舍小記


原來好多女生肚子都出問題
只是出問題的程度不一樣

我已經恢復健康了
但還是有人在肚子痛 有人會想吐 有人拉肚子
該不會是腸胃型的流感吧!





最近真是越來越喜歡吃自己做的菜了
已經做過高麗菜炒蛋
還自己做麵喔~超簡單
麵粉加適量的水和一小搓鹽巴 揉揉揉自己變成一條一條就好了xD










學校


齁齁我的期中考得到了39分
滿分是40




幾個禮拜前和班上非洲同學聊天
有奈及利亞人(簡稱小奈)和塞內加爾人(小賽)
小奈說他們國王有50或15(英文發音問題)個老婆
邊說邊皺眉頭
他還沒結婚 
他哥哥好像是這邊大使館的人 所以他來學阿拉伯語 
但是他沒有很喜歡這邊 他比較想念他在奈及利亞的事業(好像是和雞有關)
當我們笑著問他以後要娶幾個老婆時
他認真皺著眉頭說 "兩個好了!阿拉若賜給我兩個老婆我就很滿足了!"

小賽已經結婚了
有兩個太太和十個小孩
一個太太住加拿大 一個太太住塞內加爾

當我們和他們說在台灣和日本 夫妻只有一男一女時他們都覺得很驚訝
小賽問我說 如果一個男的已經結婚了 但又愛另一個女人要怎麼辦
我說 要先離婚 才能再和另一個女人結婚

這是我們從小就很習以為常的婚姻制度
但我卻向他講解了好久好久
他不懂我 我也不太懂他
我的女權意識並沒有很高張 因為我知道對他們而言 這是他們從小到大的婚姻觀念



日本女孩比較酷
她問說"那如果一個男的都可以娶一個以上的老婆,不就會僧多粥少嗎?"
好像是很合理的疑惑 我也在想
不過他們馬上回答"窮人是娶不起老婆的,國王很有錢,所以可以娶很多很多老婆。"

Wow! That makes sense!
我的意思是
當我們搞不懂某個文化制度如此不合理(就我們的角度而言)為何可以長久存在時
那個文化和社會中的現實就是答案
他們可以娶一個以上的太太
但是對每位妻子的愛和付出必須要是平等的
所以如果你今天的金錢只能支撐自己和一位妻子 那就不會娶第二個




當然我自己絕對不接受這種婚姻狀態(我還是想嫁台灣人~~)
但是我卻稍微可以理解這個婚姻制度是怎麼運行的

ps.還有塔吉克男孩(小塔),我們也有問他說他們國家一次可以娶多少妻子,
他的回答依然是"只要你有足夠的錢,幾個都可以。"






我個人認為女性在這些地區的地位和這種婚姻制度應該有關係
但我沒閱讀過相關的資訊 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關係

最近的課文也在寫在阿拉伯社會中的女性地位
那篇文章啊 實在令人哭笑不得呢
它說
女性在阿拉伯社會中很重要
可以在大學念書 可以取得高學位 可以參與政治的會議
可以當醫生、當作家
也可以在政府單位工作

Y老師很開心地和我們說
"在科威特女生是可以開車的!我太太就開車!!"
(對他們來說這是Big issue,之前為了女性有沒有權力開車吵過)

那篇課文確實沒寫錯
政府工作有分政務官和事務官
我本來以為這裡並沒有女性政務官吧(?)
後來才知道科威特真的有女性政務官
我有點驚訝耶 看來自己對文化的刻板印象還很深啊ˊ___ˋ



所以要更小心的提醒自己隨時觀察
而不是批評











Murmur


看到第一階段榜單了
有許多熟悉的名字呢

有點惆悵也會有點擔心
同時也很慶幸自己沒有一頭栽進去
變成待在大學七八年的學生








啊旅行!!!
規劃行程規劃行程
然後希望錢錢快進戶頭Q____Q
不然身上一直只有0.5KD


7 則留言:

  1. 下禮拜第二階段QAQQQQ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霹靂~~~~~(剛剛按成匿名= =

      刪除
    2. 嘿啊加油!!
      妳有面試嗎?
      我怎麼沒看到妳的照片?

      刪除
  2. 中東地區飲食要小心 盡量少碰生菜沙拉 非密封冰品 冷飲等 還是熟食最為可靠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可是我們為一的蔬菜來源就是沙拉哈哈哈
      有啦!現在都有換高麗菜來煮!

      刪除
  3. 一、回曆,是陰曆,依據月亮來制訂的,但沒有閏,所以,每年會少掉11天。每年齋戒月都會向前提前是這道理。
    二、季節變換時,常有流行性病毒,感冒、發燒、瀉肚、鼻炎都有可能。(我是眼睛過敏發炎)
    三、婚姻制度,下次遇到你再講。
    四、這裡有選舉,女性可以參選,這屆國會有兩名女性議員,其中一位 Safaa Al-Hashim,已經連任兩屆了。
    五、內閣中也有兩位女性部長,一是社會福利部,另一位是經濟計畫部。你們科大副校長也是女性學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秘書Q__Q
      超級增長知識!!等等馬上修改文章

      也很感謝您帶我們去大使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