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書展again&again

幾乎天天是晴天 :)






聊聊


上個禮拜來I老師課堂旁聽的日本教授做飯糰請我們吃!!
是最接近記憶的胖胖米呢





奇怪我在台灣也沒有特別愛吃飯 反而比較喜歡吃麵食
但現在最想念的是台灣的白飯ˊ__ˋ



給大家看我得到的除毛刀
其實還不錯















書展第二次和第三次


昨天早上語言中心有安排車子帶我們去書展
書展只有到11/30 所以要把握機會啊

這次和比較多同學一起去
才發現原來書展是可以殺價的
而且一律從半價開始殺
嗚嗚好心疼 之前自己來買了快10KD 其實可能5,6KD就搞定了
不過有同伴真的比較好殺~ 因為可以和老闆盧說我們兩本一起買或買更多
而且可能是因為展期要結束了 老闆會自己降價 
不然又要運走感覺很麻煩(國際書展有來自中東各國和美國、法國等等的攤位)


當天最開心是遇到小屁孩出擊!!!
超級可愛的
要拉著前面人的衣服走才不會走丟哦





真是可愛
付錢是老師付 小朋友就一直喊著要哪本哪本
童書攤的老闆應該開心死了
不過小朋友也會當場蹂躪攤位上的書 弄皺皺的或是弄亂
老闆心中應該也在流淚



還看到奇妙的景象(其實現在已經見怪不怪了)





Nanny幫忙提書
老師付完錢就會把書袋交給Nanny
這個景象在台灣應該比較看不到吧
但在科威特卻十分常見
有消費的地方就會有幫忙提東西、幫忙顧小孩的人


離開前被幾個國中的科威特女孩叫住
她們英文很好 問我們是不是韓國人
我們說我們從台灣來
她們就嘰嘰喳喳用阿文討論"欸台灣是阿拉伯國家嗎?"
只好哭笑不得地說台灣是亞洲國家
她們又說"我們懂一點韓文喔"後來又有人提醒說"欸她們是台灣人啦"
有點後悔沒有教她們講中文
不過她們倒是稱讚我們阿文講得不錯 :D











中午校車載我們回語言中心
吃完午餐為了慶祝自己今天買書殺價成功
決定要買一個甜點來吃






啊!!!
超好吃~~~
是火山布朗尼♥
本來只想吃布朗尼 但看到阿姨把布朗尼拿去微波後
馬上覺得上面實在太缺乏一球冰淇淋了 xD
這樣1.5KD
雖然我又快沒錢了 不過偶爾吃一次嘛 心情超級好

只是強烈建議兩個人分享一份
因為它很甜 雖然無敵好吃 
但吃到最後三分之一的時候真的覺得黏膩的布朗尼會沿著我的食道爬出來
太恐怖了 大概會有一個禮拜再也不想看到它
不過第一口吃下去熱呼呼加冷冰冰真的很幸福!









由於中午可怕的甜食
所以我決定不吃晚餐下課去狂游一小時

不過在Y老師的課堂中醒過來以後(?)
我決定下課後不去游泳了 要再去一次書展!
畢竟游泳每個禮拜都可以游 書展只剩最後幾天了
而且宿舍晚上正好也有巴士



這真的是個睿智的決定
雖然我不缺什麼書 買的那幾本看得懂就偷笑了
但總覺得還是可以去翻翻找找
而且我有點想買古蘭經 雖然一定看不懂 可是真的很好奇


一進去就發現每次都被我們忽略的展覽
-----朝思暮想的攝影展!!!





看到都要哭了
我已經問過很多科威特人說這邊有沒有攝影展或其他展覽
但很少人知道 或是真的去過

誤打誤撞的感覺真好~
有一種"天啊自己是宇宙上最幸運的人"的感覺


小小的一區
沒有很明確的主題 就是一些非常漂亮的照片
照片的題材和角度都非常特別
雖然稱不上創新
但因為在文化的差異之下 對於照片的解讀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例如這張Yaguub先生的照片
(翻拍得好爛)




如果對科威特不了解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是一張很普通的照片
窗景加上遠方的建築

但如果知道了外面那兩棟建築是科威特塔
照片的意思又不太一樣了
(以下為不負責心得文)

科威特是一個非常富有的國家 (但富有的是部分的人)
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就是這兩棟科威特塔
科威特塔位在海灣路上
附近有漂亮的海景餐廳和重要建築 沿路的景觀很舒服
我只有經過那附近兩三次 
不過印象中 在距離科威特塔這麼近的地方沒看過這樣破舊的建築

所以對我來說 
看到這張照片和看到其他破窗加景觀的照片 意義是不同的
除了從破舊中看繁華
也可以感受到在這個國家之中不同角色的人對於"富有"的看法
如果真要再說更多 那就是月薪大約100KD的勞動工作者對於富有的看法

(不負責心得文結束!!)









OK
迅速進入書展

我們真的跑去看古蘭經了
還找到簡體中文的對照版本
一本5KD其實不貴 我那本黑皮聖經就超過台幣一千
不過它太厚了 讓我很猶豫
所以我在那邊摸摸翻翻了很久

突然 有個白袍男子出現
他問我們看不看得懂英文
然後就自掏腰包買給我們一人三本介紹伊斯蘭的小冊子!!
好訝異噢 第一次遇到這麼大方的人
超感謝他 :D



一攤一攤慢慢看
經過沙烏地阿拉伯攤位時 老闆伯伯問我們哪裡人
我們說Taiwan 結果他一直搞不清楚
一下子說Thailand 又說Bangkok
最後居然講到Sri Lanka
哈哈我聽到斯里蘭卡就忍不住笑出來了 第一次遇到台灣被認成斯里蘭卡
我們用僅有的阿文和他解釋台灣在中國和日本之間
他聽了以後還津津有味地和我們說謝謝




要離去前我們又被兩個科威特女生叫住
她們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可能是因為日本大使館有擺攤吧)
我們說自己是從台灣來的 會一點點阿文
她說她會一點點日文
我們只好派學過日文的書宜陪她聊幾句
我覺得她們兩個日文比官方阿文溜xD 因為這邊最常用的是方言 
所以我們和她們講阿文時反而是她們常常卡住





晚上什麼也沒買
書展也看得差不多了 我們就跑去其他展場看還有沒有好玩的東西
非常幸運的 我們找到了室內夜市!!






賣很多假的名牌香水
衣服、鞋子、酷子
還有香料







當然也有食物








年貨大街感十足的攤








還有不知道合不合法的肚皮舞服裝
















宿舍司機預計晚上八點就會來接我們
但他八點半才到
而且我們九點多才脫離書展的會場
因為可怕的車海啊(這張看起來有點太空曠了)
這邊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劃停車格
超恐怖























Murmur



前幾天幫我打掃房間的人換成了一個小女孩
說小女孩可能不太合適 因為她年紀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大
她一進門看到我猶豫了一下 然後說了一聲"sorry"才走進來
我想可能是因為她沒敲門 但我一點也不介意

她收完以後就直接走出去 沒有拿我放在門邊的牛奶
(目前也只有最常打掃我這間的阿姨知道可以直接拿走)
所以我就順手再拿一瓶果汁衝出去謝謝她
她也是小小聲地和我說"thank you, ma'am"
突然有點不知所措 被年齡和我一般大的人稱呼女士

每次想到這些事情都會有點煩躁
畢竟我可是舒服地坐在房間裡啊 
擔心這擔心那 感嘆這感嘆那 其實有點可笑又不切實際
我有小聰明能讓自己的生活變好一點 卻沒有大智慧能夠給予社會足夠的正面力量






4 則留言:

  1. 把現在所看到的,所感受到的都放在心中,每一天的每一刻,隨時隨地的, 我們都有大智慧可以分享給身邊的人(這個社會),不要小看自己喔!加油~滿滿的愛與感動

    回覆刪除
  2. 古蘭經一本5KD太貴了吧!!你去Maktabat Jarir買,一本應該連2.5都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覺得有點遠也有點重=P
      也許回台灣買也OK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