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國際書展&週末

在書展買的書!!我是幼兒程度:)






聊聊


近況報告
I老師的期中考考39.5 滿分是四十
下學期可以進中級班不會被送回家囉!

Y老師最近很熱衷於放影片給我們看
一開始都只有短短3分鐘 現在的影片都到20分鐘了
我們根本聽不懂 常常恍神
課程飛快 從一開始的"你好,我是xxx"變成尼羅河和貝都因人














週末 part1
中東發明展頒獎典禮


禮拜四我們去參加發明展的頒獎典禮
一樣是在一個有點像臨時組合屋的地方
不過裡面燈光不錯 還有香蕉芒果汁可以喝





他們是今天主要的頒獎人員
真佩服他們 頒獎頒了兩小時吧 臉應該都笑僵了



一開始聽到台灣得獎超興奮
後來逐漸發現原來很多人都有金牌呀 幾乎每個國家都有不只一面金牌
頒了一個小時的金牌獎xD
場內還有專門拍手的白袍工作人員
一直叫我們要站起來拍手ˊ__ˋ


頒完金牌後有一小段休息時間可以吃點心
然後繼續頒獎

接下來頒的金牌特獎是有獎金的
台灣拿到一個唷
獎金好像是15,000美元 太美好了!
那位先生真的很認真
我當翻譯那天正好在他攤子對面
一般人通常是等有人停在前面才開始介紹
但他會主動請經過的人(即使沒有看他的攤子)來聽他介紹
最常聽到他說的就是"May I show you?"
一開始覺得他很逗趣或認真過頭了 後來真的很佩服他
對自己的展品很有自信 又很積極向大家介紹


我老闆也有得到銅牌(我身上掛的是借來的xD)
老闆夫人對我超好的







接下來就跟著大家跑去吃大餐
然後打破了晚歸記錄ˊ____ˋ


大會是去Movenpick裡面的餐廳吃晚餐(好像叫Rimal還是什麼的)
從會場出發時已經8:30了 肯定會超過門禁時間
但我們參加頒獎典禮其實都是為了好吃的晚餐:P
所以還是很厚臉皮的跑去蹭飯







戶外區好冷!!
我們還因為沒有位置而坐到了評審旁邊
主桌耶天啊...
唐主任還再三和工作人員確認我們到底可不可以坐主桌
其實好像有點怪怪的 可是工作人員根本不在意 一直說"sit! sit!"
到後面還坐到我們旁邊自顧自地吃甜點

其中有一個說自己也是科大學生的工作人員一直和我們講話
還要我們輪流錄影自我介紹 說這樣他才會記得我們的名字= = 



一吃就吃到了11點多
12點才回宿舍
我們這層的舍監阿姨很緊張 一直要留在宿舍的台灣女生打電話給我們
倒是一樓的Reception阿姨很悠閒
我們有點愧疚頭低低地走進去宿舍時 她還問我們說"Hi~How are you?"
笑咪咪地說下次不可以超過11點















週末 part2
去Sara家玩



禮拜五晚上去科威特女孩Sara家玩
她超級酷
是一頭紅色短髮!!
她們家除了最小的妹妹 其他四個女生都是短頭髮
她爸還說如果她不想結婚那就一輩子不要結婚沒關係
(因為她說她討厭男生和小孩)


其實她不是科威特人
她們家是沙烏地阿拉伯人
不過她祖父來科威特以後把家族名稱從名字裡去掉了
這樣他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家族才不會發現他們偷跑來住在科威特
一旦被家族發現他們的存在 他們會被要求搬回沙烏地阿拉伯和家族住在一起

來說明一下名字好了
舉例來說 Sara的名字是由八個名字組成的
順序分別是Sara 1 2 3 4 5 6 7 
這八個名字是"她的名字"
第一個Sara是她 1是她父親的名字 2是她祖父的名字 ....
而以Sara來說 這八個名字裡面沒有她的族名
不過另一個科威特女孩的名字裡有她們家的族名 
所以不一定 這是我目前知道的



我們吃了一堆零食
然後才開始吃飯






她說這是印度菜
但我吃不出來 反正就是長米和味道不太一樣的白醬義大利麵



吃飽後幫最近生日的三個同學慶生
很驚人的紫色蛋糕







不過切開後我就只吃了海綿蛋糕體
對不起了美麗的紫色鮮奶油玫瑰

















國際書展 معرض الكويت الثامن والثالاثون للكتاب



今天早上搭計程車去國際書展
展場在一個叫Mishref(مشرف)的地方
日本人和我們說搭計程車要3KD
之前兩個搭宿舍巴士去的同學也說要開一個小時

所以我們認為3KD很合理 走出宿舍直接問計程車說三塊可不可以
他爽朗地答應了 按下沒有人在理會的跳表計費
15分鐘以後我們就到了= =
然後錶連1KD都不到= =
原來宿舍的車因為迷路了所以開很久
而日本人總是看起來很單純很好騙所以被坑了都不知道
我們好笨啊 下次要先聽司機開價
還好那台計程車是新車 坐起來舒服又平穩 就不計較了



這是入口





進去再走15分鐘就會到書展門口囉








一進去就直衝童書區






粉粉嫩嫩的好可愛
我還看不太懂內容xD
所以要買來練習!!

單本單本問價錢都覺得不貴
1KD 1.5KD 2.5KD
買啊買才驚覺已經買了10KD!!!

童書真的好可愛
而且都有標音 對我來說是莫大的幫助
如果下次宿舍又有派車 我會想繼續買童書吧ˊuˋ



還有一些有趣的東西








研究中文的書









展場啊當然不能缺少可以吃東西的地方









也不能缺少領錢的地方








最後還買了一本現代詩集
不曉得自己看不看得懂 但很想看詩集就是了


硬背單字有點厭煩
而且單字真的太多了背不起來
希望多看別的東西可以補足ˊUˋ


噢回程計程車開價2KD
那是我們攔的第二台計程車
第一台喊到3.5KD還說最低價是3KD 又一直yala yala催我們上車
完全不想搭他的車
不過第二台車很臭QQ 我們一路臭回Kaifan















Murmur


由於吃好睡好
很多宿舍女生都變幸福了

有個韓國女孩很會吃 吃東西的時候都笑瞇瞇的很開心
我們也很喜歡看她吃東西
有一天她說她男朋友請她不要再一直吃了
結果科威特女孩超級忿忿不平地說一句至理名言
He is not dating with your weight !
我覺得實在是太有道理太有智慧了哈哈



最後來分享偷偷拍的游泳池浴室






我沒有很喜歡:P
地板濕漉漉很不舒服 還是喜歡地板有加一個墊高的網狀塑膠板
想念台大游泳池的陽光Q___Q
我不喜歡在暗暗的地方游泳

6 則留言:

  1. 名字也太酷XD
    這樣他們如果要簽全名也是蠻辛苦

    會越來越順利的,祝福你啦 :)

    ps. 話說你有收到我回傳的簡訊嗎? 不知道傳不傳的出去 :P
    不過我有收到你傳給我的,謝謝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噢~好像沒有簽全名耶 都簽兩個
      有收到!!!你這樣傳不是很貴嗎ˊ____ˋ
      我想說我傳就好的說

      刪除
  2. hahahah he's not dating with your weight
    好有道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
      也可以延伸到很多地方~不只是weight

      刪除
  3. 名字有到八個這麼多嗎?
    通常他們官方名字書寫是:自己名字、父親名、祖父名、家族名而已。
    不過這個家族也夠酷竟然把自己的家族名丟掉跑去科威特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耶,她真的有把八個名字念出來給我們聽
      其實科威特好像有不少人是沙烏地部落出來的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