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生活小事-鮮果樂

果汁機現學現賣~








聊聊


欸真慘
今天早上五點多開始胃痛
而且真的很痛很痛 額頭一直冒冷汗 手腳發冷
我待在馬桶上半小時吧
陣陣絞痛並沒有隨著拉肚子改善Q__Q
一直很崩潰的等什麼時候可以躺回去睡覺


終於可以爬回床上時發現天亮了
我才不管呢我要睡覺!!
於是把鬧鐘按掉睡到9:40 本人在科威特最晚起床的紀錄終於刷新了!


我要拿早餐券換高麗菜~~
最近我們台灣女生很迷戀水煮高麗菜加泡麵










果汁機


之前在運動會贏得了大獎品
所以整天都想著要怎麼用那個食物處理機做食物

它其實很高級
一個主機台可以接四個處理器
第一個是榨汁機 可以丟蘋果啊柳丁之類的下去榨
第二個是果汁機 就是果汁機 第一張照片那樣
第三個是碎肉機 可以絞碎肉
第四個是乾碾機 說明書說不能放固體食材進去 我超不懂


所以目前最實用的就只有榨汁機和果汁機


第一次我先試了最簡單的
香蕉巧克力牛奶!!!
香蕉不可以用榨汁機 因為會產生果泥堵住出口
所以只用到果汁機 簡單又輕鬆~
ps.說明書的中文是繁體中文喔! 我們看了簡直是心花怒放







恩恩好喝
只是太過濃稠了






成功以後就很瘋狂的想要買很多水果來榨
所以我去Kaifan Co-op買了七顆不到台幣一百的奇異果(想說只是要榨果汁嘛不用太貴)
結果用兩個奇異果加一顆宿舍餐廳的蘋果榨出來的果汁好酸好酸
酸到臉都快歪掉了
因為餐廳的蘋果香氣和味道都不夠
而七顆一盒那種奇異果也不可能像Zespri一樣好吃又香甜
青青又酸酸的
所以有點失敗 但很健康就是了 食材只有水果和開水






不過我一直覺得蘋果奇異果汁應該要很好喝
所以剛剛又冒著半夜可能胃痛的精神再做了一杯來喝
(我中午很乖 喝寶礦力加無糖小麥蘇打餅)
這次加了一盒宿舍早餐提供的蜂蜜









超級好喝的
而且要不是我自己加的蜂蜜自己知道
喝起來會以為是百分之百果汁 天然又好喝
唉怎麼可能
所以外面賣的飲料啊......
好喝應該多少都有加糖 除非是用真的很好吃很甜的水果
例如一顆台幣的25的Zespri奇異果 xD









學校



有一天一個人走在學校餐廳附近
有個漂亮又時髦的科威特女生叫住我
還說得出我的名字
其實我一開始只覺得她很眼熟 忘記她叫什麼名字
後來才想到是之前吃飯share桌子聊過天的那個法律系媽媽
說台灣女生28歲結婚好老的那個媽媽xD

她說自從上次和我們分享桌子以後就沒看到我們了
還很熱情地和我親了兩下臉頰
我那時候還有點狀況外 所以忘記問她女兒好不好ˊ__ˋ







另外一天在圖書館和一個科威特女孩聊天
她的皮膚很白
以前有其他科威特女生和我們說 純科威特人的皮膚是比較黑的
皮膚偏白可能是家長有外國血統 例如敘利亞
圖書館女孩說她們家是貝都因人(比較靠沙漠居住的族群,不過現在大家都住在都市了)
貝都因人和住在海邊的民族比較起來比較傳統
我們看到路上沒包頭巾的阿拉伯女生通常都是屬於靠海邊的那個族群
不過她爸異常地開放 說要不要包頭巾可以隨便她
她還常常和她爸說"你看起來很老"之類的xD
聽起來是個自由的美滿家庭
不過她現在有包頭巾 因為高中時她自己決定和好朋友一起把頭髮包起來

總之我們東南西北亂聊
聊到一個很酷的東西
就是在科威特整鼻子免費!!!!
很驚奇吧
基本上他們的文化不贊同改變容貌
不過呢 如果這影響到你的健康和身體狀態 it's fine~
呼吸有點不順就來個免費的整鼻吧

圖書館女孩(Zanab,她本名不是這個,可是她想叫這個)說阿拉伯人蠻善妒的
很在意自己夠不夠好看 眼睛大不大 鼻子挺不挺 而且很會和人比較
我只能說每個國家都這樣啊~
不過比較誇張一些些的是有些女老師會給漂亮女學生很低的分數(Zanab說的)
男學生可能會投其所好一直送女老師咖啡點心 增加老師對自己的好感
也有聽過男老師遇到女學生求分數 然後給女學生自己家的住址
(啊這有點勁爆,我這個外國人不太好求證事實,不過Zanab說這是真的,有鬧到叫警察,不過老師最後沒事還繼續教書,因為人脈關係,啊!Halas!結束!太敏感了這個話題)


Zanab很漂亮
但她說自己不夠好看
線條不美 平平的
科威特是追求有曲線的~
我在這邊會一直被說好小隻 也會覺得自己全身上下都像個小孩
唉台灣快點接受有曲線好嗎
我在台灣一直覺得自己很粗勇 全身上下都壯碩極了
我愛科威特對figure的審美觀哈哈

















相機


有壞的事情就會有好的事情
我買到一台愛不釋手的古董相機
就是它







我是在要離開那個攤販前看到這台的
蛇腹很完整沒有破損
快門發條和過片都很順
鏡頭前的光圈快門和焦距都要自己手調
初步摸一摸覺得還可以用
於是問了價錢 25KD
嗚嗚我的錢包只剩15KD啊
當下傻楞楞的也沒有殺價就去逛別的地方了


後來不管看什麼我的心中都掛念著那台相機
所以我就邊走邊擬定我的殺價策略
第一當然要先問一下身邊的夥伴有沒有足夠的資金資助
畢竟如果真的是原價我還是會想要買
Made in Germany耶 德國機械機一百分
再來就是把錢包裡的一些錢藏起來
錢包裡就剩下12.75KD這樣
我就勇敢的去殺價了!!



呵呵
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自己好棒



總之我就回到相機老闆那邊
指著它說ashala(10的意思)/
老闆可能覺得我是來亂的吧 就說no 有點不想理我
於是我就把我的錢包拿出來
給他看我只有兩張5KD和一些小零錢
一直和他凹說可是我現在就真的只有十塊錢
他超級不想理我的 所以就說頂多20KD 便和別人聊起天來了看都不看我一眼
當下我有點灰心 想說"唉好啦20KD好像也可以 在台灣買搞不好更貴"
有點委屈的摸摸自己的錢包
突然燃起鬥志 不死心地和老闆說Khamsa ashala(15的意思)
他又搖頭 說他本來是賣25KD耶我真是不識貨(我不識貨就不會在這邊和他殺價了XD)
我突然想到我稀少的單字
就開大絕和他說"但是我明天要搭飛機"(我講阿文我講阿文喔)
就這樣連續用"明天"、"飛機"、"沒有錢了"這幾個單字一直轟炸他

他本來聽不懂我說的"飛機"
因為我學的是官方語言 這邊都講方言 發音會不一樣
是那個和他聊天的男子和他說飛機飛機啦
他才聽懂 不然他以為我是說明天會來跟他買

最後他要我把全部的錢拿給他 還要我把錢包打開給他看
我超緊張的 因為另一個夾層有三百美 但至少錢包在我手上啦
他把我12KD拿走以後我越演越起勁 還把零錢全部掏出來要給他的意思
但他還沒答應要賣我便宜
所以我就臉色一沉叫他把錢還我 於是他還給我
就在我把錢數一數假裝要放棄的關鍵一瞬間 他從我手上抽走了兩張5KD 
說再給他一張那個樣子的鈔票(觀光客扮演成功!!!)
於是我興奮地和同學借錢 說等下到別的地方還她們
便用15KD買到這台相機了!!







基於厚道問題
我沒有再逛其他地方
反正身上確實只剩下0.5KD什麼都不能買
應該有一陣子不會再來這邊逛了 免得老闆生氣xD



喔喔喔朝思暮想的6x6相機只是它鏡頭黴得很嚴重
可能回台灣看看救不救得起來吧
救不起來摸一摸心情也不錯









Murmur


明天沒意外的話可以拿到銀行的visa卡
當然很希望獎學金已經好好的在裡面了
不過不敢抱太大的期望啦



有幾個同學這幾天跑去巴林玩
好酷噢
他們禮拜四下午去 今天好像會回來吧
再問問他們有什麼好玩的事囉





啊啊明天期中考
我要來複習一下期中考考卷和答案了>.^

4 則留言:

  1. 原來它是120相機 看到純皮套就覺得品相頗佳 和爸比在來比錫買的那台有拼 雖然我的蛇腹機是135尺寸 不過1937製是不是也很迷人啊 呵呵呵
    對了 半夜胃痛先含3顆表飛鳴 然後應該喝溫牛奶 (腹瀉脫水才喝運動飲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
      它鏡頭超極差 我覺得不可能拍出什麼好東西了
      (我是真的想拿它來拍120!!)
      所以我1500台幣沒有買貴吧??

      刪除
  2. 還有AGFA的底片 我們學生都不愛 只希望它相機會做的比較好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耶我有用過 沒有特別感覺~
      最平價的xtra就很好了

      刪除